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小花园

云漫


【正见网2009年06月10日】

多年以前,在我家附近的山麓下建起了一座小花园,虽然,它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对于在钢筋水泥构筑的鸽子笼里闷坏了的人们来说,那是一个很优雅的休闲去处。每天吃完晚饭,或者节假日,附近的居民常爱去花园里散散步、喝茶、打牌,年轻人的爱好是去里面的歌舞厅跳舞。

進了花园的大门,正中间是宽宽长长的石梯,两侧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踏上最后一步阶梯,就站在了一个平台上,右侧靠近围墙的是园丁的住房,左侧是一个大水池,里面有假山、游鱼,还有一排横贯水池的石墩,供游客拍照、通行。围绕水池半个周长的是一条供人纳凉的水泥长廊,顶上覆盖着爬藤植物。长廊的对面,是伸出池面的凉亭,里面设有卖茶的小铺,亭子里摆着些桌椅供人品茶。在水池和园丁住房之间,除了几条通行的小径,就是各种植物、花卉。沿着小径向前走,再上几步石梯,就站在了一个水泥操场上了。操场左侧是一幢楼房,里面设有桥牌娱乐室、歌舞厅、吉他培训班等。正对石梯的是一面涂着淡黄色涂料的墙,墙上砌着几个扇形的窗口,圆形的石门颇有古意,这是通郊外的必经之处了。跨过门,给人别有洞天的感觉,如果说门内是人造的风景,那么门外就是自然山水了,满目是郁郁葱葱的林木、花草,一条长长的水渠直通山上,水渠的旁边是上山的小路。这个水渠我再熟悉不过了,儿时学校放假,我常常和小伙伴顶着毒辣辣的烈日,穿着凉鞋,踩着水渠中的溪流一路上山。

当法轮功传入我的家乡的时候,这个小花园就成了离我家最近的一个炼功点了。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个长辈在修炼法轮功,她比较喜欢我,跑来叫我去炼功。那个时候,我整个大脑是被无神论充斥着的,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也不信有鬼神,我一点也没有动心。后来,她又一次找到我,说如果我愿意去参加炼功的话,她就给我准备一个座垫。我不好意思拒绝她,只好硬着头皮答应第二天早上去体验体验。

炼功点就设在水池边的长廊里。第一天,我腿都盘不上,就散盘着,跟着大家坚持到炼功音乐结束,全身那种清爽通畅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炼完功,老爷爷和阿姨们热心的教我炼功动作、帮我纠正不准确的地方。从那天开始,我几乎每天都坚持参加集体晨炼。家里人不太理解,知道我以前是什么也不信的人,也有熟人曾多次叫我去练气功,我都无动于衷,怎么现在一下子对法轮功这么感兴趣了。一些同龄人也惊讶我怎么会跟一帮老头儿老太太们玩到一起了。我说他们都是很谦和、很善良的人,跟他们呆在一起心情很轻松、很舒畅。母亲叫我不要去炼了,早上天还是漆黑的就出门,担心我的安全,同时,也惹的他们睡不好觉。为了能坚持炼功,我决定到我工作地方的出租屋去住,那附近刚刚有一个炼功点,离出租屋仅几十米的距离。没想到那次分别竟是我和小花园的长别。

没过多久,就到了一九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我和许多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去为大法讲公道话,却被一次次的非法关押、劳教。即使从监狱里放出来以后,我也没有再踏足过那个小花园,大法还在被邪恶污蔑,世人还在受谎言的蒙蔽,我没有闲情逸致去那逛。这些年里,那个炼功点的很多学员都不同成度的遭到邪恶的迫害,有的已经被迫害致死了,曾经教我炼功动作的阿姨也被非法关進了看守所,恶警预谋对她判刑。我和许多学员顶着压力,一如既往的向世人讲述着法轮功的真相,揭穿中共的邪恶谎言,把大法的福音传给善良的人们。

我盼望着,希望有一天能和大家再次相聚在那个小花园里,一起集体炼功,我知道这一天已经不遥远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