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疯僧救人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7月14日】

这是一个有些记不清年月所发生的故事。

在峨眉山上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曾经收了一个小徒弟,这个小徒弟十分的聪明,悟性也很高,后来高僧为了他到人间好好的修炼就故意将他的思维弄得有点混乱,看上去有些疯癫,但是本质上他不疯不傻。当这个小徒弟长到三十五岁左右的时候,一天,高僧将他叫到跟前,说,你到人间用济世救人的方式圆满你吧!说着,随手拿出几件东西,疯僧一看,原来是破的僧帽,破的僧衣,还有露脚趾的僧鞋,还有一个葫芦。高僧道:徒儿,为师给你取个法号叫:云博。云游四海,博采古今的云博。这些东西好像穿不坏。那个葫芦你用它打酒盛水,不至于饿着,下山吧!对了,你会遇到一位伙伴的。云博心想,唉!这些本来都是坏的!但是师父送的又不好说什么。于是跪别师父,含泪下山。从此他就开始浪迹天涯,济世救人。

一日,云博疯僧边走边唱着他的偈子(就是和尚做的诗):

浪迹天涯
无牵无挂
走到哪里
哪里是家
痴痴呆呆行世间
疯疯傻傻走天下
醒望朝霞饮甘露
醉卧青石做枕眠
破帽坏衣露脚鞋
手拿酒壶逛三界
斩妖除恶救世人
……

正这么唱着,忽然遇到一片桃花林,在桃树下坐着一个小道士,年龄看上去也就二十三四岁,长的眉清目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十分的可爱。道士一看他走来了,马上起身,似乎自言自语:

师父让我在等人
时辰已到来一人
旧衣破帽很疯癫
难道就是那个人?

于是拱手:不知僧兄欲意何往?

云博说:

小僧来自峨眉山
为到红尘苦锻炼
济世救人行善事
茫茫苦海结善缘!
善哉!善哉!

小道士一听心花怒放,于是说:

小弟法号叫紫东
蓬莱小岛有仙宫
师命下山寻道友
共济世人普苍生!

云博说:那请问贤弟“紫东”是怎个说法?

紫气东来尘雾开
心有真道大自在!

“好个‘紫东’!”云博不禁鼓掌笑道。

“那兄叫什么?”紫东问。

云游四海瑞气降
博采古今佛光亮!

“好!好!”

从此二人做了天涯知己!风雨同行!在红尘的济世救人中充分的展现出他们的神迹。本文仅举一例。

一日云博对紫东说,今日要有“喜事”,喜从何来?紫东不解,到外面看看,真有一家在搭棚子,紫东走上前去问,是你家有喜事吗?“没有,我家是要做事才搭的棚子!”那个人头也不抬的说道。

回来问云博,云博一笑:

若问喜事从何来
暂时不说在等待
一会即来找你我
斩妖除魔释心怀!

果然一会儿,一个家人模样的人来到这里,一看云博,就跪在地上痛哭不止,紫东让他起来慢慢的说,那个人说,“本来我家小姐明日要结婚,可是不知怎的今天一早却不见了,而且家里多了一个傻小子,不会说话,表情呆滞,完全是个傻子。我家的小姐可是明天要结婚的呀!错过的良辰那该如何是好!”云博好像不着急,那怎么找到我这里来了?是一个女的告诉我你在这儿。女的?这下云博可就不知道了。(其实那个女的是一个神,化作人形点化他。)这次他好像明白,并不是自己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世间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此时他有些着急,于是催促道:那我们赶紧到小姐家吧。

路不算远,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到了那里,员外详细的说明了经过,云博说,我们在晚上掌灯的时候,肯定能将你家小姐找回来。决不会误了她的婚期,而且肯定是“完璧归赵”一点闪失也不会有。

长话短说,到了掌灯时分,云博将葫芦放在地上,然后与紫东一同盘腿,用功能将那个傻子弄醒,那个“傻子”原本很正常,但是被邪魔附体,元神被麻醉,而造成的那样。

过了一会儿,只听云博说:小姐元神归来,不要误了明日的婚期!然后伸手往那个男子的头上一抓,然后手转了两圈。说,员外到外面接小姐去吧!

员外一听十分的高兴,于是回头亲自到外边接小姐,小姐正在门口呢!想谢谢这二位,但是人已经不见了!员外一家跪在地上千恩万谢!这些我们都不表。

回到住处,紫东对云博说:“我刚才看到的是这么回事,不知我说的对不对?

那个男的是妖魔弄来的恶作剧一样,他本身也是受害的。而小姐却被妖魔用法术抓去了,你将男身上的附体去掉,那个邪魔被我们的功能清除掉,然后我们又用功能把小姐送到门口。是不是这样?”

“差不多,我为什么选在掌灯呢?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有很大的本事!”

好了,今日成全一件喜事,我们喝酒吧,喝的到酒壶里! 紫东一听云博话里有话。于是说,那干脆我们到你的葫芦里喝酒算了!于是二人用神通跳入酒壶中。

二人到酒壶里面似乎看到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写到这里我想起了那首《天地行》我想用前四句来表达很是恰当:

满天彩云飞
彩蝶绕人追
曼舞轻歌罗纱垂
桃源令人醉……

后来,他们看到了各自的师父,师父微笑着说,你们已经完成了你们的考验。你们如果想给红尘中的人留点什么就回去写点什么,给人留下来。

二人于是又回来了,写点什么好呢?干脆我们就在葫芦上写两副对联怎样?紫东提议道。“那好吧!”


上联:云开雾散行善事
下联:博采古今了尘缘
横幅:普济苍生

上联:紫气东来祥瑞降
下联:八方云游神迹留
横幅:红尘了愿

写完,他们又从新進到葫芦里了,这个葫芦上的字虽然经过了久远的年代,但是也不曾磨灭,现在还是历历在目,清晰的显现在我的眼前……

好了为了避免麻烦和引起执著,本文就不做人物对应了,望读者见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