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共对法轮功迫害从未停止,反而加剧了



【正见网2009年09月06日】

据法轮功人权消息,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在二零零九年八月五日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的专访中表示,法轮功学员人数庞大,而中共“迫害从未停止,反而加剧了”。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

迫害从未停止,反而加剧了

诺瓦克在二零零五年到中国调查,发现劳教所记录在案的酷刑案例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点都没有好转,”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劳教所中关押的绝大多数都是法轮功学员。那实在太可怕了,因为他们全部没有经过任何审判,从未被起诉过。”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四日,诺瓦克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七届会议一份特别报告,题目是《酷刑和其它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问题特别报告》报告中说:“在很多[药物滥用]的案例中,他们[受害者]被关押和强制治疗并没有经过法律审核。例如,本特派专员访华时注意到,在中共的行政拘留中,他们经常采用‘强制药物治疗’手段。”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采取的“强制药物治疗”,除了在监狱、劳教所外,还有将健康正常的法轮功学员关進精神病院、戒毒所,甚至强迫家属给“保外就医” 的法轮功学员在家注射不明精神病药物。

调查结果显示,用“精神病治疗”手段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遍布中国二十三个省市自治区,至少有上百所省、市、县、区的精神病院参与了迫害。从案例的数量及分布范围看,对法轮功学员的滥用精神药物的迫害,是一个有计划的、自上而下系统实施的政策。

健康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关進精神病院、戒毒所,许多人被强迫注射或灌食多种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并遭受长时间捆绑、电击等酷刑。破坏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致使有的法轮功学员全身瘫痪或局部瘫痪;有的双目失明,两耳失聪;有的身体肌肉、器官腐烂;有的部分或全部丧失记忆,成为呆痴;有的导致内脏功能严重损害;有的被迫害致疯;有的由于药物发作很快死亡。

药物迫害引起国际关注

中共使用药物迫害法轮功学员已引起国际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于日内瓦召开的第四十一届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年会上,反酷刑委员对此类精神病院强制关押迫害问题专门提出审问。

总结该届反酷刑大会议题的年度报告,也包括发送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成员国。

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等国际主流新闻社,以及纽约时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之音、新西兰电视一台、加拿大新闻、德国之声等世界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作出报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