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韩某不遵师命,失去机缘

明古


【正见网2009年06月17日】

清朝时,在山东即墨有一位韩某一向好道。因为即墨离被誉为道家仙山的崂山比较近,所以韩某就离家到崂山去寻仙访道。经历了一番挫折后,他终于在崂山遇见了一位气度非凡的道长并拜他为师。

道长将韩某带到他所住的道庵里,给他一个蒲团,嘱咐他道:你在这个蒲团上好好打坐入定,不管见到什么都千万不要怕,不要在乎自己的生死安危,只管遵师命打坐就行了。韩某坐在蒲团打坐到半夜时,忽然耳边听到狂风呼啸之声,房屋都随之摇动起来,接着一只猛虎咆哮而来。猛虎见到韩某就做出饿虎扑食的姿态,最初韩某见此也吓的够呛,可这时忽然想起了道长的话,于是便强制自己坚持打坐,不动如山,渐渐的对老虎的恐惧也消失了。这样一人一虎相处了好一会儿,老虎见韩某一动不动也就转头走了。

老虎离开后不久,道庵中忽然失火,渐渐的火势越来越大,最后烈火都逼近韩某的须眉了,可这时韩某却依然按道长所说的坚持打坐入定,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像一座山一样。说来也神奇,烈火就在马上要烧到韩某的那一刻突然消失了。

烈火消失后不久,韩某又听到水声,水声越来越大,波涛汹涌就像山洪爆发一样。不一会儿,水真的漫了進来,越涨越高,最初只淹到腰部,随即又淹到颈部,最后漫过口鼻不能呼吸了。可韩某依然还是坚持按道长说的那样打坐不动,就在窒息到几乎死亡的那一刻,大水消失了,又能呼吸了。

韩某接着打坐不动直至天亮,这时那位道长,也就是他的师父过来了,对他说你可以出定了,他这才从蒲团上起身。接着道长告诉他:你表现的不错,只要你以后坚定的按为师所说的去做,将来一定能修成。现在有道友邀我出去有事,只要过一段时日,为师的就能回来了。你在这里好好看守,静心等待师父回来。你要千万注意:没有师命绝对不能打开道庵的后门。他的师父在再三叮嘱韩某后,才离开了道庵。

韩某在最初的几天里,的确是静心等待道长回来,可慢慢的他越想越觉的道长的叮嘱太奇怪了,后来他干脆想:道长出了远门,我一个人悄悄的把后门打开看一下,他一定不会发觉的。于是他就打开了后门,他一打开后门,道长就表情严肃的出现在他面前,对他严厉的说道:你道心不坚,违背师命,已前功尽弃了。韩某至此方知自己没有通过这次考验,于是赶紧向道长忏悔,发誓将来一定谨遵师命。可道长却惋惜的说道:你修炼的缘分已经到此为止了。韩某最后只能带着无限的遗憾下了山。

看了韩某的故事,真是为他不能谨遵师命,最后失去机缘而遗憾万分;同时也真的从中感受到了修炼的严肃性。我个人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管你是否理解,不管别人、甚至别的神说什么,我们都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就按照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去做。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