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合肥城隍神谁来当?(新加入录音)

感恩


【正见网2009年09月06日】

清乾隆癸未年(西元1763年),合肥的城隍庙建成,在落成前夕发生了一件奇事。当时安徽舒城的县令徐绍栳到合肥处理完公事后,赶夜路返回舒城时,远远看见也有一大队人马举着官员的仪仗,从合肥城出来,他们打的大灯笼上写着“合肥宰”的字样。在古文中“宰”字有主管、掌管、治理的意思。徐绍栳一看这不是长官的仪仗吗?于是马上命手下的差役快步赶上去询问并通报。

这个差役就开始追赶这队仪仗,可就是忽远忽近的赶不上。差役跟着追了十几里地,看到这队仪仗進入一户村民家后就不见了。差役立刻赶到村民家,忽听里面传来一阵阵哭泣的声音。他一询问才知道这家的老人刚刚去世了。刚刚去世的老人姓王,今年已有七十多岁,性格方正不徇私情,为人处世非常公道,是一个大善人。他去世前曾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跟家人说:我睡梦中去了阴间,见到了阎王,阎王对我说:“你的善行,早已被上天知晓,现在你阳寿将尽,上天将委任你当合肥的城隍神”。王姓老人说完这个梦后不久,就在刚才去世了,死前没有任何疾病,走的非常安详、坦然,没有任何痛苦。

差役把这一切汇报给徐绍栳听,徐绍栳才知道刚刚看见的并不是阳间的长官,而是迎接善良的王姓老人死后当城隍神的仪仗。

其实人的生命并不只有一世,人做的任何善事或恶事也都会有相应的善报或恶报。很善良的人其生命将会升华,故事中的王姓老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至于修炼圆满的人则更是会成为天上的神。那么反过来说做了大恶事的人,特别是那些迫害修炼者的人,其生命将会下地狱受很大的苦,甚至于在永无穷尽的痛苦中被彻底淘汰解体。现在被中共邪党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们正是真正的修炼人,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必须赶快停止迫害,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难以想象的恶报。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