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九洲月圆夜

一舟


【正见网2009年09月14日】

(上)

屋子里很安静,只听见打印机有规律的轻微响声,一张张精美的中秋贺卡欢快的吐了出来。李梅在桌前折着贺卡,将其和折好的真相资料搭配在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自封袋里,然后,将一叠这样的自封袋装進一个挎包里,挎包顷刻间就涨的鼓鼓的。她看了看时间,下午三点半,她必须在四点钟前出门,先将资料给其他的法轮功学员送去,然后在四点半左右赶到打工的那户人家里做晚饭,今天是中秋节,要做的菜比较多,所以要提前去。她将其余的贺卡和之前准备好的真相资料装進一个大纸箱里,关上电脑和打印机,匆匆的出了门。

李梅将纸箱捆在自行车的行李架上,将挎包放在车前面的框里,然后,熟练的跨上车,朝事先约定的地方赶去。

到了那里,约她的学员早就等着了,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

“这一箱够发了吗?”李梅笑着问。

“今天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是救人的好机会,大家都等着要资料呢,这箱资料拿回去很快就没了。”小伙子笑着答道,帮李梅把纸箱从行李架上解下来,然后放在自己的摩托车行李架上。

“需要量这么大啊,要不明天这个时候还是这儿见,再给你们送点来吧。”李梅说道。

“那太好了,就是要辛苦你了。”小伙子有点过意不去的说。

“不辛苦,我晚上回去加个晚班,明天中午和下午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做。”李梅笑着和小伙子道别,然后朝着打工的那户人家赶去。

李梅今年六十多岁了,但她的样子看起来只有四十多岁,皮肤白皙、细腻,气质高雅,给人的感觉是个一贯生活条件优越、很有教养的人。当初她去这户人家面试做保姆的时候,女主人于慧以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她。

“每天除了买菜做三餐饭,要打扫房间卫生,洗衣服,干一些杂活,你能行吗?”

“行!”李梅爽快的答道。

“试用期三个月,包吃住每月工资四百元,试用期满每月六百元。”于慧讲了工资待遇。

“好吧。”李梅答应了,因为要打印资料,所以她提出不住在于慧家里,于慧同意了。

于慧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望着李梅的背影,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她觉的李梅从事这些杂活和她本人气质和素质很不相称。于慧是个漂亮的年轻妇人,精明能干,丈夫开了家公司,自己经营一家时装店,家境很富裕。她的个性太强,太挑剔,家里请的保姆一般干不满试用期就不愿干了,前前后后换了不少人。这个肯定也干不长久,于慧心里这样想。

因为想到李梅干不长久,于慧精打细算的总是想方设法多找些活给她干,但李梅一声不吭的默默做完份外的活,没有任何抱怨,而且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李梅做的饭菜很可口,不但于慧夫妇喜欢,她那爱挑食的女儿雪雪也爱吃。

于慧的丈夫阅剑生意上的应酬比较多,晚上常常很晚才回家。于慧心里有点不放心了,丈夫长的高大帅气,举止潇洒,而且事业有成,是那种容易让女孩子动心的男子。而且,现在社会上,特别是生意场上那些不好的风气,让于慧放心不下。于慧常常偷偷的翻看丈夫的手机,打探他的行踪,夫妇俩时不时为此闹的不愉快。

终于,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火山爆发了。阅剑晚上回来后,于慧看到他衬衣的肩膀上有一个口红印记,大吵大闹,不依不饶,一定要他交代清楚。

“我们今天下午去了趟孤儿院,看望那里面的孤儿,那些小朋友化了妆表演节目欢迎我们,我抱了一个孩子,可能是那个孩子给弄上的。”阅剑解释道。

“你编的故事真动听啊,我不信。一定是跟哪个狐狸精鬼混弄的,你必须给我老实交代。”于慧大吵大嚷。

“你别胡闹了,好不好?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你还不信任我?”阅剑气的脸色铁青,大声吼道。

“你要不老老实实把这事说清楚,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们只有离婚。”于慧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威胁道。

“真是莫名其妙!”阅剑气的摔门而去。

于慧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丈夫会发这么大的火,而且当着李梅和女儿雪雪的面让自己这么难堪,委屈的大哭。雪雪看到大人吵架,爸爸气走了,妈妈哭了,也跟着哭起来。

“雪雪乖,不要哭了啊,李奶奶讲故事给你听,好吗?”李梅牵着雪雪的手,往阳台上去了。

终于,于慧止住了哭,愣愣的坐在沙发上发呆。不知道李梅用什么办法哄的雪雪很开心,她“咯咯”的笑声不时传过来。

“你心情好点了吗?”李梅坐到于慧旁边的沙发上问。

“李阿姨,没想到阅剑他是这种人。”于慧终于找到了一个人倾诉自己的委屈。

“小慧,这次是你的不是,在事情还没弄清楚之前就大闹一番,这样容易伤感情,造成夫妻间的裂痕。”李梅轻言细语的说。

“现在证据都让我逮着了,还不知道他平时瞒着我多少事。”于慧仍然陷在自己的思维里。

“我看未必是你猜想的那样,通过这些日子的接触,我看阅剑人品很不错,对家庭很有责任感,应该不会做出那些不好的事来。说不定真是一场误会,如果你要为这点小事跟他闹离婚,将来恐怕会后悔的。”李梅劝她道。

“我哪里舍得离婚,还不是吓唬他的。”于慧说出了真心话。

“你和阅剑这么般配,一家三口这么甜蜜温馨,真的很少见,一定要珍惜拥有的一切。”

“我就是太珍惜了,所以才害怕失去。”

“幸福的婚姻不是通过防、守来维持的,夫妻间的互相信任,真诚相待很重要。我国古人夫妻间讲恩义,从结婚的那一刻起,丈夫会对妻子负起一辈子的责任来;妻子温柔、贤淑,对丈夫体贴、温存,夫妻间相敬如宾, 彼此忠诚,相守一生。现在变异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哪怕夫妻之间都是互相防来防去,活的可真累。”李梅娓娓的谈道。

“李阿姨,我一直觉的您不象做保姆的人,我就想不明白您为什么要干这么一份卑微、辛劳的工作。”于慧说出了这个困惑她很久的问题。

“其实,我是一所大学的退休教授,我的丈夫和我是同事,我们夫妇俩以及儿子、媳妇都修炼法轮功。99年7.20以后,警察就不断的到家里来骚扰,强迫我们放弃信仰,我们一家人都曾先后被关進拘留所和看守所。去年的一个晚上,警察又闯到我们家里来,将我和儿子、媳妇抓到派出所,我有幸走脱了,就一直漂泊在外,有家不能回。”

“原来您是大学教授啊?!原来您是炼法轮功的呀?!”于慧连声惊叫道。

“嗯,你了解法轮功吗?”李梅问。

“其实我的小姑在炼,她跟我说过‘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政府导演的骗局,还说这些年国内电视、报纸等媒体对法轮功的报道都是不实的,是栽赃陷害。还给了我一些真相光盘和资料。”

“你看过那些资料吗?”

“草草的看了下,‘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分析光盘我认真看了。政府怎么能对全国人民撒这种弥天大谎呢?就不怕老百姓明白了真相后唾弃它吗?”于慧感到不解。

“中共从它产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对人民撒谎,它的政权的攫取和维持都是靠的暴力和谎言,它自恃控制了全国的所有传媒,拥有党、政、军一切大权和全国的财富,它以为把大法书籍强行收缴、销毁了,把法轮功学员抓起来关進监狱或杀掉,人民就永远不会知道法轮功真相了......”李梅给于慧讲法轮功真相。

“我就觉的您这人很不错,一点也不斤斤计较。我那小姑也是很好的人,我和她关系很不错。我虽然没有深入的去了解法轮功,但是从你们身上我感受到法轮功是很正的。作为中国人真可悲,整天生活在谎言中。”

“其实,修炼法轮功以前我可不是这样,那时候对名利很执著,在单位上遇到评职称,和同事之间争啊斗啊,如果没评上,会耿耿于怀好久都放不下,整天吃不好睡不好的,弄的一身的病。修炼法轮功以后,我才明白一切要随其自然,是自己的东西不会丢,否则,不是自己的东西也求不来,对名利和一切保持一颗淡然的心,身体也自然而然的健康了。”

......

那次长谈以后,于慧和李梅成了忘年的知心朋友,于慧有什么烦恼都爱跟李梅讲,通过和李梅的一席交谈,那些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李阿姨,不能再委屈您继续在我家里做杂活了。我有一个朋友是一所中学的校长,我跟他联系一下,看能否在学校里给您找份轻闲点的工作。”一天,于慧对李梅说。

“一切随其自然吧。”李梅笑着说。

“其实我心里真舍不得您走,不过让您这样有学问的人来伺候我们,我这心里真过意不去。”

李梅想到这样也好,可以在学校里接触更多的师生,可以更广泛的向他们讲真相。

(下)

李梅到了于慧家,没想到于慧也提早回家了。

“李阿姨,我怕今天晚上要做的菜太多,您一个人忙不过来,就提前回来了。”于慧笑着说。

“这不,我也这么想,所以今天提前来了。”李梅笑道,系上围裙。

“我也正好乘这个机会跟您学两招做菜。”于慧边说边系好围裙,她们一起進到厨房里去了。

一道道菜做好端上了桌子,雪雪开心的围着桌子垂涎三尺,偷偷的拿了两块油炸食物,边吃边看着电视。

等阅剑回到家,就正式开饭了。

于慧将橙汁斟满每个人的杯子,然后举杯对李梅说:“李阿姨,我以橙汁代酒敬您一杯!感谢您这几个月来为我们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李梅忙端起杯子说:“哎哟!别客气。”

“李阿姨,我也敬您!多亏您开导于慧,她现在变的越来越温柔了。”阅剑举起杯子说。

“李奶奶,我也敬您!”雪雪顽皮的学大人的样子也举起杯子。

“要不是您,这个家说不定就没有今天了。”于慧红着眼圈说。

“夫妻之间贵在互相信任,真诚相待,彼此体谅、关心对方。你们这个小家真的很美满、很温馨,一定要珍惜啊。我也祝你们美满幸福!”李梅笑着说。

“对了,我那个做校长的朋友跟我回话了,说可以安排您去他的学校里任代课老师,让您过两天就去上班。”于慧对李梅说。

“怎么?李阿姨要走啊。”阅剑很吃惊。

“我不要李奶奶走!我不要李奶奶走!”雪雪撅着小嘴叫嚷道。

“雪雪别闹了,李奶奶可是很有学问的人,怎么能大材小用,委屈她在我们家做粗活。”于慧招呼女儿。

“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我想跟你们说,中共这些年坏事做尽,老天爷要灭它了,曾经加入过它的党、团、队组织的人都要退出来,才能在天灭中共的那一刻免做它的殉葬品。你们加入过它的什么组织没有?”李梅问。

“我曾经入过团和队,阅剑好象党、团、队都入过吧?雪雪是少先队员。”于慧答道。

“是的,我都入过。这么多年了,除了现在还在交党费,团和队早就自动退出了。”阅剑说。

“上天可不这么认为,当初你举起拳头发誓要为这个组织奋斗终生的时候,就已经被打上了兽印,一生都带着,现在必须公开声明退出才能抹掉。我帮你们退掉,好吗?”李梅征求大家的意见。

于慧和阅剑点头同意。

“阅剑,你平时很忙,很难有机会跟你谈谈,我给你准备了一些真相资料和光盘,你可以抽一个有空的时间好好看看。”李梅说着递上资料。

“谢谢李阿姨!我会看的。”阅剑双手恭敬的接过去。

“雪雪,李奶奶帮你把少先队退了,好不好?”

“好!”雪雪爽快的答应了。

那顿饭在欢声笑语、温馨和美的气氛中吃完了。李梅将空碗收拾好端進厨房,于慧跟着進到厨房帮忙洗涮碗盏,和李梅有说有笑的。阅剑打开影碟机,坐在沙发上看李梅给的光盘,雪雪赖在爸爸身边坐着。

李梅从于慧家出来,想到要去把挎包里的贺卡和真相资料发掉。她选择了一条街道,发现那些住宅的门上都粘着同样的贺卡和真相资料,这片已经有其他的法轮功学员来发过了。她朝着另一个片区骑去,路过一幢大楼,看见有一个几米长的黄色条幅从楼顶垂下来,上面用红色的大字工工整整的写着“法轮大法好”几个大字,一些行人表情惊讶的边看边指指点点。这些法轮功学员真了不起,中秋节的晚上都没歇着,时刻不忘救人,李梅心里感叹道。

李梅到了另一个片区,住宅区呈现往日少有的灯火通明的景象。她爬上一层层楼,隔着门,能听到门内的欢笑声、说话声、杯盘碗盏的碰撞声,她把挎包里的卡片和资料粘在住户们的门上,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愿你们明白真相,永远幸福美满!

资料发完了,李梅骑着车回住的出租屋。街边的电视里传来悠扬的歌声:“花好月圆,花好月圆......”向往美好、幸福的生活,这是所有善良人们的心愿;希望每一个今夜都能月圆人圆,是每一个家庭的期盼。自从99年7.20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的这十年时间,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信仰、讲清真相被投入监狱、秘密集中营,遭受着惨绝人寰的血腥迫害,他们的家庭被迫骨肉分离,生离死别。对于那些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亲属来说,中秋的圆月代表的不再是温馨、喜庆,而是莫大的悲苦和讽刺。李梅从明慧网上看到,儿子被非法判刑入狱,媳妇被非法劳教,家中只有老伴和小孙子凄凉的度中秋。念及这些,李梅的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她用手拭了拭,强忍住悲伤。我不能沉溺于悲情中,还有那么多世人等着我们去救度,她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李梅回到住处,立即打开电脑和打印机,开始打印真相资料。

她忙忙碌碌一阵子之后,稍歇的那会儿功夫,突然发现客厅的地板上有一束亮亮的光,在漆黑的夜色中显得那么的耀眼。是不是哪家住户的灯光照射过来的,她这样猜想,于是好奇的走到客厅里想看个究竟。她站在窗口望了望,没观察到附近哪家的灯会照到这儿,有点纳闷。她不经意的抬头望向天空,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慷慨的将她的清辉洒向大地,洒向千家万户,无论高楼、茅屋,无论贫富贵贱,概不遗漏,那是苍天对世间苍生最珍贵的祝福,纵使历经沧海桑田的变迁,这份祝愿却千古未变。李梅伸手掬起一捧月光,领受那份特别的中秋礼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