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在解构進化论

许凯雄


【正见网2009年11月10日】

本文的标题不是要大家都来发表解构進化论的文章,而是客观的说明一件大家时时刻刻都在進行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生存与生活,都是足以解构進化论的奇迹。这如何理解呢?其实一个完整的人,包含着物质身体与主宰身体的意识(心智);而物质身体除了我们看的到的肉体外,还包括看不到的身体,如经络。不论是肉体、看不到的身体,还是人的意识,其存在与运作,都是進化论无法演化出来的结果。因此,抛开《物种起源》本身未完成理论验证的漏洞、不计其数的专家与教授对進化论的联名质疑(http://www.dissentfromdarwin.org/)、专书的批判(Darwin on Trial by Phillip Johnson,Darwin's Black Box: The Biochemical Challenge to Evolution by Michael J. Behe,陈冠学所著《進化神话》),我们人人都在解构進化论!

就肉体来说,人体的构造与运作机制,即使在科技发达的今日,仍然是一项奇迹。人体被视为小宇宙,有着复杂的系统、器官与组织。即使一个动物细胞,包含细胞膜、细胞质和细胞核三部分,其结构也极为复杂,也囊括了近年来大多数诺贝尔医学奖的研究领域。而一个由多个部分组成的系统,若任意改变系统的一部分,可能就会使整个系统的协调配合出现问题,而使系统失去原有功能。以眼睛为例,这个让高级相机望尘莫及的人体构造,在眼球内一个微小的零件的随机改变,如何能不影响人的正常视力?事实上,人体基因的突变是有害的,通常会导致细胞运作不正常或死亡,甚至可以引发癌症。由于人体结构的复杂性,随机性的改变任一系统的次级结构,就容易破坏系统的协调性而影响其功能。若再加上人体组织的沟通、修补与运作的考虑,人体结构与机制的庞杂程度,岂是進化论的随机突变和自然选择的逐步累积微小改变所能演化出来的?

人的身体,除了看的到、摸的着的肉体之外,还存在着看不到的身体,人体的经络就是最容易理解的例子。这个解剖看不到的经络,其理论与观念历经中医数千年的实际应用,不但融入中华文化与东方人的生活,70年代之后也快速在西方社会普及。近几十年来,更发现经络与生理电性的关连性与应用,而提高了经络理论的应用领域。如果看的到、摸的着的身体,都难以藉由随机突变和自然选择来造就,更何况看不到、摸不着身体的?其起源与演化,岂能不依赖有智慧的设计?

人之有别于动物,需要有心智的能力。依照進化论,人类和其它动物的智力演化是连续的、逐步改变的,但是众多证据显示,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心智事实上有着巨大的差距。人类可以运用符号、随意组合概念、進行抽象思考,更有道德观念的发展,这些心智能力都不是一般动物所具备的。更進一步看,人类和黑猩猩的基因有99%相似,但是黑猩猩却成就不了人类1%的文明。更重要的,人类和黑猩猩这1%的差异,正说明了物质不能决定一个生命的全部,还需要一个意识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人。但意识的起源与演化,却完全不是進化论所能解释的。

進化论的出现与发展,让工业革命以来的物质化程度進一步深化,也让无神论者得到了科学性的支持。而这些物质化与无神化的发展,冲击着人类的伦理与道德观念,也冲击人类的一切。当人类偏离大自然的法则而不自知,道德将快速下滑,也使人更有胆量做出恶行,其结果不但造成环境的破坏,人们也将受到恶行的波及。在部分人大肆纪念达尔文与進化论的时刻,人们更应该来检视進化论的内容与影响。如果真能理解每个人的存在与生活,就是足以解构進化论的奇迹,我们将有很好的机会回归到大自然的轨道,挽回人类存在的价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