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修 找到我的妒嫉心

溶法


【正见网2009年11月14日】

修炼路上常常感叹不会修,找不到执著。实际是没有踏踏实实真修实修。如果每日真是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怎么可能找不到执著呢?

今天通读《转法轮》中“妒嫉心”时,突然一件事浮在脑海中,悟到:是师父点化我,叫我认识到自己的妒嫉心。

前段时间听丈夫(同修)讲:一位同修孩子要出国留学,话音刚落,我就说了一句:“唉!人都是自私的,谁不为自己打算啊。”今天读到“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转法轮》)这段法时,猛然意识到这是强烈的妒嫉心。

师父说:“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这件事使我深深体会到了向内修,向内找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修炼路上没有偶然。只要时时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会发现执著,抓住执著,去掉执著,同化大法,真正溶于法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