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今年上海的白蚁发疯了



【正见网2009年06月08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近日,上海市各区白蚁大军四处出击,白蚁以铺天盖地之势而来,被人称为“20年最严重的蚁患”,让许多老上海惊呼:“今年白蚁发疯了,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

据《新闻晚报》报导,6月3日晚上,正在逛街的顾小姐,在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路段见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从未见过这么多白蚁!密密麻麻,在头顶上遮天蔽日地飞,甚至还停留在人们衣服上。沿街店铺都不敢开门,纷纷拿着杀虫剂在店里喷。路上更是壮观,几十个路人在和白蚁‘战斗’,有用水桶、脸盆泼水浇落白蚁的,也有用电蚊拍的,拍子一挥就有五六只白蚁落地,一片焦糊味。 ”

据顾小姐介绍,当晚在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路口,方圆两百米左右都有成千上万只白蚁在肆虐。

无独有偶,3日晚上在辽源西路大连路口,路边树丛和店铺外也飞满了白色的虫子。

蔡女士当晚遛狗经过该路段,发现路边饭馆、药店的玻璃门上都爬满了小虫子。蔡女士表示,几年前她邻家闹过白蚁灾害,当时邻家的家具都被啃坏了,后来请专业公司来打了药水才灭了蚁灾。“这次白蚁来得比当年更多,也不知是从哪飞来的,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 ”

防治白蚁专家们发现,蚁害对城市的影响正越来越显著,以前蚁害的重灾区多是老房子,但如今高楼公寓里也经常发生蚁害,在钢筋水泥的包围中,白蚁也能咬出一番天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