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画作警醒世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08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在台湾电力公司(简称台电)屏东营业处及桃园长庚大学两地同时展出。这项展览集合多位修炼法轮功的中西画家的艺术创作,作品技艺纯正深厚、生动写实、震撼人心,深受观众的好评。

长庚大学的展出,由该校的法轮功社学生及长庚医院学炼法轮功的医师们所筹办。校方表示欢迎并给予大力支持,除了提供场地,更赞助文宣海报等方面,展期自九月十九日至九月廿六日止。美展受到参观民众的高度推崇及喜爱。

让心平静下来

从事电子业的丛先生因送孩子来上课碰巧遇到美展,他表示:“因缘际会下才能遇到,有些画让人感觉很祥和,有些(表达出的现实)却很残忍,不能相信世界上怎么会有中共这种人。应该要和平相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自由,他们(法轮功学员)也没有危害到别人,为什么要被这样对待?!以前是知道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事,但并没有深入去了解,今天参观了美展又看到工作人员们都很祥和,感觉很舒服美好,让人的心都平静下来。”

美展深具意义 传播真理

实践大学刘教授,一路聚精会神跟着导览人员的介绍欣赏每一幅画作。他表示:“我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很了解,我是教国父思想、研究共匪的,他们迫害人都走地下化,迫害信仰的人都是我们的敌人。在美国、加拿大我碰到过很多法轮功学员,也看过美展,也有亲戚在大陆,我跟他们讲法轮功的好处,让他们能散播一下。知道这样做很危险,但是他们却不怕,想尽办法也要宣传‘真善忍’的美好。中共一党专政,只要有一个团体超过它的党员人数就要迫害。当时法轮功在大陆信仰者不下一亿人,而且迅速在成长,这让它害怕,便想尽办法给予加害并企图消灭。”

刘教授表示,“这美展很有意义,我是全神贯注地来看,每幅画都很感动、内涵都很好。法轮功是个信仰、运动,跟宗教不太一样。法轮功学员透过各种方式传播‘真善忍’的美好,这真是不容易,希望坚持下去。”

邀请刘教授参观美展的是牙医专科覃医师,她表示:“上次参观美展可惜只观赏了一半,这次终于可以从头到尾仔细欣赏。我正开始在学炼法轮功,上次在士林官邸对大陆游客讲述法轮功真相时,刘教授很有正气支持我们,并给了我名片,这次我邀请刘教授一起来参观,没想到他就来了。”

覃医师说,“感觉作品很细腻,人物很真实,有些画还以为是照片。《忍》这幅画的表情非常生动,《主佛降临图》、《悲喜泪》虽说是个传说,感觉却是真实的事,而且有启发作用。观赏这种画展可以开拓眼界及心胸,不会陷在自己的善恶标准去判断,法轮功学员展现的善是大善,自己忍受痛苦也要去唤醒别人,一般人关注自己是自然的事,要关注别人就不是那么容易,需要被提醒才会想到。我的确在看了画展之后,觉得应该要从唤醒人们关注更大更广层面这个角度去看,维护的是真正的真理。”

警醒世人 劝人行善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同时于九月十六日至十月九日在台电屏东营业处画廊展出,参与开幕的贵宾有屏东议会秘书洪士特及台电屏东营业处业务处林副处长、林业务经理、林主任与干部等十多人;他们经过揭画仪式、聆听画作内涵的解析和导览后,都了解了“真善忍国际美展”的真意,也深受感动。

台电屏东营业处业务处林副处长是美术科班出身,营业处画廊经常展出的就是他的作品,他认为“真善忍国际美展”具有很高的水准;参与今日活动后才了解法轮功透过美展画作是在警醒世人,劝人行善。

屏东议会洪秘书表示,参观后有如经历了一场正邪交战,感佩法轮功让社会充满善念,要大力推广,希望能够改变道德滑落的社会风气。他表示要回到议会去反映,建议议会也来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王小姐说,知道迫害的事实真相后,世人不能再漠视了。

王小姐是在大纪元时报的广告上得知美展讯息,就邀约好友来观赏,她说,每一幅画作都会震撼人心,尤其《孤儿泪》真叫人为之鼻酸;知道迫害的事实真相后,世人不能再漠视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