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神韵

阿真


【正见网2009年10月01日】

秋天来临,乡下正是农忙的时节。由于邪党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使许多农村大法弟子家里因缺乏劳动力,造成农忙的困难。针对这样的状况,我们同修们自愿组织起来,来到农村那些被迫害的大法弟子们家中,帮助他们進行秋收。

从城市去农村的大法弟子们,尽管对农活都不很熟悉,但在一些有经验的同修指导下,人们也就很快地适应了乡下的这些活计。尽管那些农活又苦又累,但我们大法弟子们却个个争先恐后,而且在干各种农活时都那么的兢兢业业,不仅做得细致周到,而且还要达到尽善尽美。

到了午休时,帮着农忙的同修们,就地坐在田野的垄沟边,喝着瓶装的矿泉水,吃着自带来的干粮,凑合完一顿非常简便的午餐。由于去的人手多,大家又尽心尽力,那些乡下人得干好些天的农活,而在我们同修们的齐心努力下,大量的农活也就很快地干完了。同时,同修们不仅把被迫害的同修家里农活全部干完,而且还帮助被迫害同修的亲戚们干活。大法弟子们这种人世善举,使村屯的乡下人对大法也就格外地刮目相看了。

在当今中国大陆邪党的统治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人情化、自私化了。像类似这样秋季农忙的活计,若忙不过来,就得花钱去雇别人来帮忙,并且还得好吃好喝招待着。一不注意,如有照料不周,说不定在哪处就得被人挑了礼。因礼数问题被挑礼挑眼之事,在农忙的乡下,也就时有发生。

听乡下的一位同修讲起这样一件事。去年,他家因农活忙不过来,家人就去找一些比较碍得情面的同村人或亲属们前来帮着落忙。虽然是乡里乡亲,亲戚里道,但按照人情交往的关系,对帮着干活的人得应付四十或五十元的劳动报酬,并且还得招待中午和晚间的吃喝。那一次,这位同修的家人在做完中午饭菜后,大概怕晚间因活忙耽搁晚上的饭局,于是,就在中午一并把晚餐的几个菜也做得。但到了晚上吃饭时,那些帮着落忙的乡亲们,以为是主人用中午剩下的菜再招待他们。于是,因为此事,那些乡亲们便逢人就说,使得这位同修的家人,在村里乡亲们面前,弄出十分尴尬的人情事故。

而我们在看到农村同修的这种艰难处境后,就积极自愿组织起来,完全尽义务地去帮助他们干活。这种不计得失与苦累的慈善之举,不仅令困难的同修家人十分的感动,也使屯中的其他乡里人,也不禁被这样无私相助他人的善举而欢心鼓舞。法轮大法好,人间需要“真善忍”,就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展现在金秋农忙的乡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