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为救好人,累得吐血!

严谨


【正见网2009年06月10日】

清代人舒文襄在新疆供职,忠诚耿直,尽心尽力。有一回因事获罪,乾隆皇帝大怒,颁下圣旨,派人送往新疆,将其就地正法。

来文端公认为舒文襄,一贯忠诚,人才难得,偶然犯事,应予挽救。来文端便伏在皇帝面前哭求,请收回成命。

乾隆帝被来文端哭动了心,对他说:“圣旨已送走三天了,这可怎么办呢?”来文端连忙答道:“如果圣上真的赦免他,我立即叫我儿子,飞骑去新疆,收回前命!”

乾隆帝答应了,又写了赦令,交给来文端的公子。

来公子骑着马,飞驰前往,日行近千里,及抵新疆,前一道杀人的圣旨,还没送到。舒文襄因而得救。来公子却累得吐血,跌倒在地,三天后才康复。

朝臣中有去来家看望、慰问的,来文端讲:“能够救下一位好人,我儿累得吐血,也值得呀!”

佛家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佛塔。”因为人的生命,诚可宝贵!大陆广大法轮大法弟子,为了救度世人,传九评,促三退,这些年来,冒着生命危险,自筹经费,印资料,跋山涉水,栉风沐雨,起早摸黑,讲真相,吃尽了千辛万苦,陆续有人被中共恶党抓捕、毒打、整死,被弄得家破人亡。但他们一贯坚持真善忍为做人之本,坚持讲真相、救世人,前赴后继,万难不辞。等到真相大白于天下之日,人们就会明白他们无私忘我、舍已救人的诚挚之心,定会感激不止。

正是:
生命确然贵,
救人价最高。
古有来公子,
吐血不辞劳。
今有大法徒,
劝退义凌霄;
家破愿不屈,
人囚志未消。
救人讲真相,
一心为你好。
千秋万岁日,
宇明彩霞飘!

(事据清代《郎潜纪闻初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