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毁损佛像遭报而死

莫求


【正见网2009年08月31日】

清朝时,黄冈有座报恩寺。乾隆乙酉年(西元1765年),当地发洪水,很多田地房屋都被淹了。朝廷知道灾情后,就给黄冈拨了一批稻谷作为赈灾粮。因为稻谷还要经砻谷、去糠等工艺处理才能变成日常食用的大米。所以当地衙门就临时征用了报恩寺,在其中设厂碾运稻谷,某官吏具体负责此事。

黄冈当地有一种碾子很特殊,必须用绳子将其柄的两端系在房梁上,才能使用。当时在报恩寺中使用的正是这种碾子。而报恩寺殿宇高大,房梁也很高,绳子长度不够系不上去。那个具体负责的官吏一看,就说:把绳子系在佛像的颈子上就行了。这时有人对他说:你要这样做,那就是在亵渎佛,是对佛的大不尊敬。不如我们另外再想办法,找根长一点的绳子系在房梁上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可那官吏居然说:佛陀慈悲,可为众生而舍生,我们正好是在救济灾民,佛一定不会降罪;再说这不过是个土做的像而已,哪能有什么灵验。就这样他把绳子系在了佛像的颈部。随着碾子的使用,绳子不断摩擦,佛像的头部最后掉了下来,大家一看,佛像的颈子都被绳子给磨断了。赈灾工作完成后,那个官吏也不对佛像加以修复。

不久后,那个官吏的喉咙下面就长了一个大疮,怎么治都不好,疮越来越大,慢慢的整个颈部都溃烂了,疼得他整日哀嚎,最后死的时候头都掉了下来。

看了这则故事后,我想:那个官吏如此不敬佛,遭报而死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佛法是慈悲的,可同时也是威严的,而且那个官吏用佛的慈悲作为他行恶的借口,本身就是荒谬的。我打个最简单的比方:父母疼爱儿女,甚至可以为其而舍生,但那能成为不孝子不敬父母的借口吗?面对慈悲众生的佛法,人绝对不能干出一点亵渎的事情来。

由此我又想到了现在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极高层次的修炼功法,是伟大的佛法,可中共邪党就是要加以迫害。许多人在无知中跟着邪党犯下了迫害法轮功的大罪,其中的很多人都已经遭报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现在所有还在迫害法轮功的人,只有停止迫害,才有可能在未来得到生的机会。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