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入汛以来暴雨不断 因灾死亡27人失踪6人



【正见网2009年07月16日】

据中国媒体七月十六日报道,入汛以来四川已遭受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成灾情况较为严重。全省二十一个(州)除成都、内江外,其余十九个市(州)九十三个县(市)近七百万人受灾,因灾转移二十五万余人,死亡二十七人,失踪六人。

最近一次强降雨过程发生在十四日二十时至十五日十九时,是川西地区遭遇的又一次强降雨过程,盆地西北部降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广元、绵阳两市,涪江支流一些河段超过警戒水位。暴雨造成了较重灾情,两市直接经济损失近一点四四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一亿多元。

在这次暴雨中,广元、绵阳两市八个县区、一百二十二万多人受灾;绵阳市因灾死亡三人。两市房屋受损、倒塌情况严重,紧急转移一万一千五百余人;农作物受灾也很严重。

在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青川县,县城乔庄镇内涝严重,上坪、高家院、北井坝三个板房区二百多间板房進水。灾害还造成四个乡镇输电线路中断,部分水利、交通设施受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