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亮相印度佛教庆典 民众震撼

吴树枝


【正见网2009年10月04日】

一年一度的印度佛教庆典,九月底在印度佛教庆典圣地-拿卡波(Nagpur)隆重登场,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受邀表演,当地围观及夹道的民众挤满现场,场面相当震撼,也受到当地媒体关注。



人口超过三百多万的拿卡波(NAGPUR),位于印度中部,是印度南来北往的主要交通枢纽,也是印度佛教圣地。印度佛教之所以会复兴,其中宾劳.安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功不可没。因为宾劳.安贝喀博士,原本是个印度教徒,也是“贱民”出身(贱民指没有受教育的权利),他发现印度应当是善良纯正佛教国家,且人人都应有受教育的权利。

宾劳.安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他创立了教育机构,并成为印度独立后的首任司法部长,起草印度宪法,其中包括废除“贱民”制度。因此率领150万印度信徒,转换为佛教徒,还戮力推展教育,使教育普及化,意味着连最下阶层的“贱民”也都能受教育。从此使更多“贱民”皈依佛教,且短短一年内就有八百万人成为佛教徒,30多年后的今天,快速的增加到六千万人以上。使数以万计人民生活获得实质改善,后代更是踏实受惠,民众感念剜心刻骨。

宾劳.安贝喀博士死后,民众及佛教信徒为了感恩他的伟大威德,兴建圆顶纪念馆,每年九月底的庆典都涌進150万人次前来朝圣,万头钻动,场面相当壮观感人,就连大批高僧都来朝拜。在现场庆典中心舞台上,左边挂着的肖像是宾劳.安贝喀博士(Dr.Bhim Rao Ambedkar),右边是释迦释迦牟尼佛图像,在这壮观场面,在佛教信徒将宾劳.安贝喀博士与释迦释迦牟尼佛视同圣人般对待,其地位的重要足见一斑。

主办单位负责人Patil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Dr.Bhim Rao Ambedkar是我们的Mushiha(印度语),就是我们的父亲,他想把印度变成佛教国家,因为印度本来就是佛教国家。每个人都应该是佛教徒。今天预计会有一百五十万人次,每年这时候大约有一百到一百五十万人来参加活动。”

天国乐团去年在佛教圣典上表现亮眼,受到主办单位及当地民众欢迎,今年再度受邀表演,意义非凡。表演当天,百位来自台湾及日本的天国乐团团员阵容强大,浩浩荡荡的顶着艳阳,沿着街道一路前進,声声乐声撼动人心。热情民众更是夹道欢迎,并一路跟随,让人感动。穿着与众不同的服饰,且很耀眼的天国乐团,在庆典中心舞台上一字排开,让台下观众眼睛为之一亮,演奏时,乐声更是响彻云霄,台下观看的观众目不转睛 ,由于天国乐团表现出色,当地高僧也前来观赏 。

天国乐团印度孟买震撼演奏

台湾天国乐团,受邀印度度大城-孟买(MUMBAI),演奏,让民众大开眼界,震撼孟买商埠港市,除了媒体关注外,天国乐团员还在印度之门(Gateway of India)表演功法及教围观市民习炼功法,当地民众相当投入。

人口一千八百万的孟买,是印度的商埠大城,也是世界主要大城之一,工商业及交通非常发达,也是印度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台湾天国乐团一行上百位团员,首次受邀,从台湾搭机远渡来孟买踩街表演,整齐划一的步伐及格外醒目不一样的服饰加上优美的旋律,让这个大城的民众大开眼界,也引起当地媒体关注。

天国乐团,首先从孟买的政府办公大楼(BMC OFFICE, CST)前广场,表演悦耳的大法音乐旋律,震撼当地民众,虽然艳阳高照,围观的人潮却相当热络。当地百姓除了好奇及新鲜外,还拿起相机不是录影就是照相,数十分钟的表演,让这港市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后天国乐团搭车来到印度国父-甘地公园(GANDHI PARK)表演,当地民众都感到相当好奇及兴奋。这公园随然不是很大,但却是很漂亮,是为纪念甘地(GANDHI)为印度人民牺牲努力奋斗所带给民众福址及自由人权的纪念公园,在人民心中他是永远的国家之父。

当天国乐团在印度门(Gateway of India)大广场表演时,更是吸引大批观光人潮及当地百姓围观。天国乐团团员演奏优美的大法音乐,让民众看到、听到直点头称赞,相机争相闪烁留下美好记录。天国乐团团员最后还在现场示范功法,及教民众习练各套功法,民众相当认真投入。

于万家灯火傍晚时刻,天国乐团顺着港边大马路旁的人行步道,踩街演奏游行。港边海风徐徐吹来,让原本酷热天气消暑不少。天国乐团在港边演奏,声声震撼人心,吸引正在休闲散步的游客目光,热情民众更是好奇的一路随行,场面壮观温馨感人。由于乐队服是与众不同的特别,就连马路上公车及各式车种驾驶、乘客登不约而同的达到吸睛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