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一个明智的严嵩家奴(新加入录音)

程实


【正见网2009年08月23日】

明代,奸臣严嵩(1480-1567年)当权,贪赃枉法,专横跋扈,肆无忌惮。他的老家,是江西分宜县人。

当时有个分宜县令,是麻城人,在京城严嵩的私宅候见,正坐在侧屋里。

一会儿,有个严嵩的家奴,从屋里出来,县令看见他,就主动站起来,表示尊敬他。不料这个家奴,却在县令面前磕头,县令吃惊地问:“你为何行这样大的礼?”

家奴说:“我家主人严嵩,我看他的盛事,已到极尽,旦夕之间,祸事就要到来。我们做奴仆的,都免不掉遭殃。到那个时候,请您稍微减轻一点鞭挞,手下留情,就足够了!”这个县令听了,默然不语,十分惊骇。

后来,严嵩果然罪行败露,那位分宜县令,受命收治严嵩的家宅。那个家奴,也在其中。分宜县令认识这个家奴,特意释放了他。并且对别人讲:严嵩的这个家奴,有先见之明,是很多有知识的人所不及的!

其实,何止是有知识的人,还有许多妄求仕進的官员,主动攀援,贿赂邪恶,卖身投靠,结果落得身败名裂。

如今,中共五毒俱全、万恶不赦,天灭中共,近在眼前。奉劝所有人等,远离中共,迅急三退,以保平安。才是明智之举。

(事据《广阳杂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