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算命先生得法记

无遥


【正见网2009年07月21日】

(一)

三月,北方还是春寒料峭,而这座南方的城市早已草长莺飞,春暖怡人了。郝运如往常一样,搬着他的小板凳坐在人来人往的步行街边,旁边戳个牌子,上面写着:看相算命。

郝运今年三十多岁,家在北方的一个小山村,由于贫穷,他勉强读完中学就外出打工了。

在这十几年里,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打过工,也做过小生意,看遍了人间冷暖,尝尽了世态艰辛。有一天他在街上转悠,看见路边上算命的,大受启发。

从此,他就干起了这个营生,不需要本钱,挣多少都是纯利润,自由,还不用受老板的气。由于他从小就喜欢周易八卦这些东西,也看过不少算命的书,故而,只要来人算,他都能忽悠出钱来。时间一长,他觉的肚子里东西不够用,就专程跑到一个算命大师那讨教了几个月。

他相信人的命运是有定数的,他也相信神佛的存在,特别是几个月前他碰到的一位老妇人,使他走近了佛教。那天,他喊一位过路的老妇人来算命,谁知那位老妇人一字一顿的对他说:种善因,才会得善果,我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一席话,激发了他内心潜存的向佛之心,从此,他便虔心的供菩萨,每星期都去参加老妇人家里的法会,与他们一起念经。他用自己挣来的钱买了很多鱼去河边放生,他也把对佛的理解也溶入到他的算卦当中,常告诉人要多行善事,才会有福报。

且说郝运在路边坐着,看着往来的行人,时不时的喊两声:“来看看相吧,不准不要钱啦――”这时,他注意到一位姑娘从那边走来,看上去二十多岁,淡妆素容,知性而不失时尚的衣着,从里到外透着一种少有的端庄与纯净。

“姑娘,来算一算吧,看你印堂发亮,会有好事啊!”郝运使出了他取胜率极高的心理战术,但是话说回来,以郝运的经验来看,这姑娘确是一幅好面相。

姑娘被他这一喊,果真就微笑着走了过来。

郝运心里窃喜,心想着一单生意要成了。他递给姑娘一个小板凳在对面坐了下来。

“姑娘,你是想看手相、看面相,还是批八字?”

姑娘笑吟吟的说,“我的命,一般人是算不准的哦!”

“不准不要钱!”

“好,那你就试试,反正不准的话,你可挣不到钱哦。”

郝运心里多少还有点底儿的,自从跟随那个算命大师学了几个月后,真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位大师颇为出名,因其算的出奇的准,虽然收取的费用极高,但是想找他算卦的人仍然排着队骆驿不绝。郝运最近的回头客也渐多,经常有些大老板,几乎成了他的私交了,动辄出几百元请他来算的。

他问了姑娘的八字,便在心里默默的推算起来。“你随便报一个数字,从零到九十九。”

“八十九”姑娘想了一下便脱口而出。

只见郝运皱了皱眉,“按推算,你在二零零三年,有一场大病啊。”

“哈哈,”姑娘开心的笑了,“我说你算不准吧,你还真算不准!”

他疑惑的看了看她,“你可不能说谎啊!”

“当然,我从来不说假话!”

“那一年,你真没有过病吗?”

“我十年了都没有过病,没吃过一粒药。”

郝运见姑娘一脸的真诚,确实不像说谎的,便推说:“你刚才的心不诚,所以我才算不准,再来一遍。”

“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历史上也有很多故事,说人做了大好事,往往都会延长寿命啊,这就说明,人要想有美好的未来,就要做好事,动善念。”

“姑娘,看来你很有慧根啊,有佛缘啊!”郝运觉的今天是碰到有缘人了。

碰巧这时,过来一对夫妇,要求抽个签。姑娘立刻起身让了位,说了句:你先忙,我不耽误你生意了。”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雨晴,雨过天晴的雨晴!”姑娘说着就走远了。
“你再来啊,一定再来,我有书要送你呢。”

郝运想着,这姑娘一定是有缘之人,如果不信佛,就太可惜了,前天念佛的那些朋友们印制了好多《了凡四训》,专门送给有缘人的人,郝运也想着要送给雨晴一本。

(二)

第二天,郝运在街边坐着,不停的四处张望,寻觅着雨晴的影子。他想着雨晴会不会再来?他真后悔当时没留下她的电话。

“嗨,你好!”是雨晴的声音。

他回头一看,雨晴笑吟吟站在他后面。手里还拿着一包东西。

“太好了,我真怕你不来了,怕你看不起我这个算命的!”

“怎么会呢,大家都是缘分,我还想跟你探讨些问题呢!”雨晴说话倒是很中听。

郝运急忙拿出准备好的《了凡四训》,递给雨晴说:“这本书送给你看,里面讲的道理很好的。”

雨晴接过来翻看了一下说:“这书我上学的时候就看过。”
“那就看这本吧!” 郝运又递过一本《金刚经》。
“这个嘛,我也看过。”

郝运一时哑口无言,流露出敬佩的神情。

雨晴接着说:“我以前经常思考一个问题,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人在世间应该怎么做人,所以就看了很多书,社会科学的,历史的,宗教的,我的课余时间全部用来看书了,《圣经》我读过,《道德经》也读过,佛教的经书也读过,但是,很多内容我看不懂,因为是古文,现代的语言和古文差的太远了,后人倒是有很多解释,都是带着个人的观点,怎么解释的都有,最后弄的我越看越糊涂了。”

“嗯,是这样,”郝运对这点非常赞同,“我和佛教的那些朋友经常一起念经,有的人就随便解释,有人说是这个意思,有人说是那个意思,可是你看那个人,自己的品行都不好,脸都黢黑的,他还在那解释佛说的话呢。哎,最近他们叫我去念经,我都不象以前那么积极了。”

“我倒是知道一种修炼方法,用现代浅白的语言,讲出很深刻的道理,不仅能使人道德升华,而且祛病有神效,我的一个朋友,以前患有白血病的,自从修炼了这种功法,病全好了。”雨晴很肯定的说。

“你说的是什么?”郝运的眼里闪着亮光。
“法轮功啊,你一定也听说过吧!”
“这是政府不允许的!”

“看来你没看过《九评》吧,这本书把中国xx党从建政到历次运动的根底都揭示出来了,

和平时期就害死了八千万的中国人,它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维持它的极权统治,却从来不为老百姓着想。法轮功自九二年传出来,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有上亿的人修炼,中共知道它自己不得民心,所以就妒嫉法轮功,才发动了这场迫害。”

郝运看看了四周,压低了声音说:“这话,你跟我说行,可不能随便跟别人说啊!其实xx党也不全坏,你看现在这个城市多漂亮,这个楼盖的越来越高了!”

“这是形象工程,土地原本就是国有资源,是属于全体人民的,可是这个中共的政权,把土地据为己有,高价卖给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商为了中标,就层层的贿赂这些腐败的官员,这些高价地再加上上百万的贿赂都得加在房价上,最后还不是老百姓来买单?”

郝运听雨晴这么一说,豁然间明白了许多道理,就比如去年城西新建的商业街,现在还有好多楼空着没人入住,还有些商户入驻没多久就赔跑了,原因是租金太高,辛辛苦苦经营,到头来除了交租金竟剩不下钱来。

雨晴见郝运若有所思,便接着说:“你看现在,房改,人们住不起房;医改,人们看不起病了;教改,老百姓又上不起学了。可是谁都得有房住吧,谁老了能不有病呢,谁家孩子不想上大学,这样一来,所有的家庭都不敢花钱了。你看现在的经济危机,就是因为本国的消费能力不足,所以很多制造业的企业只好以出口为生了,这回国外一发生金融危机,不买你中国的产品了,那么这些依靠出口的企业就倒闭了,企业一倒闭,大量工人失业,这些工人也是消费者,他们就更买不起东西了,所以你就会看到,商场冷清,超市冷清,零售商家挺不住也关门了,这就是现在的经济危机。”

“是啊,我以前也做过服装生意,太不好做了,我们那家商场里好多家都转兑干不下去了,当时,我一个月也就卖个二千多块钱,可租金跟税加一块就得三千块,你说,我还能干吗?把几年辛苦打工的钱都赔進去了,最难的时候,我兜里只有十块钱,过了一个星期。我但能干的下去,我也不在这摆摊算命,连个媳妇都找不上!算了,不提这事了。嗯,你说这法轮功这么好,你有书吗,也给我看看啊!”

“好啊,我给你拿来了!”雨晴把手里的包打开,只见里面有一本书《转法轮》,还有几张光盘,上面写着“我们告诉未来”。

郝运一看《转法轮》这三个字,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九九年以后,虽然电视宣传里不停的抹黑法轮功,那时他自己就留了个心眼儿。从小到大,他对xx党始终也没什么好印象,他不明白,为什么党的宣传总是一片大好的繁荣景象,而他的日子却过的水深火热一般。所以,对xx党说的话,基本是可以反着听的。

这天下午,郝运早早的收了摊,回到他租住的小屋里,如饥似渴的读起了《转法轮》。他还找房东借来了影碟机,看着雨晴送给他的光盘,泪流满面。他为法轮功学员们多年来无私无畏的传播着真相而感动,也为中共的残酷与卑劣义愤填膺。

(三)

四月,進入了多雨时节,天空总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郝运曾在建筑队受了一次工伤,每年到阴天下雨的时候,膝盖处就隐隐作痛,这些天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膝盖竟然不痛了,这个功法真是太神奇了!

那天雨晴教他炼功动作的时候,她先把五套功法做了一遍,他原本畏难的心理就一下子消失了,动作简单而舒缓,柔和而飘逸,尤其是学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头前抱轮”时,他明显的感觉到两臂之间法轮在呼呼的转,周身被能量包围着,非常舒服的感觉。

这些天,他白天去朋友的杂货店帮忙,虽然挣的少一些,但心里是踏实的。那天雨晴劝他放弃算命,他还有些舍不得,毕竟来钱容易呀。当他把《转法轮》完整的看了一遍之后,他的思想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知道以后怎么做人了,他明白了今生受苦的根源是累世的业力所致,人吃苦不是坏事,而算命这行当,作为修炼人是非常不适宜的,说错了话就会造业。故而他决定从今以后不再摆摊算命,他觉的能够得到大法,是今生最幸福的事,别无他求了!每天晚上,他除了学一讲《转法轮》还要把五套功法都炼一遍。然后再睡觉,睡的很香很香。

这两年由于他总是搬个小板凳在外面坐着,时间长了就觉的走路都直不腰来。而现在他感到有一种力量使他挺拔起来,走路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就昂首挺胸的,他理解了大法师父所说的:这个功法能纠正人的一切不正确的状态。而朋友们都说他变的更年轻更有精力了。他想把这些令人欣喜的变化告诉雨晴,却得知她已经离开这了座城市。

他不知道雨晴的家在哪里,也不知道雨晴又去向哪里。在他和她的交往中,雨晴总是滔滔不绝的把法轮功的真相讲给他听,讲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讲神韵巡回演出的空前盛况,也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高价贩卖这种史无前例的罪恶。而对于她个人的情况却很少提及。他只知道,她由于坚持自己的信仰,被剥夺了完成学业的权利,曾被中共的政权非法关押了三年。当他感叹她这样一个文弱的女孩是怎么度过这些艰难的岁月时,她清澈的眼底便流露出淡淡的悲伤,她只说:每次在最危险的时候,都能真切的感到师父就在身边,那时候就会化险为夷! 她这样的回答更增添了他修炼大法的勇气。他有一丝丝的惆怅,她的影子仍在他的脑海流连,她的话语还在他的耳边回荡。

他曾问她:“你一定是观音菩萨派来的!”

她笑了笑说:“我不是观音菩萨派来的,我是我师父派来的!”

他想着想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本故事根据事实改编,如有雷同,实属正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