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信守承诺(二)(新加入录音)

天涯知己


【正见网2009年10月15日】

从小不知怎地我就十分的喜欢日本,喜欢那种武士道的精神和那种礼仪,真的很好。尤其看到自日本的动画片的时候,就感觉很是亲切。后来我在网上遇到翡翠和苏凰觉得很亲切,很自然,就如同老朋友一般。一次在梦中明白原来我们在日本有着两次很深很深的缘分!

其实写缘分不是我的本意,我是想通过这段缘分表达出“信守承诺“这个主题。

因为现代人的道德已经下滑到极点了,人为了私欲可以为所欲为,张口假话已经是常事,说真话的人,往往被认为是傻子,信守承诺的人,更是不可理解。所以很多人对大法弟子十年如一日的讲真相不理解,为了归正人们的思想,告诉人们“信守承诺”其实是生命本身的操守,和应该具有的基本准则!那么从这一点上来看,大法弟子讲真相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您也许不知道,他们也许在很久以前就许下诺言,到此时一定要告诉你真相,让您能明白真相,从而有一个美好未来!您也许也曾发愿要在此时明白真相,从而同化大法。是岁月的尘封把您那分善良和智慧掩埋……好了话不多说了,到今日的故事中看看吧!

那是在幕府时代,在东京这个城市中发生的故事。

那年,在一座寺院中,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收了一个小徒弟,叫小博。该徒弟十分的聪慧,就是有些爱玩和淘气,但是对于佛法的领悟十分的好。在一个秋日,我与翡翠和苏凰及碧莲和文叔在这个城市遇到,虽然我们年龄不等,但是谈起话来很是知心,于是相约成为朋友。文叔年龄最大,比我大十五岁。碧莲年龄最小十八岁。我二十六,翡翠三十二,苏凰三十五。后来我们到这个寺院中游玩,那位老僧看到我们就说,”几位,今生你们就不要离开这里好吗,有一件事情需要你们将来一同去完成。”我们就留在寺院中。那小博可高兴坏了,这下他可有玩伴了!我们几位成了他最好的朋友。碧莲与他年纪相仿,自然跟他最好。我们一起讨论佛法的精妙之处,一起玩,反正是十分的开心。这样过了十几年的光景,一日老僧把我们叫到跟前说,小博要离开尘世了,因为他的今生的生命就到此了,但是我想,更是希望你们过二百年之后还回到这里来,那时他三十岁左右,你们还要帮他,那时他是主持!而且穿的是黄色的袈裟,脸上有一颗黑痣,作为“记号”。我们一听还有见面的机会,非常高兴,就很痛快的答应老僧了。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寺院,到别处去了。

长话短说,二百年之后,我们几位由于各种机缘的促成又到一起了。相约来到这座寺院,可是我们看到的是:这里的主持才十几岁,在脸上的确有一小块黑痔。而且眼睛不知怎地好像接近失明的状态。我们过去与他好好的交流,虽然很多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但是对那一小块黑痔我记忆犹新。我对其他人说,也许小博在转生中遇到一些变数,和不可预料的事情,但是我们的承诺我们将信守!!

于是我们几位就在这个寺院中安顿下来。碧莲负责照顾他的生活,我和其他人负责寺院中的其它事务和帮他种地,以维持寺院的开支等。

春天的时候,我们几位在地里撒种子,浇水,除草,秋天的时候帮着收割,完全把他的事情当作了自己的事情,无任何所求,只为实现那二百年前的承诺!!

其实这是一种修行的方式,从中我们凝练了自己,磨练了自己,而且做到相互的配合,也是为了今朝能够再度遇到,共同完成我们的使命。这正是:

一份承诺定前缘
只为今朝法轮旋
履行使命救世人
共同配合了大愿

这个故事就简单的写到这里吧。请见下篇《天上雪莲》写的是我和一位朋友在天山上修炼的故事。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