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修炼人最大的苦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执著

洁净


【正见网2009年09月26日】

最近读了师尊在《曼哈顿讲法》后,结合自己最近遇到的麻烦,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其实最大的苦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执著。

同修经常说我对工作看的很重,我却认为做好工作是理所当然的,用心做好当然是正确的,然而我在工作中却不断的遇到各种麻烦。最近我至少遇到两个大的麻烦,一是我们部门的职工因为工资的问题来集体找我,我很气愤,觉得自己已经为他们争取了很多,他们不知道感恩却当众滋事,让我很下不来台,感到很没有面子,同时心烦意乱,气恨交加;第二个事情就是我部门的设备不断的出现问题,弄的管理人员精疲力尽,很疲惫,我却苦于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和漏洞,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肯定有什么执著没有意识到。

今天早上部门又出现了一起事故,造成很大损失,当我责问操作人员时,他告诉我是设备问题,他们已经很认真了,责任跟他们无关。我很恼火,觉得职工为什么这么没有责任心,回到办公室里,我静静的反思自己最近遇到的问题,若有所悟。

我意识到一切问题的根源其实都在我自己的身上,恰恰是我自己太没有责任感,心怀私心,怕遇到麻烦,不敢坦荡的直面问题,求得一切都顺顺当当,没有矛盾,工作上遇到麻烦首先想不要影响自己的休息,自己的事情,多么大的私心啊。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等车,我站在众人的前面,似乎这样可以先抢到座位。醒来后我真切的意识到自己的私心好重好重,原来在工作上遇到这么多的麻烦很大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没有责任感,私心那么重,遇到问题怕麻烦,得过且过,不去追究责任,导致职工都没有责任心,混事。另外,部门存在的很多不公正的事情自己都不去认真对待,和稀泥。当职工集体找我时,自己有好面子的心、怕心,不敢面对问题,还有报复心理。当部门设备出现问题时,自己有怕麻烦,私心,求顺利的心。想到这些问题,我豁然开朗,原来没有珍惜自己的环境,只当作是工作了,其实是修炼自己的环境啊!每个大法弟子都在走自己的路,我应该把自己作为管理者这条路走正走好,给后人留下啊,包括对于家庭的圆容和救度,我的路都没有走正。

思想中变的越发清晰,我感受到如果没有执著,那是一种多么美好的状态,心清气爽,云白风清的感觉,其实修炼人最大的苦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执著。

我还有一种真切的感觉,如果一个修炼人能事事在法上,真的金刚不动,那是任何人也动不了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