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宝镜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11月16日】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大医学家李时珍,在用他毕生的心血编纂的《本草纲目》一书中,给后人留下这样一段话:“镜乃金水之精,内明外暗,古镜如古剑,若神明,故能避邪魅忤恶,凡人家宜悬大镜,可避邪魅。”

大意是:镜子是金和水所缔结出的精华之物,内明外暗,古镜就像威严的古剑一样,好比神明,所以可以避退鬼魅,抵制邪恶,是凡寻常人家,都适宜悬挂大明镜,避退妖邪。

在古书《轩辕内传》中记载:“帝会王母于王屋山,铸镜十二,随月用之,此镜之始也。”我们由此可知,镜子源于仙界正神之手,为解苍生之苦,慈悲造下神镜,以观天下黎民之疾苦,观天下帝王治国之道,并且每个月都要查看,可见众神对下界众生的日常德行非常关心。

传说,秦朝咸阳宫就有一面神镜,不仅可以照出人的神态外形,还可以照出人生病的地方,如果有人动邪念,也可以清清楚楚的映照出来。在《红楼梦》中也讲述了一面镜子,跛脚道人说:“宝镜出于太虚幻境空灵殿上,警幻仙子所制,专治邪思妄动之症,有济世保生之功。”

原来,镜子来在世上的最终目地,不仅仅是为了端正世人,每一天的衣着言行,而且也是为了纠正思想中,反映出来的不和传统道德理法的妄念。所以古时,人人的家中都会高高悬挂一面镜子,以示对神传文化的敬仰和继承,也表达自己对鬼魅邪恶的不近,排斥和抵制。

随月的流逝,辗转今天,当镜子蜕变成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通的物品时,那些古老的警言和仪式,也渐渐随着人类道德的失落,而慢慢遗弃,忘记了每天照镜子的真实意义。

当天灾人祸接踵而至,当人们无法真正摆脱未知的灾难又会在哪里,又会发生在什么时期,又会降落在谁的身上时,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陡然变的陌生和恐惧。南亚大海啸,几十万人在几秒中内,便顿时消失。四川大地震,几万人也在剧烈恐惧的震动中,永远的失去。台湾的台风,泥石流,顷刻间便淹没覆盖了美丽的村庄,人们在眼睁睁的痛苦中,看着温馨的家园毁之殆尽。如今,全球流行的猪流感疫情,横行猖獗,即使最尖端的科技,最精良的军队,对之也束手无策,无法从根本上祛除。

无奈,麻痹和痛苦中,人们纷纷询问苍天:避除灾难,远离不幸的镜子在哪里?当祥瑞的婆罗花开,喻示转轮圣王的归来。慈悲的主佛,早已洞晓着人类发生的一切,为了人类的救度和美好,历尽千辛万险,以“真善忍”为最高宇宙法理,传出真法大道,济救世人,并告诉人们当人不是目地,而是返本归真,返回到生命的先天本性上去。

短短的十几年,上亿的人在法轮大法的修炼中,摆脱了疾病的折磨和苦恼,健康了身心。“真善忍”这面宝镜,时刻映照着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以无边的法力纠正着,各种难以化解的冤怨和不幸。并使生命们在修炼的路上,坦坦荡荡的面对矛盾,苦难,珍惜自己,也珍惜众生。在修炼者不懈的努力,同化“真善忍”的过程中,宝镜折射出的威严的真理之光,让鬼魅退避三舍,让邪恶显露原形。

还未走進修炼的世人,无论您位于什么样的生命处境,都请您要珍惜这面宝镜。他就是为了你而来,为了你的生命,得救和永恒而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