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青年学员交流营 风雨正念行

三方


【正见网2009年08月14日】

2009年8月7、8、9日,正值莫拉克强台袭卷台湾之际,“法轮大法青年学员交流营”在台湾嘉义的国立中正大学如期举行。尽管来参加的人数降为原来的七成,但仍有大约80位来自台湾各地的青年大法弟子不畏风雨,前来参加这半年一次的交流会。

“法轮大法青年学员交流营”是台湾青年大法弟子共同开创的一个修炼交流环境。每半年的寒、暑假期间都会举办一次,由全台20多所大专院校的法轮大法社自愿筹办。三天两夜的时间里,学员们在一起学法、炼功,分享修炼心得。来参加的学员从国小生到研究生都有,从他们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与时下年轻人有所不同。他们守礼、互敬,对人和善。虽然遇上连续三天的狂风暴雨,但他们依然体现出身为修炼者的风貌,处处使人感受到“真、善、忍”的精神。

国立中正大学法轮大法社是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社长李品佑表示,承办交流营的活动主要是希望透过这个机会,大家可以找出修炼上的差距,共同提高,共同精進。他说:“这个环境是很难得的,大家半年才有机会聚在一起交流,平时大家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每个学校的大法弟子都只有个位数,却承担着各自学校要救度众生的责任。每半年的交流会,都会有种巨大的推進作用。在台湾的青年学员这一块一下子又能多出许多生力军,投入到各个证实法的工作中,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并且重视这个交流营。”

风雨无阻 正念正行

活动的第一天开始,全台的天气已经笼罩在一片风雨之中。在台铁、高铁及部分客运停驶的情况下,许多学员无法前往嘉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强烈台风,所有工作人员依然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做好该做的事。即将就读国立彰化师范大学一年级的邱春蓉表示,对于工作人员无私的付出,很受感动:“这次让我很印象深刻的是同修的善和无私。这次营队洽逢台风下大雨,三楼的一间交流场地因外面是阳台,而且管路不通,便开始积水,慢慢的蔓延到了交流场地。几位机动组的同修便不畏风雨的穿着雨衣到外面阳台通水管、将水往外面没人的地方泼洒。那一幕,我看了很感动,看到同修无私的付出,真的很感动。”就读国立中兴大学二年级的张媛婷面对这次台风的影响,她说:“就算困难在大,只要大家心齐这个活动就会是个好的提高场所,那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小小的障碍。”

法轮功展现祥和与凝聚力 令学生佩服

第二天,学员们五点多起床,六点便开始炼功。当天早晨,风雨仍然没有停歇,学员们在宿舍区楼下有屋檐的地方集体晨炼。一位中正大学的学生路过了宿舍区,看到这群大法弟子的炼功场面,发自内心的钦佩。她是学校另一个社团的学生,原本也是预定这个周末要举办社团的营队活动,但面对这场强烈台风,他们正在犹豫是否要取消。她表示,看到法轮功学员虽然面对风雨,但还是照常举行,炼功场面非常祥和,很有凝聚力,她非常佩服。

“做一个为他的生命”

三天下来,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下,他们体现出的是一个互相协调、互相宽容的整体。中正大学的李品佑说:“我感觉这三天的过程,就是大家放下自我、形成整体的过程。”三天的过程中,参加的学员都有各自不同的体会与收获,这样的交流环境也是他们平时无法拥有的。彰师大的邱春蓉说:“由于参加的多数是青年学子,大家可以一起交流青年学子共同的问题,像是在学校讲真相、课业和修炼之间的平衡、情关、色关等。”一位学员在回馈单上说:“觉得先前在家修炼安逸心有点重,加上附近没有同龄同修,这次参加知道很多青年同修,有些修炼非常精進。自己听了之后对于自己学法不精進感到惭愧,也让自己知道差距在哪,要让自己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

中兴大学的张媛婷也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她表示,听到其他人的发言时,感受到他们是用行动去证实法,当中对法的理解,每次都令她很触动。“之前的我总是把法当作自己心灵的避风港,所以当在常人生活一切顺利时,就会懈怠。可是这次,我才懂得,这是我们一辈子要去遵循的真理。以法为自己的根本,要信师信法,法的大门才会为你而开。”

这些修炼的心得体会并非年长的学员们才会有的,来参加的还有许多小学生,他们没有经过太多的社会历练,没有被社会的大染缸污染太久,反而更为纯真、可爱。一位小朋友在回馈单上写了最大的收获:“炼功很多,很累,又好玩。”另一位小朋友写到自己参加的心得:“去掉自己的妒嫉心,多看人好的一面,与同修配合的更好。去掉争斗心、跟同修比较的心态,做一个为他的生命。”这些修炼大法的孩子们所展现出的品德与内涵,是在一般孩子身上看不到的。他们的表现也充分证实了法轮大法的纯正与美好。

克服困难 交流营圆满结束

由于台风天嘉义县停止上班上课,学校的行政人员没有上班,交流营原本预定要借的场地临时取消。经过大法弟子的共同协调,第三天下午的法会转移到民雄图书馆举行。当天法会有三位学员上台发言,分享修炼心得。就读国立台湾大学的李佳鸿在她的发言稿中说到,“在平日生活中,我努力做到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转法轮》),遇事先考虑别人,尽量修去为私为我和情的因素。”法会中,学员们还分享了许多宝贵的修炼心得与经验,大家在修炼上比学比修,达到良好的促進作用。最后,在欣赏完影片《永恒的故事》及《师恩颂》后,2009暑期法轮大法青年学员交流营圆满结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