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在印度唐格拉小镇创下游行首例

吴树枝


【正见网2009年10月12日】

来自台湾、日本等百位天国乐团,2009年年九月底,在加尔各答周边小城唐格拉(TANGRA)唐人街踩街表演,优美的旋律,震撼唐格拉(TANGRA)小镇,让唐格拉(TANGRA)镇民惊艳的瞪大眼睛,几乎放下手边所有工作,驻足围观。

有2万多人的唐格拉(TANGRA)小镇,少许华人居住,据了解,是从加尔各答的旧唐人移居到这里,他们大多数从事餐饮业,也有经营开公司行号的,天国乐团沿街游行,吸引民众演感到非常惊奇和新鲜。

唐格拉(TANGRA)是个没有红绿灯的印度加尔各答周边的小镇,街道宽度不大、路边房舍简陋,镇民简单朴素的生活,表现却充满友善。

据了解,这个镇上,从来没有任何表演乐队团体在这儿表演,天国乐团算是破天荒第一次的表演,所到之处,受到纯朴民众高度关注,脸庞露出灿烂烂笑容,感到非常高兴。天国乐团在警察及印度同修工作人员搭配下,一路开导前進。乐队声声传遍整座唐格拉(TANGRA)小镇,好奇民众甚至跟随天国乐团一路前進。法轮功学员在两旁,分别向驻足围观民众,诚恳的递上文宣及送上珍贵的小莲花,尤其接到莲花的民众显得特别兴奋,如同天上掉下来的珍贵礼物,格外珍惜。

天国乐团最后来到,这镇上最豪华的寺庙,也是该镇镇民信仰寄托的最大场所。平常唐格拉(TANGRA)镇年度节庆,镇民都会在此集会拜拜,场面非常热闹,有如台湾各大庙会的庆典一般。当天国乐团来到唐格拉(TANGRA)的寺庙前时,民众前来围观,而且越聚越多,场面难得热闹的景致。来自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同修Chitra,在现场向民众解说法轮大法的创史经过及大法的美好,围观民众都专注聆听这难得重要信息。

天国乐团随后在现场演奏法轮大法的音乐,民众除了在惊奇中感到无比的祥和快乐之外,也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演奏完毕后,与现场民众互相挥手道别,结束这场唐格拉(TANGRA)小镇有史以来,让镇民难以忘怀的演奏游行。天国乐团协调人姚文(molly)说,小镇虽然人口不多,人民却很善良,师父安排我们来这里,挽救生生世世等待的众生,也希望大法能带给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加尔各答旧唐人街洪法

离开唐格拉(TANGRA)小镇,下个行程是加尔各答(Calcutta)旧唐人街洪法。这时已是接近日落黄昏时刻,外面街景也由没有红绿灯的简舍,到繁华街道的灯热闹市区。加尔各答(Calcutta)是印度大城,人口1200多万,市区高楼林立,交通发达,台湾看不到的轻轨车,在这儿四处可见,穿梭街道。

由于市区人口众多,天国乐团一行三台游览车,在塞车中,于万家灯火时来到加尔各答旧唐人街。由于舟车劳累,全体团员在四邑会馆作休息并炼功(该会馆为当年国父孙中山的海外据点),有些团员在会馆前炼功,并教围观民众习炼功法,民众都很投入。

为了解唐人街的现况,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索林(SUREN RAO)会同当地印度华人,一块了解当年曾经盛极一时的,如今落寞寂静的只剩千人左右旧唐人街。这位先生细说当年华人热络景况,并逐步解释建筑史迹。曾经有过风华岁月的唐人街,如今盛况不再(移至先前的唐格拉TANGRA小镇),留下让人感叹的回忆。

来自台湾的天国乐团,九月二十六日晚上,浩浩荡荡在加尔各答旧唐人街游行,队伍有如天人下凡,小巨龙般豪迈壮观。由于天国乐团表现出色,震撼整个加尔各答旧唐人街,乐团的演奏声声响彻云霄,吸引大批民众驻足围观,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让民众感到惊奇与兴奋。

有位民众说:看到法轮大法很好,看到第一次来表演觉得很高兴。另外一位年纪较长的陈姓民众说:这是他生平第次看到这么好的表演,明天早上七点左右,很多华人会来这卖菜或早点之类,你们(指天国乐团)可以来这表演。记者告诉他,因为时程紧迫无法如他所愿,让他感到婉惜。

天国乐团这次在旧唐人街踩街表演,除了憾动华人及当地印度民众外,期望大法能带给印度人民有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