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角五分看修炼的状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8月13日】

今早结束晨炼之后,发完正念,就拿起书,背了《转法轮》中含有这几句话“人往往认为自己追求的东西都是好的,其实在高层次上看,都是为了满足在常人中那点既得利益。”中的这一段。然后再带上真相币去赶集。

来到市场,看到一位陌生面孔的菜农,就想在该菜农那用真相币。我买了两样菜:一样该付对方一元二角;一样该付一元零五分。对方要我付相应的钱,我压根儿忘了自己刚才背的法,更想不起自己是个炼功人。一味的要对方让我那二角五分的零头。最后,我劝说对方让了我零头。

我一直都没悟到自己没用当天背的法对照自己,对自己修炼要求的放松。到下午发六点的正念时,脑子却不停的翻我早上与人讨价还价的情景。这时,我才悟到了是自己不严格修炼所致。

我仔细一想:作为一老学员,我的脸都不知往哪放啊!修炼中竟然对师父给我设下的这种小关都过不去,真是辜负了师父对我的慈悲苦度啊!

我觉的有必要将此事写下来,谨以此来提醒自己今后修炼不能水水汤汤了。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