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31选手入围决赛 评委点评作品



【正见网2009年06月21日】

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已经進入白热化。经过20日一天的激烈角逐,现在已经有31位选手進入决赛。决赛将在6月21日上午10时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he Tribeca Performing Art Center)准时举行。

这次舞蹈大赛的选手表演,无论从内容、立意,还是从技巧、身法、身韵,抑或从精神、气质、表情来说,相比以前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大赛评委之一、第一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女子组冠军任凤舞表示,“可以看到,参赛选手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从内容上来说,天上,人间(故事)都有。选手也是一年比一年成熟,每天都有進步。”

诸葛亮:神机妙算

“头戴纶巾,手摇羽扇,神机妙算,舍我其谁”。舞蹈演员王旋塑造的三国历史人物诸葛亮在评委的心中留下相当印象。

王旋塑造的三国历史人物诸葛亮

任凤舞女士表示,“比如诸葛亮,(就能)让人联想到这是何种人物,什么特点,2、3分钟就能表现一个历史人物。”

在舞台上,随着音乐的推移,王旋的舞蹈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在旋律的配合下,他转起了拥有各种变化的圈,同时音乐之中也是东风呼呼大作。

根据史料,赤壁之战前夕,周瑜要发动火攻一举烧毁曹军的战船,但因无法预料风向,请诸葛亮帮着出谋画策,诸葛亮请周瑜让人建起一座七星坛,诸葛亮装模作样地上坛作法,要“借东风”。到了作战那天,果然东风大起,一举击溃曹军。

张果老:人物特点鲜明

这次的比赛节目都是选手自己准备,包括音乐的剪辑,道具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

聂昊塑造的八仙之一张果老

曹逸女士觉得比较有特点的一个节目之一,就是张果老。她说,“(张果老是)八仙之一了,他倒骑驴。他为什么倒骑驴呢?因为他觉得人类在往前走的时候很危险。在这一点上来说的话呢,这个演员(聂昊)只是用了一个简单的道具,然后再徒手来跳,塑造张果老这个人物。张果老这个人物塑造的还是蛮生动的。”

任凤舞女士表示,“饰演张果老的选手通过几个动作就是的人们联想起来人物的特点。”

据史料记载,八仙中张果老,他的最大特点就是倒骑毛驴。张果老看到人类道德日下,尘世中人迷于功名利禄,还以为过的越来越好,于是倒骑着毛驴游戏人间,他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人们,衡量人类進步与否的标准是道德,道德在下滑就说明人类在倒退。

赵云:表现忠义

中国古典舞专家,大赛评委之一,曹逸女士在点评节目的时候则说,“这次的选手和前两届相比水平更高。举例来说,那些跳、转、翻腾等,有的以大翻腾出场,毽子后提等,很漂亮,在前两届没有。(这次)跳、转的难度都很高。”

赵亮塑造的三国人物赵云

身着白衣,外披黑甲,银色头巾,赵亮所饰演的赵云一出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双飞后落地拾枪,持枪,枪花,刺,跳刺,再到乱军中寻孤,赵亮将千军万马中赵云寻刘禅的长阪坡一幕显现得入木三分。

曹逸女士说,“赵云很忠诚,对刘备很忠诚,所以在长阪坡的战斗之中,把刘备的儿子从乱军之中解救了出来。一杆长枪,不顾艰难险阻,不顾生命安危,表现了这个忠义。这些人物都有他很生动的一面,而且和历史人物基本是贴切的。”

根据《三国演义》的介绍,赵云在长阪坡救阿斗时,连续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还夺得有名宝剑曰“青馇剑”。

曹操:奸雄头痛

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曹操被称为“子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也。”而因为曹操善妒,他与杨修的故事也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

陈科魁饰演的曹操

陈科魁饰演的曹操,一身帝王装出场,头戴金冠,腰有红腰带。手拿令牌和宝剑,却头痛欲裂。音乐也转为悲壮,感染力很强。

曹逸女士说,“曹操(这个节目),在表现了曹操大将风度的时候呢,又表现了他这个人由于比较爱猜疑,所以他头痛起来就很厉害,就是说塑造了这么一个历史人物。”

6月20日,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he Tribeca Performing Art Center)举行了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复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终于在下午4时45分大赛评委会公布入围决赛选手名单时,落下帷幕。31位选手入围决赛。


少年女子组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10号选手:周晓
11号选手:王琛
12号选手:王璐逸
13号选手:陈超慧
14号选手:陈佳伶
15号选手:郭芷贝
16号选手:郑道咏

少年男子组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19号选手:梁丰年
21号选手:李详?
22号选手:薛心坛
23号选手:陈阳暮月
24号选手:李宝圆
25号选手:廖若山
26号选手:陈厚任
27号选手:宋艾文


青年女子组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32号选手:刘心怡
34号选手:陈美容
35号选手:李晶晶
37号选手:苏仙姿
40号选手:宇宁
42号选手:蔡翘楚
46号选手:黄婷婕

青年男子组入围决赛选手名单:

48号选手:刘明烨
50号选手:聂昊
53号选手:陈科魁
54号选手:张家瑞
55号选手:黄志立
56号选手:赵亮
58号选手:王旋
59号选手:车星镐
60号选手:李博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