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本身没有对错 关键是做事时的基点

心慧


【正见网2009年06月21日】

从得法的那天起,就决心做师父的好弟子,也自以为修的不错。可那时并不懂得怎么去修,很多时候做的都是表面功夫,看起来很精進的样子,其实很多本质上的东西没有动,尤其是对自我的执著。后来迫害发生时,尽管“勇敢”的出去护法,但被抓后在劳教所中很快就邪悟了,耽误了两年多的时间。

后来在师父的慈悲召唤下从新走回来,下决心弥补自己造成的损失。一次和一个同修谈到自己的感受,告诉她我一定要好好做,弥补自己这两年多来的损失。她随口说了一句:“你这样想也不对呀。”当时我很奇怪,心想弥补损失还能不对吗?但也没再多问她。

后来来到海外,在自由的环境下觉得更应该抓紧时间做好,常常一天只睡3、4个小时。一次一个同修问我:“你好象做不少事呢?”我说因为我以前没做好,现在要加倍弥补损失。没想到他也来了一句:“你这样想也不对呀。”我说:“师父不也说过没做好的学员要弥补吗?”同修没说什么。但我想两次听到这个说法,一定不是偶然的,一定有我要去的什么心在里面。

今天在明慧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同修回忆师父在济南第二次讲法时,记得师父多次提到“要做一个完全为了别人的人”。看到这儿,我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修了十几年了,好象还并没有做到完全为了别人,总是有一个强大的自我,处处都能体现出来。马上联想到了自己那个关于“弥补”的说法。

我终于明白了,想弥补本身是没错的,关键是我这么想这么说时的基点是什么。仔细想一下,我潜意识中竟然是想弥补错误后赶上来,这样还是师父的好弟子,不想比别的同修差,不想影响到自己以后的威德。所以我说的“弥补”,做事的基点是为我的,是想赶上那些没走弯路的同修,而不是想到由于自己走了弯路,有多少众生受到了损失,我应该如何弥补。这个基点显然是为私的,而不是为他的。

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不禁想:师父已经让人提醒了我两次,怎么今天才明白过来呢?其实,就是我的那个自我太强大了,所以它想方设法保护它自己,阻挡我,不让我意识到它,因为意识到它,它就要被清除了。就象那天交流时有个同修说:“我意识到了我有嫉妒心。”当时很多人都很吃惊,因为她平时表现出来嫉妒心是很强的。那么强为什么才意识到呢?就是因为那个执著心太强了,强到能影响你的大脑,让你意识不到它,因为它要保护自己。

但师父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我们修炼,法身会利用一切机会借别人的嘴或某件事点醒我们,关键是我们到时要知道向内找,而不要轻易的把提高的机会放过去。谢谢师父千方百计让我意识到自我这个私,我不会让它再藏起来了,我要去掉它,同化新宇宙的标准要求,成为真正的无私无我的新宇宙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