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坚定正念 做一个真正的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06日】

2009年7月3日  阴 

写此日记,是提醒自己任何时候,任何事情,我的心,我的思想都要遵照师父的法的要求去做,去表现。象一个真正的神,在人世间证实大法,救度众生。--题记

昨日,和一位久未谋面的同修谈了一些对丈夫(也是同修)在修炼上不精進的看法,说了很长时间,滔滔不绝的。回家后,意识到当时自己说话的心态没有在法上,就是一个常人在说话。语气明显的带有着急、争斗、显示、埋怨、不满等魔性。虽然那位同修没有表露,但我想她内心也感觉到了这些不良信息。

神的慈悲,在人中应是给人祥和,宁静的感受。因为人的不好的思想念头在慈悲的场中解体了,人就会感到宁静、祥和。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因为正法修炼出来的能量是纯正慈悲的,所以大家坐在这都感觉到一种祥和慈悲的场。我炼功是这样修炼过来的,我带有这个东西。大家坐在这里都感到很和谐,人的思想中没有邪念,连吸烟都想不起来。”

可当时我在同修面前滔滔不绝的状态,和神的慈悲已经天壤之别了。那时忘了自己是炼功人,把自己混同于常人,自己空间场中的不好人心得不到解体和抑制,干扰着自己,也干扰那位听我说话的同修。

是什么致使我如此执著丈夫不精進的状态呢?是自身存在的人的观念,执著亲情。把对方视为家人,没有按照大法的法理把他当作同修。如果把丈夫完全当作同修,而不是自己的亲人,就能理解他作为修炼人,在证实法和修炼的路上会有干扰他心性的各种魔难,就不会对他生出常人式的不满,抱怨。自己作为同修,应尽量帮助对方坚定正念。再说,神怎会被常人的表现,即便是同修的常人表现所带动呢?

作为修炼人,看见两人发生矛盾,第三者都要找自己,为什么让我看到。检查自己,同样存在不精進。比如发正念,不是每次都做到了头脑绝对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讲真相,也有停顿的时候。还有不修自己时的常人状态表现等等。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让我碰到,就是师父要我通过这件事,在认识上摆脱人的束缚,思想境界在法理上升华,从而走出人来,成为神。

“谁能够在常人社会这种形式的修炼中保持稳定的状态,那就是真正的在这个修炼形式中做的最好。”(《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用法对照,自己做到了吗?没有,有时精進,有时懈怠。

神,在人中证实法、救度众生应是精進不止,稳定的一走到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