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高凤翰帮助乞丐得善报(新加入录音)

云开


【正见网2009年09月12日】

高凤翰先生(西元1683-1748年),字西园,号南村,晚年又号南阜老人,因此当时的世人及后人多尊称他为高西园。他是清朝康乾盛世之时的一位杰出艺术家,博学多才,能诗善画,尤其擅长山水、花卉,同时也很擅长篆刻,当时的书画大家郑板桥的许多印章就出于他之手。

当然今天要讲的不是他的艺术成就,而是关于他的一件轶事。高凤翰先生一日外出时,偶遇一个失明的乞丐,手里捧着一个瓢向路人讨饭,非常可怜。高凤翰心生怜悯,又见这个瓢看相非常好,于是将乞丐领到了自己的家中,好好的款待了他一顿饭。乞丐吃完后,高凤翰就将这个要饭瓢洗涤干净,并在上面篆刻了一句话道:“黑地昏天,前路茫茫,著脚难奔天涯,叫不出一碗王孙饭。”

这句话语句风雅,刀法秀劲,再加上当时高凤翰已有名气了,因此这个失明的乞丐捧着这个要饭瓢,无论走到哪里,哪里的人们都争相请他吃饭,只求能欣赏一番高凤翰先生的大作。从此该乞丐借此竟得到了温饱,乞丐后来去世时,也靠将此瓢卖掉而获得了安葬费。

乞丐去世后不久的一天夜里,高先生就梦见乞丐進了他家,说来答谢他的大恩,恰好在那天夜里高家的仆妇就生了一个儿子。高凤翰悟到这个孩子就是那乞丐转世,因此给他起名瓢儿。这个瓢儿长大了也当了高家的仆人,伺候高凤翰先生非常尽心,超过其他仆人。高先生晚年得病瘫痪了,走动都要人搀扶,而这个瓢儿就极用心的伺候高先生,早晚不离。知道此事的人都说:高凤翰善有善报,多亏当年帮助了那个乞丐,现在才有人如此尽心的服伺他。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善待他人真的就是善待自己呀,因果报应真的是真实不虚啊!高凤翰帮助一个乞丐都能得到如此善报,那么一个人要是真能善待佛法,善待修炼人那他的福分该有多大呀!现在被中共邪党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其实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功法,是伟大的佛法。如果一个人能在这一历史时期,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好”,尽力善待法轮功学员,那么他一定会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