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角度谈谈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被中断

莲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16日】

欧洲卫星公司以技术故障为由中断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已经一年多了。巴黎法庭刚举行了听证会,十一月十七日下判决令。结果如何,我想还是取决于大法弟子对这件事的心态,也就是用什么样的思维、认识和观念来看待这件事情。因此,想就此事从修炼角度谈点个人的认识与同修切磋。

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何况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被中断这样一件大事的出现。自新唐人电视问世以来,他在人间证实法、救度众生、推动正法進程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宇宙中旧的势力以及其操控下的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和中共邪党最害怕的,可谓是它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自保,为了挽救其即将灭亡的命运,它们会不择手段的干扰破坏。那么,发生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被中断这样的事件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知道修炼的最基本点就是向内找、修自己,遇事找我们自己的原因。西医治表,针对表现出来的表相采取施治的措施;中医治本,通过望、闻、问、切,透过表相去看其根源和本质,然后辨证施治。大法修炼亦是由微观到宏观、由内在到表面(有里到外、有本到表)的改变过程。师父一直告诉我们遇事向内找,修自己那颗心,才能发生本质的变化的法理。也告诉了我们“修内而安外”。(《精進要旨》)

在刚刚发表的《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师父说:“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 师父又说,“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这一层意思,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修自己、向内找,这些话我说的都特别明白、特别清楚了,(笑)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够重视这件事。就包括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这个情况。”

在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被中断这件事情上,我们用师父这段讲法来对照一下自己,我们又做的如何呢?我们有多大的比重是去向内找自己的原因,看看发生的这些表相是由于我们自己的什么心造成的,先去把自己改变过来。还是停留在针对欧洲卫星公司,为促其恢复信号而采取一系列的表面措施呢?

说实在话,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我也没有从修炼的角度去看其深层的原因。总以为这是海外同修或新唐人电视台的事,他们都在努力做,用不多久就会恢复的,可是快一年半了还没有结果。最近看到了巴黎法庭开庭的消息,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学习了师尊《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相由心生”一段法后,我明白了,“相由心生”,一切都向内去找,原因就在大法弟子中。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中。

这使我想起了在去年端午节时发生的一件事。我地一位老年同修突然遇车祸离开了我们,他的儿子(不修炼)看着死去的父亲埋怨着说:“你一天的救人、救人,连你自己也救不了。”女儿看到父亲出了这样的事也不炼了。老伴(同修)突然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有点茫然不知所措,同修们对此也有点迷惑不解,怎么会出这样的事?我去和同修的老伴切磋,她谈到了这样一件事,我顿然明白了事情的原因。

老年同修生前学法炼功还算比较精進,还经常骑着电动车带上老伴到附近的村子里去讲真相。自从家里安上新唐人接收天线后,就执着上了看新唐人电视,特别对伍凡、石涛的时事评论感兴趣。每当接收信号不好看不上的时候,他就在电视机前转圈,什么心思也没有了。看《明慧周刊》也是爱看“重要时事”部分,来了师父新讲法也着急看,对《转法轮》学的少了。他见老伴一遍遍的看《转法轮》,就说:“你看一百遍也悟不出什么来”。我和他老伴说:“他执着的不是新唐人电视本身,而是执着于正法的形势。什么时候中共邪党解体呀,什么时候迫害结束呀。内心中隐藏着一颗怕迫害、怕承受,盼正法结束的心。这是一个多大的漏啊!旧势力的因素就会顺着他的执着,借口迫害他,让他结束生命,这样就不用再怕迫害,再去承受了。

新唐人电视台是大法弟子在人间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一种形式。大法弟子经常看看新唐人电视节目,了解一下全球大法的动态和形势及其它有关内容,也是必要的,对做好三件事会有帮助作用。但从根本上说它是面对常人社会的媒体,旨在揭露中共邪党对民众的迫害,唤醒被谎言欺骗的世人,加速中共邪党的解体。大法弟子的根本是做好三件事,完成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推广接收新唐人也不是为了自己看为目地,而是为了让更多的民众收看,使他们明白真相、得到救度。如果偏离了方向,那就是路没有走正。

如果是一个人、两个人象那位老年同修那样形成执着还不是大问题。如果在大法弟子中占有一定比重,就会形成了一种状态,形成一个很大的场,就会在一定的范围内使事物发生变化。那么新唐人对华播放信号被中断一事的出现,是不是由于大陆众多的大法弟子的人心和执着造成的呢?这些年来象执着于联合国、十六大、那个总理、北京奥运等等拖延、阻碍正法進程的沉痛教训太多了。

现在我们关注巴黎法庭的“判决令”,大家就此整体发正念是必要的。可是,“相由心生”的,既然这件事情是由我们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那么是不是我们的心改变了才能使它消失了呢?所以我们在治“表”的同时,应该把重心用在治“本”上。只要把“内”(内心)修好了,何愁“外”(表相)不安(消失)呢?

个人的一点粗浅认识,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