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呈祥 神迹已现 迷中众生 心诚则灵

默想


【正见网2009年09月16日】

广袤苍穹,琳琅满目,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日前,英国一名妇人宣称拍到一张自家花园里一只“外形小巧,银色翅膀,散发光芒的”生物正“展翅飞翔”,她惊喜的说,外形酷似小时候她在童话故事中时常读到的“花园精灵”。

她除对这张照片感到惊奇外,还在自己花园找遍每个角落,希望能找到精灵的踪影,但却失望而归。更费了几个月时间上网查找外形相似的蝴蝶、飞蛾、甲虫类的图片,企图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却徒劳无功。她还表示,自己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将听取任何人的意见,在有人给出足以令她信服的解释之前,她将一直相信这个生物是只“精灵”。

另外还有一篇古寺高僧与无神论者精彩对白的文章:无神论者认为亲眼目睹的才值得相信,看不见的就不相信;高僧举例说眼前千米处,那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到了夜晚,当夜幕低垂遮住你的眼睛,你认为它仍在吗?无神论者认为当然存在,只是被黑夜遮挡住了!

高僧反问,那么黑夜是什么呢?白天信白昼,夜晚信黑夜能行吗?一切扰乱你心智的,都如这茫茫黑夜遮挡,只是形式多样化罢了。世间万物如恒河沙数,都像那座大殿在那摆着,不管你是否看到,能否感觉到,可千万别坐井观天的去随便论断它!大千世界的奥妙处,说白了,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见就不相信来一言以蔽之的!

其实最近几年来,许多宇宙异象一直在人间有意无意的展现:1962年,古巴外海捕获一个能讲人语的小孩,皮肤呈鳞状,有鳃,头似人,尾似鱼。小人鱼称自己居于海底,寿命达300岁……。那天象奇观更是令人目不暇给,什么“海市蜃楼”、“阴阳天”、“三日同辉”、“奇异云彩”、“另类彩虹”等等;再加上佛骨舍利不断出土;古代文物的发现与开采;藏字石;显字蛋……连石头都会开花哪!这些都有根有据、有照片有图证、有实物明摆着,引起无数人的围观。这些事件多得数不胜数,并且时不时的往出冒,这儿仅能举几个例子,这些在在破除着无神论的荒谬,事事展现着超越现世的奇迹!

人一旦形成了固有的观念之后,很难改变,就是明知不对也不愿去纠正,这根深蒂固的习性一如那高僧所比喻的“茫茫黑夜”,遮挡你的视线、蒙蔽你的心灵、障碍你的理智,使你故步自封、自以为是;令你视野受限,使你心胸狭窄,让你停滞不前!这还不打紧,这样的人一旦接触到自己没认识到的、从没亲眼目睹过的、认为不可能存在的、自己课本上没学到的新事物,全用“愚昧”、“迷信”推开与排斥,说你自以为是,凭着感觉啥也不是,连抱个“存疑”的概念也不肯。这些人,你对他谈起神佛的存在,更是嗤之以鼻,认为那是无稽之谈,瞅你都是低级人物哪!

举个最浅显的例子,“空气”和“电”已成了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生命与生活要素,离了它你就别想生存、别想过日子。可空气看不见也摸不着啊!你从课本里学到了:“空气的流动形成了风”。可“风”你也只能从叶飘、枝摇、布摆、纸扬中去认识它,利用这种形式、样貌去辨明空气的存在,你并没真正的看到“空气”呀!可你却信它、离不了它,那搞迷信,愚昧无知的人,是否也包括你自个儿在内呢?

电更不用说了,如果不是靠着1752年,美国的富兰克林那著名的“费城实验”,将天空中除了狂风暴雨之外,平日里难得见、无法触摸的没影儿“电”,用风筝引了下来收集到莱顿瓶中,从而人们才弄明白了电是咋回事儿。可现在大众没它可不行!这样一来,个个不都是低级人物了吗?

虽然大多数人,曾在儿时有过“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经验,有意或无心的体验过“触电”的感觉而肯定了、承认了“电”的存在!然后透过“电池”、“发电机”、“发电厂”……等等的设施转换而被现代人所广泛利用。可追根究底起来,它长相如何?咋生活的?至今号称科技先進的人类仍一无所知。这事儿是否也证明你在“自以为是”、“凭着感觉”而行哪?

虽然那“空气”透过“扇子”、“鼓风炉”、“电扇”、“冷气”……等等科技的转化方式普及的不行,但你得等它聚之成形、集成威力无比,让你看得见、摸得着的“龙卷风”、“超级飓、台”时,方能一睹它千变万化的真面目之一,可那时你只顾逃命,也没心思与机会去亲验它的实体了。

说来说去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空气和电,你只知道它藉着其它事物所表现的样貌,知道它被人们利用时所走的路线而已,而它本身是啥样?以何种样式存在于什么空间?人们可“一概不知”!再问下去就说那不同,那是例外,这是“自然现象”。那不强词夺理吗?

如果不能站在一个客观、公正、对等的立场去说理,没人会服气的!仔细想来,这种现象比比皆是,只认为别人搞迷信、愚笨,可自己大多数时间也在其中啊!不改变观念能行吗?其实,面对任何问题,都该一分为二的看,正负两面都考虑,更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索,很多迷信都能破除,很多固有观念都可改变!认真思考,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根源!

再说那近几年世界各地四处开放的优昙婆罗花,这可是实实在在的花呀!照片、特写镜头满天飞,你不能说你没看见吧?虽然毫不起眼,虽然娇小玲珑,但谁都有目共睹的:花梗纤细、亭亭玉立;花瓣晶莹剔透且可按日夜开合;淡淡幽幽的香味飘送。有的开了一年半载仍然盛放,有的附着的枝叶都干枯了,可这细小的神花昂然绽开挺立,不受影响!那是佛经上说的,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三千年才能一开的花儿呀!

可有人就固执己见,视而不见,排斥诋毁,硬拗瞎掰说是什么孢子植物、霉菌的等等,那不是犯了睁眼说瞎话的毛病吗?查查各方资料就知道根本不是一回事。人类的感官是有局限性的,视觉只能接受部分光线,为啥叫“红外”、“紫外”啊?那是用仪器探测出来而人眼是看不见的;为什么叫“超声”、“次声”呢?因为那些频率超出人类耳朵所能接受的声波范围啦!人很多时候,不能正确的用自己的本性去考虑,理智的去探究一切,从而人为的造成了“茫茫黑夜”的遮挡!

该是我们改变固有思维模式,破除“无神论”,扩大视野与心胸去接受真理和宇宙真相的时刻啦。随着优昙婆罗花的无处不开,证明神已来到!慈悲的他,时时处处用各种罕见的现象、希奇的事物引起你的注意、思索与探讨,千万别视而不见!想想,平凡如“空气”、“电”在人世间的化身已经不少了,那么推而广之,高级生命的佛道神,他们的变化形式就更甭说啦:那“海市蜃楼”显示的是另外空间的景象;那“佛骨舍利”展现的是佛来世间行的遗骸;那开得灿烂的“石花”,昭告你生命的多重样貌……,这些在以往是“偶露真容”,如今这特殊时刻,可是“频现真相”哪!

仍抱持着与中共同调的“无神论”者,是该清醒和清晰认识这些纷呈的异象的时候啦!这些正如那高僧说的:世间万物如恒河沙数,都在那摆着,不管你是否看到,能否感觉到,可千万别坐井观天的去随便论断它!大千世界的奥妙处,说白了,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见就不相信来一言以蔽之的!

我知道,那坚信自己拍到的是童话里的“花园精灵”的英国妇人有福了!她信神!神会庇护她的,那“小精灵”会看管着她,她的生命会拥有美好的未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