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不顾神僧劝告 遭祸丧命

感恩


【正见网2009年07月03日】

晚唐时期藩镇势力日渐强大,皇权日益衰微,然而藩镇势力与中央皇权之间的斗争却未息止。那时有一位很有名的大臣名叫韦昭度,他在这场较量中站在皇帝一边,遏制藩镇势力的膨胀。那时藩镇势力之一的王行瑜擅权,要求担任尚书令以便获得更大的权力,而韦昭度则密奏皇上,使王行瑜的图谋没有得逞。尚书令一职被皇帝授给了李错。不久王行瑜得知是韦昭度坏了他的好事,便带兵攻進了长安城,不顾皇帝的阻拦,强行杀害了维护皇权的韦昭度和李错。不过我今天要讲的并不是这件事,而是发生在韦昭度遇害前两个月的一件奇事。

当时韦昭度到寺院中敬拜佛像之后,就在寺院的庭院中独坐休息,这时他看到一位相貌不凡的异僧来到他面前,对他说:你不久将有大祸,如能现在就随我走,则可逃过此劫,我是特地来接你走的。韦昭度听后大惊,对那位僧人说:我在当今的权力争夺中,早已深惧有一天会大祸临头,要我跟你走一点也不难,但请允许我先回家跟家人告别。僧人听后却说:不行,要走就得现在赶快跟我走。然而韦昭度却放不下亲人,不顾僧人的劝说,回家和亲人告别。家人们听说他要离去,一起痛哭,不让他跟僧人走。过了好久,韦昭度才从家人的阻拦中脱身出来,再去寺庙,却再也找不到那位僧人了。他问遍其他的和尚和相关人员,他们都说从未见过韦昭度所说的那个僧人。韦昭度明白他遇见的那位僧人是位神僧,自己错过了机会悔之晚矣,最后他只能在叹息和遗憾中离开了寺院。两个月后王行瑜攻入京城,韦昭度和尚书令李错都被杀害了。

韦昭度不能按那位神僧的要求,立刻跟他走,结果错失了得救的机会,最终遇难,真是遗憾呀。由此想到了今天席卷整个中国大陆的退党大潮,目前已有超过5600万中国人民宣布退出党、团、队组织。然而还有很多人听到退出党、团、队的信息时,还犹犹豫豫想再等一等,不愿立刻退出。我想要对他们讲的是:千万不要象韦昭度那样错失了自己得救的机会啦!

过去的人们都知道宣誓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说了就真的要算数。而共产邪党则强迫人民发出毒誓,为它奋斗一辈子,还要把生命交给它,随时准备当它牺牲品,它也常把人加入它的组织,称之为“被党组织吸收”。你加入党、团、队了,你就真的被其吸收,成为其一份子了,你就真的把生命交给它了!那么最后中共邪党完蛋时,你也真的要跟着它灭亡啊!有人想:我现在先不退出,等它灭亡时,我再退。其实等到中共邪党灭亡时,你可能已经再也没有机会退了。就象故事里说的,韦昭度不能按那位神僧说的那样跟他走,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而且退党、团、队完全可以用化名,法轮功学员也会为你保密,完全不会因为你化名退党了,而使你的生活受到任何不好的影响。

说了这么多,就是让你抓住机会赶快退党、团、队,你可不一定天天都能遇到法轮功学员劝退呀。千万不要象韦昭度那样失去得救的机会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

(资料来源:《中朝故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