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丘处机奉诏劝化义军

莫求


【正见网2009年07月23日】

名列“全真七子” 之一的丘处机,因其苦修的经历以及出现的一些神迹,名声越来越大。当时金国的皇帝金世宗听说了丘处机的大名,便召丘处机觐见。丘处机到京后,金世宗问他延生之理,丘处机说道:“惜精养神是修身的关键,恭己无为是治理天下的根本。富贵骄淫是人之常情,应兢兢业业以自防。如能这样坚持下去,离仙道就不远了。其它荒诞怪异的说法,不足为信。”后来金世宗再次召见了丘处机,丘处机剖析天人之理,金世宗听后龙颜大悦。

此时丘处机如果趁皇上高兴之时是可以借此获得功名富贵的,然而他是一个修炼人,根本就无心于人间的一切名利。所以他反而在不久之后就请求返回终南山修炼,他在得旨返回终南之时,金世宗又赐钱十万,还是被丘处机婉言谢绝了。

后来到了金章宗泰和年间(西元1201-1208年),金、宋两朝开战,山东各地群众相继起义抗金。益都县人杨安儿(原名杨安国)也聚众起义,后被金朝招安,被封为刺史、防御使官职。金卫绍王崇庆二年(西元1212年),蒙古军包围中都,卫绍王诏令杨安儿领兵作战。杨安儿行至鸡鸣山,中途逃回山东,再次起义抗金,因其部下以穿红袄为标志,故称“红袄军”。

当时负责平乱的山东驸马都尉仆散安贞想起了丘处机德高望重,就想请他去招安起义军,丘处机为了尽量救人便欣然同意。仆散安贞要派兵保护丘处机前往,丘处机说:“朝廷既要派兵,还要我去何用?不如我师徒携诏前往,以此证明朝廷并无恶意。”驸马准许。于是,丘处机不带一兵一卒,只率徒众数人前往。

丘处机师徒几人见到红袄军的头领后说:“南宋朝廷昏庸腐败,自杀害了抗金英雄岳飞之后,天帝震怒,已不再扶宋;金朝也大势已去,灭它之人即将到来,但不是你们!你们再如此闹腾下去,终将大祸临头。请各位回家做个良民,待日后战事一起,我自有保护你等之法。”众人历来都敬仰丘处机,他们中的许多人听丘处机这么一说,便表示愿受招安回去作平民百姓,但不为金朝效命。

之后,仆散安贞便开始镇压不愿接受招安的红袄军,红袄军占领的州县相继失陷。年底,坚持造反的杨安儿堕水而死,剩余的红袄军则由其妹杨妙真率领继续抗金,后投奔南宋。但南宋也把他们当作异己,又找机会消灭了他们。至此,曾加入红袄军的那些人中,只有听丘处机劝说退出的那一部份人平安活了下来,其余的都被金或南宋给消灭了。

看了这则故事,我感叹良多。丘处机是修炼人,根本就无心于人间的权利。有的执著于权力、政治的人看到丘处机奉诏劝化义军,可能会想到丘处机是不是在为金朝统治者服务,在参与政治啊?

其实正信的传播,无论对人民还是对统治者都是有好处的,但绝不是为统治者服务的概念。正信与政治无关,丘处机作为一个出家人也与政治无关。我想:他之所以奉诏去劝化红袄军,只不过是为了尽量救人罢了,他心中根本没有对权力或世间其它利益的追求。丘处机是看到了上天的安排,知道红袄军起义不会有好结果,因此他才劝他们各自回家。最后事件的结局也印证了丘处机的话:不听丘处机劝说的全都被剿灭了。

今天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出党、团、队保平安,可却有一些人误认为法轮功学员们是在参与政治。其实法轮功的洪传与政治无关,法轮功学员们都是真正的修炼人,是不关心世间权力的。他们在修炼中知道了共产邪党几十年来迫害人民,从99年起又残酷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邪党罪孽滔天注定将遭天灭。而到时一切不愿退出邪党组织的人,都将可悲的成为邪党的殉葬品。法轮功学员们为了使人们不受邪党灭亡的牵连,才劝人退党、团、队保命,他们心中想的就是救人,根本就没有想到世间的权力,他们的行为只与救人有关,而与政治无关。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年听从丘处机劝说退出红袄军的人都保住了性命;今天凡是相信法轮功学员的话,声明退出党、团、队的人(可用化名),在不久的未来天灭中共时都一定能得平安,从而進入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