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心语

李小汀


【正见网2009年10月07日】

今天是中秋节,我早晨起床就和正在窗边看书的姨说:“姨,中秋节快乐啊!”话一出口,我还没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什么,只见姨抬起头来,愣了一会儿,看着墙壁上师父的法像,说:“唉,月圆家不圆啊!”我的心一怔。在上班时,我听着MP4里的天音,不由得热泪盈眶。

我想起和姨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超过我的任何一个亲人。我们没有过多的交流,姨是一个不擅言辞的人。她甚至没有主动的告诉过我她的丈夫的事,他的丈夫,同是法轮大法修炼人,由于坚持信仰而被非法劳教,受尽折磨,姨每个月都坐长途车去看他,可每次都被拒之门外,原因只是因为她也是修炼人。姨和丈夫曾有着令许多人艳羡的工作,殷实的生活,和睦的家庭。用姨的话说,如果不是迫害,现在大概也有一百多万的家底了。我很难想象,姨是以怎样坚韧的心态来面对和现在这种生活的落差的。姨现在没有收入,连仅有的房子也被亲戚占用,只给她一人留20多平米的空间。姨现在常常在超市快打烊时去买别人挑剩的青菜。如果不是为了照顾我,她恐怕连蛋都不会买。我只记得有一天她很平静的和我说起,她花一元钱买了一包剩菜,吃了一个星期。一元钱在当今社会里能做什么呢?当我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下来了。我不敢告诉她在外同样因修炼而漂泊的女儿。她的女儿打从懂事开始就承受了太多太多。

姨总是很平静,我见过她流泪的时候是在电视上看到师父的时候,她用厚实的手背快速的抹去眼泪,不发出一点声音,像一个很坚强的孩子。

在我无家可归的时候,和我并不熟识的姨把她的房钥匙递给了我,开始了她的新妈妈生活。她再忙都会做好饭菜等我回家吃。姨做的饭菜很可口,再简单的原料经过她的巧手都能做出美味来。她有时帮我洗衣服,把凉干的衣服方方正正的叠好,放在我床头。我知道她没有生活来源,我找了份新工作,第一个月领了五百多块钱工资,我买了一个MP4,又给姨二百块,姨不肯要,钱硬是在桌子上摆了两个星期。我说姨你不要就是赶我走了,我心里不安啊。姨说,这钱,你留着去做救度众生的事吧。

姨几乎每个月都去看望她的婆婆,买去很多糕点和营养品。我不知道她还有多少钱,她从来不和我说她的处境,有没有难处。她从来不和我说教,只是默默的认真的做着她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

其实我身边这样的姨不仅仅只她一个,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候都把最美好的东西留给了我,有的时候,他们往我的碗里夹好多菜,自己不吃,看着我吃,或是躲在厨房里吃剩菜。掉在地上的一粒饭都会捡起来吃掉。曾经,那个在迷途中的我,不相信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我们无亲无故,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孩子。有一天我相信了法轮大法好。想起师父说的话,只有我们这块是净土。

姨有时候叫我和她一起去发资料,让受中共谎言蒙蔽的众生多了解真相,我们一对母女的打扮穿梭在高楼之间,翻过山,走过漆黑的小道。还曾在警车灯闪烁的时候把“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海报般大的粘贴贴在派出所门口。个子不高的姨有时紧抓着我的臂膀,我觉得有点疼。我知道她紧张。想到朋友们和我说过姨曾经是这个地区的重点迫害对象,被中共的打手整的很凶。姨却常常说,“法徒受魔难,毁的是众生”。众生啊,这里面的良苦用心,你们可明白啊?中共迫害的不仅仅是修“真善忍”的好人,而是全中国人的良知啊。

你们知道吗?在大陆,有多少这样的姨啊!有多少这样支离破碎的家庭啊!当人们都在这本该团圆的节日里互道祝福的时候,当人们在席间享受团聚的温情的时候,有多少个家庭正在经受非人的魔难!他们的血和泪被中共刻意营造的“太平盛世”的假象掩盖。就是这样,可他们却仍然在逆境中遵循着“真善忍”的原则做着世界上最好的人。多少次,我被他们的壮举感动的泪流满面啊。我说,我也要做这样的人,我们本来就应该做这样的人。

有时候我觉得我吃不了这个苦,好苦好苦啊。有一天我收到法轮功学员发来的真相短信,说,生命需要真善忍,世界需要真善忍。我回他一句话,如果可以,我代表明白真相的人们向你们道一千遍谢谢。你们的付出我知道,你们的辉煌历史会永远记载着。我想到,他们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告诉我真相啊,在启迪我生命的本性。共产党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迫害。可我要和他们一样来面对这一切。我应该是多么幸运啊,姨啊,能和你们为伍,是我永生的荣耀啊。和姨经受的苦难相比,我这又算的了什么呢?

我的同胞们啊,我多希望你们也能和我一样敞开心扉,真正的来了解法轮功真相!你们也一定会和我一样感动。你们也会为中国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却又伟大的人而感到骄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