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命一线希望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11月15日】

几个月前,打电话的时候,父亲不知为何不听电话,而是让妹妹回答。妹妹很悲伤的告诉我说:“叔叔得了白血病,医生说,叔叔现在即使做化疗,也只能撑到年底。”大伯父在网上,泣不成声的说:“我们这个家上辈子,可能做的缺德事太多了,所以才会这么多的不幸。你要好好的修炼,多为你叔叔祈祈福,让你叔叔不要太痛苦的走完剩下的路。”

听了这些话,心里酸酸的。想到小时侯,一次,叔叔到我们家来做客,那时我正在做暑假作业。碰到一条填充题:一()希望。我不知道括号里应该填什么,就问叔叔。叔叔认真的对我说:“要记好,是一线希望。”当时我很调皮捣乱,还不相信叔叔说的,硬着嘴反问着:“怎么不是一片希望呀?线太小了。”叔叔说:“就是因为太小了,所以你要牢牢的抓住,所以希望才这么值得大家珍惜。”从此,我便记住了,“一线希望”这个固定的用语。

想想往事,看看现在,叔叔生病了,而且很严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叔叔死活不肯让配型成功的自己的孩子献骨髓,而是吵嚷着让患有肝病的大伯父捐。因为这样,家庭的气氛搞的很僵。看到这样的局面,我想,也许我含糊了对叔叔讲大法真相。父亲和大伯父事先告诉我说:“叔叔现在每天过的醉生梦死的日子,什么不能吃,吃什么;什么不能喝,喝什么。脾气大变,经常把家砸的不象样。你给你叔叔打,也白搭。最聪明的智慧,我们都用过了。他谁也不听。你就别抱太大的希望了。”

但是想到一线希望,我还是拿起了电话,打国际长途。叔叔正在打麻将,听到我的声音很高兴。我告诉他:“叔叔,你还记得吗,小时侯,你教给了我,一线希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应该努力。”叔叔很安静的听我讲。最后,我告诉叔叔:“一定要多念‘法轮大法好’,我每天也会虔诚的隔着镜子,给你念‘法轮大法好’。我们一起努力,给叔叔祈福。”叔叔听后,非常高兴的答应了,还说:“这么多人,就数你懂事。我听你的,每天念‘大法好’”。

我也打电话告诉婶婶和她的孩子,一定要诚心诚意的,多念“法轮大法好”。可能因为我的坚持和诚恳吧,他们都答应了。一段时间后,梦境里清晰的看到叔叔的脸红润润的,并手指着《转法轮》,说他要学。再过一段时间后,妹妹开心的告诉我说:“真是神奇了,叔叔竟然好了,跟以前一样了。说要跟你修炼。”

大法真相为众生打开无限的生命希望。给生命一线希望,记住“大法好”,真的会让你远离不幸的梦魇,带来的恐惧和不安。一线希望,那是大法和师父对众生的慈悲。有缘的朋友,可千万请您珍惜,请您牢牢抓住这转眼即逝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