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缘聚今朝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6月10日】

题记:在写正文之前我先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也许会直接写一些地方的殊胜与伟大之处。目地是为了写的更真实。说明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和我们在今朝能得法的不易!而决不是为了满足一些人的求新求奇的执著!更不想在同修中引起一些波动。所以希望同修们都能用正念对待。不要借着因由四处走动。总而言之,我们这个方面的文章只是希望大家能珍惜人身,珍惜机缘;不修炼的能明白人身的可贵,机缘真的不容易呀!如果造成任何人心的波动,那后果自负!这决不是我们的本意。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个有点儿不可思议的“故事”吧。

这是一个有些记不清是哪辈子出现的一段非常不寻常而且刻骨铭心的经历。只记得那一生的经历发生在现在的河南省。

在那里有一个不大的村庄,村里住着两位比较有钱的兄弟俩。老二一家相对来说是非常非常富裕。老大一家相对来说就差的很多,但是比别的村民还是强多了。老二后来有两个男孩,大的叫云龙,小的叫云力。云龙长大后在外地,十分的富有。云力过得也十分的宽裕。老大后来有五个女儿一个男孩,男孩最小,叫云飞就是我。我出生时在右脚的脚心上有块黑痣,虽然不大但是清晰可见。

当我长到五六岁的时候,大姐、二姐、三姐都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五姐后来得病夭折了。只有比我大十三岁的四姐云梅对我最好。我整日的围在四姐身边,很是快乐。

一日,一位道人来到我家,看到我,就对我父母说,想把我领走,为的是学一些武艺,将来免得受人家欺负。父母当然很是不情愿。于是道人在庭院中表演一番真功夫,但见其:

身轻如燕天地行,
动作敏捷似雄鹰,
辗转腾挪示身法,
玄妙超凡显神功!

父母一见连连叫好,这才放心的让道人将我领走。当然四姐有些舍不得,但是想到我能学到一身本事也就忍痛让我走了。

我于是跟随道人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最后来到一座高山(嵩山)之上,从此跟随道人学艺。

刚开始,道人教我的武艺都是些外五行的功夫。后来,道人看我根基很好,于是教我真正的性命双修的功夫,这就是真正的修炼了。最后的结果是要白日飞升到天界的。

一次,我与道人闲谈的时候,问过道人:师父,如果当初您就对我父母说,教我修行的方法最后脱离人间,那我父母肯定不会让我这个家中的独苗出来,是吧?道人长叹一声:“是呀,人总是贪恋人间的时光,却在无知中荒废自己的生命,不知生命本来可以活得更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我也长成一个小伙子了。一天,师父将我叫到跟前说,“你回家去吧,但是你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不得荒废修行。而且你在三十五岁的时候会遇到一位女子,她额头上也有一颗黑痣,而且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小溪边淘米,她家里有一对大鹅。你一定要与她结为夫妻。”“为什么?”“一方面你还有很多的执著心要去,另一方面为师让你成家是从前曾经答应过别人一件事情,希望你能成全(后来我才明白是为了与两位神结缘)。别的不必多问了。对了,在人间行走时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可显现你的真功夫,在任何时候都要善待别人,切记切记!”“师父也没有什么送你的,只有这个小袋子(百宝囊)。你可不要小看它,这里边可以变化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当然必须正用!否则这个袋子以后就永远不好使了。你明白吗?!”我点头。

我含泪拜别了师父,带着师父给的小袋子,就下山去了。用自己所修出来的能力回家那确实很快。当到了村子里的时候,就觉得气氛十分的不对劲,好象大家都躲着我,想找一个人过来问问详情都很难。心里十分的别扭。但是不问吧,心里还有些放不下,后来一想我是一个有功夫的人,那么我干脆将自己的容貌变化一下不就可以了吗?!索性将自己变得更潇洒一点,基本上与原来的不一样了。

这下子再找个人来问,才明白详情:原来在半年前,有一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回到这里来,他利用学来的一点儿妖术在这里杀人放火,欺男霸女,无恶不作。老爷子(我父亲)气的够呛!找了很多的江湖中的高人,发誓一定要将逆子捉拿,并杀死。听说最近一两个月那个坏小子没有出现,不知他又跑到哪里去兴风作浪了?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为何出了这当子事?于是便与那个人告辞。闷闷的回家,心想与父母解释清楚。

到了家门口看到父亲亲手写的悬赏布告:如有抓到逆子者可获纹银五百两!推门進院正巧是四姐开的门,一见四姐我就哭了,四姐当时就蒙了,着急的问道:请问小兄弟你找谁,为什么哭呀?! 我当时想起我的容貌已经改变了。于是马上将容貌变回原来的样子。失声的喊道:四姐!我是小弟呀!四姐一惊,说,你不是我小弟你是那个坏小子。“你不信?你记不记得在我的右脚的脚心上有一颗黑痣,你看。”我将鞋子脱了下来,让四姐看。四姐一看果然在脚心处有块黑痣。四姐好像要抱住我痛哭一番,但是她勉强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快速将我拉到村外的一个僻静之处,问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我哭着如实的诉说了一番。后来我问:“四姐你为什么还没有嫁人呢?”“唉!也许今生我就不该出嫁!很多次明明都相好亲,甚至日子都定了,可是不是这家男孩有病就是那家父母去世,再不就是男方家里有凶事。”“凶事是什么意思?”“就是十分的不顺当,如果是当官的不是被贬甚至入狱,再不就是经商的赔的一贫如洗。连邻家大婶都说我命不好!”“那姐姐干脆就不要嫁人了,将来我娶了媳妇你帮我照顾孩子得了”,我撒娇的说。“看你这傻孩子,净说这不着边的话。好了姐不跟你说了,家里千万不要回来,否则父亲肯定会把你当作那个坏小子而把你杀了的!”“真有那么严重?”我不解的问。“现在他老人家已经向全村人保证如果见到你肯定会杀了你,而且不论你在天涯海角,只要见到你就会要了你的命,来为民除害!他已经雇了很多的杀手四处追杀你!你可千万要当心呀!”“那我可在哪里住,在哪里吃饭呀?”,面对这有家不能回的凄惨,我难过的哭了…… “四姐这里有一点点散碎的银两你拿去用吧,千万不要再回来了。”“那我想四姐该怎么办?”“你难道没有办法吗,这么多年你都学什么了!”这一句话点醒了我。我就想这件事肯定是正事,于是想:要是有一个小小的镜子就好了,到时候四姐要找我的时候对着镜子呼唤三声,镜子就会显现出我所在的地方。于是手很好奇的往小袋子中一掏,袋子里好像真有个小小的圆东西,拿出来一看 真的是一个小小的圆铜镜。于是交给四姐,并告诉她使用的方法之后我们就分别了。

我一个人只好在外边流浪,不巧,一次右脚被划坏,虽然划的不是很深,但那块黑痣却掉了。过了大约半年,听路人偶尔说起母亲得了重病,于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我回到了家里。透过窗纸看到母亲的身影变的是那么的瘦弱,躺在病床上,面色惨白。父亲好像是到外屋去了。屋里只有四姐在照顾母亲。我推门進屋,哭着说,娘我回来了!只听母亲用很微弱的声音说,“是云飞回来了吗?”“儿呀,你可让为娘想的好苦哇!”我正要跑过去见娘。正在这时父亲回来了,一看气的说话都结巴了:你这坏小子,你还敢回来?!随手拿起凳子向我劈头盖脸的砸来!我急忙躲闪,一边说:我不是那个坏小子,我是云飞呀!您的小儿子,不信你看,我将右脚伸出,(当时在情急之中忘了右脚上的黑痣已经没有了。)老人一看没有黑痣,这下子更生气了!断定我就是那个坏小子。失去理智的父亲马上到厨房取把刀来要把我杀了。四姐赶紧说你快走吧!快走吧!我急急的对四姐说:你忘了我给你的那块小镜了?我真的是小弟云飞呀!四姐有些手足无措,连连说:“你快走,你快走!等父亲恢复理智我再慢慢解释。以后我会去找你。”

我一看时间,也无法澄清事实,于是对母亲说,娘,您要好好保重,孩儿走了!不等老人家说什么,我就一转身飞身上房飞奔而去。

一口气跑了不知有多远的路,直到前面遇到一条河挡住去路才停下脚步。虽然我修行了那么多年,心性有一定的基础,可是这次的考验还是令我痛彻心肺!天不知何时阴下来了,不一会就起风了,随后下起小雨来了。望着阴阴的天,我心已经凉透。似乎明白了师父所讲的,红尘中一切都不可看重的道理。唉!长叹一声,找个地方落脚歇息吧。于是四处找没有熄灯的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好像男主人刚刚回来,正在屋里吃饭,女主人正在哄着孩子:“思思早点睡,明日还得到老爷家帮忙呢!”我于是伸手轻轻敲门,大哥开一下门,我问,我是过路之人,想在您这里小住一宿,好吗?男主人挑着灯笼出来了,仔细看看我,我身上已经淋透了。这时,雨下的越来越大了。我赶忙接着说,大哥,我是个过路之人,路过此地,不巧遇到大雨想在您这儿小宿一宿不知方便与否?!男主人二话不说将我让到屋内。女主人也非常的热情的让我吃饭,由于我是个不速之客,饭菜准备的不够,家里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了,男主人真诚的说,兄弟今日既然到咱家来了,那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吧!这些饭菜你都吃了吧!(现在我想起这句话还是很感动。)看你的眉宇间有一股正气,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我当时非常的感动,就将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大概的向他们叙述了一遍。他们听后更加敬佩我了。

第二天早上,我想离开此地,男主人说什么也不让我走,无奈只好在这里又小住十几日。后来我对男主人说,我不能再住了,否则如果有人追杀于我,唯恐连累你们。我们就在很难过的气氛中分别了。

茫茫天下,我到哪去呢?我信步在一个官道上独自走着,边走边默背师父教我的如何重德的话语。猛然间前面有两个大汉,一看就不是善类。一个大汉好像内急去解手,另一个坐在路边休息。他们一看我好像遇到猎物一般。只听第一个大汉高喊道:喂!毛小子,没看大爷裤子开着吗?快帮我系上!那个高声吼道:没见大爷鞋子掉了,快帮俺穿上!我一听气乐了,心想这二位看来是喝多了,再不就是遇到烦心事了。也罢,帮他们一把就是了。于是耐心的帮他们将衣冠整理好。然后发自内心的说:您看这回满意了吧!二位大――爷!我故意的拉长声,以缓解他们的狂燥情绪。

他们看看我,相互的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看来他不象是那个无恶不做的坏小子。我们回去回复老爷子。走!”然后他们二位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心里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我动粗的,那肯定会惹来一些麻烦。于是下决心在任何时候都要与人为善!

这样过去了几年,虽然经历了一些事情,但是由于自己都能与人为善,很多事情也就化险为夷。

一晃我已经三十五岁了,这年过年的时候,我流落到一个十分的偏僻的城市里,一日我正在街上行走,忽然传来喊救命的声音。心想,人命关天,我岂能有不管之理?!于是走上前去观瞧:只见一个恶少正抓住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儿的手往屋里拽,这个女孩儿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我亮出拳头将那个恶少打跑。好心的帮她整理好衣服。可是这时候女孩的大姐正巧路过这里看到这一幕,气的杏眼圆睁,没头没脑的向我打来。(她会一些功夫。)我由于毫无准备,顿时脸上身上被打的血迹斑斑。这时她妹妹连连说,姐,他是救我的,不是坏我的。姐,别打了,别打了。

也许她打的有些累了,于是放下拳头。迟疑的问:真的!?我憨憨的笑笑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了。走着走着,忽然觉得有些饥饿,索性到路边的小摊要了几个包子坐下来吃,本想吃完给钱,可是当伸手一摸兜是漏的,也许被刚才那个女人厮打的时候把兜子弄破的。我的脸从头上可以说红到脚后跟,特别的不好意思。好在师父送给的小口袋还在,可是又一想,这么做算不算正用哪?旁边的一位食客好像看出我的窘态,于是大方的说,兄弟,那几个包子算我请客。不等我说什么,只听他说,来老板收钱!

我满怀感激的说:“请问兄台尊姓大名?”“云力。”他淡淡的答道。“云力……那你哥哥是不是叫云龙?”我莽撞的说。“对,但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云飞呀,就是您父亲的大哥家的老六!”“是吗?!简直真的不敢相信!真是有缘相聚呀!”“可不。”我们的眼泪就如决堤的洪水一样汇合到一处!哭罢多时,我慢慢将这么多年的痛苦经历详细的说给他听。二哥说,“你四姐云梅没有看过你吗?”“拿着那个小镜子看过我几次,一次她告诉我,我母亲已经故去了,父亲更加恨那个坏小子,一再发誓要想尽办法将他杀死,为民除害。”“咳,伯父他老人家也是嫉恶如仇的!你也是遇到这种怪事?”“可不,对了,大哥云龙近况怎样?”“你大哥原来是做大买卖的,赚了很多的钱,后来娶了一位十分贤慧的嫂子,再后来有了一个女儿欣欣,现在欣欣十二岁了。但是你大哥去年不巧被人诬陷,现在正在坐牢。你嫂子自己也够难的,不过欣欣很懂事。要不我带你看看她们去?”“好吧!”我一想自己也无处可去也就答应了。到了堂嫂那里自然是象自己家一样。可是我住了几日,就觉得好像有件事情需要做。于是就向嫂子辞行。

从她们家出来我就向西奔去,因太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正巧这里有条不大的小溪,此时正是下午要做饭的时候。一位长的大约二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淘米。望着天上的太阳我正若有所思。正在此时不知从何处窜出来一伙儿强盗,口口声声要将那女子抢回去,做压寨夫人。我不顾劳累急忙的跑过去挡在那女子的面前。那伙强盗确实有些厉害,我无奈只好将那女子背起,运用一点儿功能,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一溜烟儿就把这群贼甩的没影儿了。当觉得十分安全的时候,我才将女子放下,并安慰她:让你受惊了。一个姑娘家以后要注意了。在下该走了。怎料想她却说:“你把我带到这里,我自己怎样回去?!你就好人做到底,把我背回家去吧!”“得,真是麻烦!”我心想。

我在天色很晚的时候才将她背回了家。她家中只有一位老妈妈。这位姑娘到是很热心,赶忙儿介绍:这是罗妈妈,我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是罗妈妈好心收养了我,待我如亲生女儿一般。罗妈妈一听赶紧说,她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就没了父母,老身年岁也大了,既然你救了小女的命,要不就将小女托付与你如何?罗妈妈试探着问;这位姑娘的脸马上就红了,嗔怪的说,罗妈妈……先别提这喳儿,先让恩公進屋吃点东西再说。姑娘说完转眼進屋开始准备吃的。

我当时就想起师父曾说过我将要在小溪边遇到一位女孩儿的事情。于是开口问:“罗妈妈请问你家小姐的额头上是否曾经有颗黑痣,我好像没有看到?”“唉,我家姑娘原本是有一颗黑痣在额头上,后来由于小时候在外面玩耍不小心磕破了皮,当伤口愈合的时候这颗黑痣就不见了。”“那您家有两只大鹅吧,我怎么没有听见它们叫?”“别提了,两只大鹅前天我放牧的时候一眼没看住被过往的车辆给轧死了。现在鹅肉还在锅里,我们娘俩还没吃完。你来的正好,我们一起将其吃完吧!”“罗妈妈,还叨咕什么!饭好了,我们请恩公一起吃饭吧!”姑娘在屋内喊道。

進得屋内,姑娘一边给我夹鹅肉一边问我家里的情况。我就如实的说了一遍。不一会儿,罗妈妈问:你怎么知道我家姑娘的额头上有黑痣,还有我家有两只大鹅的事情。我笑着说,“看来真是天意,我当年学道的时候师父告诉的,让我与额头上有黑痣和家里有大鹅的姑娘成亲,说是为了完成他的一次承诺。不知这个承诺是什么。”“既然你师父说了,那看来是机缘到了,你们就在这里成亲吧。姑娘你愿不愿意?”罗妈妈笑着说。“嗯。”姑娘轻轻的点点头,害羞的说。

长话短说,在成亲之后半年的一天清早,我刚一出门就看到有一个包裹在门口。“是谁掉的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将其拾到屋内。打开一看原来是两件小孩衣服,这个衣服看起来十分的柔软,大约适合于四五岁小孩穿。妻子仔细的看发觉这好像不是一般的衣物,但是怎个不一般当时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当日晚上,我们还没有点灯就发现这个衣物好像能发出十分柔和的金光(衣服本身也是金黄色的)。

由于我本身是受到追杀的,所以这个地方也不能久留,到哪里呢?正在犯愁的时候四姐来找到我们。她一看我已经娶妻了也很高兴。于是带我们到大堂嫂家小住。在路上我们受到江湖中的几个高手的追杀,但是奇怪的是当他们来到我们近前的时候,那两件衣物发出很大能量将他们吓退!

我们在嫂子家一共住了五年!在住下的一年左右,妻子生下了两个小宝宝(一男一女),后来当两个宝宝长到能穿那两件小衣服的时候,我们好像忽然间明白,原来我们的结合是为了这两个宝宝!为了他们能在这里得到人身,从而奠定一段文化。因为篇幅有限详细的在这里就不写了。

我也是为了掩人耳目被二哥推荐到一家酒坊做工。开酒坊的老板是兄弟俩,他们为人都很和气,对我也很是照顾。(今生他们一位在外企工作,一位也开了工厂。)

在嫂子家住的时候,欣欣尽力的照顾我的两个宝宝。但偶尔的也有一些小摩擦,比如一次二哥给我们拿了两袋子衣服,都是新的。正巧四姐来了,二哥看四姐穿的衣服有些旧了,就从袋子里拿出两件给四姐。妻子当时正在睡觉,醒来知道这事儿有点儿不愿意,但也没多说什么。

由于很多高手的不断追杀,我们只好离开了嫂子家和酒坊。暂时在一个很偏僻的空屋子里住。这时我的两个宝宝才五岁。

一日晚上,我们刚躺下休息,忽然听见有人进院的声音。我飞身出去,但见一个黑衣人站在院中。我当胸抱拳:不知兄弟深夜到此有何贵干?他看我出来,就说,“兄弟闻你有算卦测字之功,今日想请您测个字?”我一听就明知他是在找理由,其实我根本不会什么测字算卦之类的。但是毕竟我是修道的,对待一些事情能看出一些玄机来,但从来没有对别人展示过。 “不妨说说看。”我不卑不亢的答道。那就测个『娇』字。我于是与他席地而坐。细细看看这个字,慢慢的说,这无论怎样看都是指一种美好的事物或人,对待美好只能是善待,这是为人,为臣为君之本。如果对待美好的事物却举起屠刀,那只能是失去了为人之本,不配做人了,必将受到天谴!他一听我这么说好像有些感动,我接着说,“其实你是来杀我全家四口来的,你进到院里我就知道你的目地了!但是我是个修道的人,不想伤害谁,那个坏小子其实根本不是我,是你们搞错了。”

他一听,好像幡然悔悟的样子,拍着我的肩膀,愿意与我结为好兄弟。当我们手挽手走出院落的时候,只见他从兜儿里掏出一种圆球,往空中一抛,此球就开始燃烧,就有点象信号弹一般。那意思是这家人暂缓杀。

此时就见对面好像出现一个池塘,父亲和一些人(江湖中的高手)在齐腰深的水里,还看见了今生我在现在这个厂子中的“三姨夫”!他们好像还要用功能打我,但是已经很微弱了。我也动用功能防护自己,以免得受伤害,但是也不想伤到对方。正在僵持时,忽然从天上降下很多的祥云,一些神仙出现了,还有我的师父和另外一个神,只见那位神手里牵着一只狗模样的动物。师父笑着说,云飞,你的考验已经结束了。那个坏小子就是这个东西化作人形而出现的。你一方面完成了修炼路上的种种考验,另一方面也与很多未来的神结下了善缘。好好保持你的正念吧!一切都要等待宇宙中的主佛亲临人间正法之后,这些缘分会重演一次。也许细节会有变动。到时千万记住:“在任何时候都要善待别人!切记!切记!”

说完,一切都隐去了……

时光飞逝,如今真的到了主佛亲自到人间正法的时候了,我们也都当上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从前的堂哥堂嫂和姐姐们,包括酒坊的老板兄弟和思思的父母都相继得法,都在为了众生得救而尽心尽力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些详细的就不写了。

这正是:

因缘前定几千年
缘聚今朝了洪愿
修者精進不迷途
救得众生返家园

后记:本文是历时五个夜晚和今日一上午的时间才将其完成,写的很长。目地就是写的详细一些。为了就是想说明其实“今生的一切都是从前的有序安排”这个主题。今日就不多写了,请见下篇《轮回纪实:天上人间(二)》写的是两位神为了能在历史上得到人身而改动天界定数的故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