在景点讲真相中对整体的认识

同心


【正见网2009年11月17日】

都知道大法弟子要圆容整体,可具体到细节中,就容易把这方面忽略了。这几天在景点讲真相中,从一些小事中悟到对整体环境的一些认识,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两个同修也是一个整体

昨天我与一同修在景点讲真相,看到同修在旅游车旁边的栅栏边上,一条腿侧跨在栅栏上,我觉的有伤大雅,就过去提醒他:这姿势讲真相别人看了不好看。他说:过道窄,这样发资料不影响游客。这时两个小贩过来贩卖东西,边走边向这边甩闲话,虽然讲泰语听不懂,但我们知道这是对我们不友好的表现。

打完展板,我审视过程向内找,发现自己给对方提醒时,由于双方彼此都很熟悉,说话中带有强加给对方意见的心,心中没体现出修炼者的善,不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给对方提醒,而是看到这个现象不符合自己的观念,由着自己的后天观念给同修提醒,这样我们两人之间就容易出现分歧。就好象两个有联系的粒子被双方的观念给断“线”了,紧接着另外空间不好的因素就左右于人来干扰我们救人之事。从这件事中发现自己也时常没达到严肃对待讲真相救众生中体现出来的神圣以及大法赋予我们这么大的责任,时常也会把懒散状态带到景点,这件事情从对方的表现也照出了自己的不足。

“他的事就是你的事”

在景点上,同修发资料,我打展板。一次同修资料发完了,说资料没有了,我先回去了,于是先走了。等到大陆游客都回团了,我自己也收了。第二天,同修跟我说昨天回来自己坐在车上想:我们是一个整体,应该在旁边发正念互相配合才对,怎么自己象是完成任务、下班了似的先回来了,感到心里很惭愧。

这件事情也给我提了醒,是啊,我们是一个整体,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大法弟子之间是相互圆容的,这种圆容是做事时首先把法与整体摆在前面,在放下自我中体现出来的。我们在做其他证实法的项目中,时间一长,也容易形成惯性,自己象是完成例行公事了,你做的事是你做的,我做的事是我做的,为私为我的心逐渐膨胀,无形之中把一个整体分割成小的个体,发挥不出整体的威力。

景点的环境是我们整体来圆容的

景点旁边有个大学,学校门口旁有棵大树,撒下来的树荫辐射一片,同修休息时大多围在树荫下乘凉聊天。有个老太太时常在学校门口卖首饰,在同修正聊到高兴时,就全然不顾她的存在了,以致影响了人家做生意,对此老太太很有怨言。后来不知是何“原因”,学校把大树外面的枝杈砍掉了,从此树荫没有了,小贩、游客、包括同修再也无法在那里乘凉了。

大法弟子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讲真相的环境,如何能维护的更好,是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因为那里边包涵了自己的修炼、救度世人的因素在里面。如果我们不按着大法弟子的心性要求做好,就容易导致常人对我们抱有成见。比如,长期在学校门口打展板、发资料,要注意不影响学校车辆通行,聊天的声音不能太大。因为我们大陆出来的人说话已经习惯了高音,对国外的低音总是不屑一顾。其实那是人对人的一种尊敬,能够考虑到自己的说话是否影响到了别人,已经形成了社会氛围。

虽然我们在做着宇宙中最正的事,但自己没有做好,没有符合常人的状态,没有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就会招来旧势力因素利用世人负的一面来干扰。这样就要求我们以大法为标准,放下个人的观念与人心,加强整体意识,维护好整体环境,以整体的力量,而不是突出个人的能力,做起事来才会事半功倍。

以上对圆容整体的一点浅显认识,不妥之处请给予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