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被审视

洪铸


【正见网2009年06月04日】

孟夏草初长,绕屋树扶疏;骑着摩托车,穿过荷花塘。心里常惬意,神思竟翻涌!

环境真美呀!我要是有能力一定把这些都带走,把那些烂鬼都销毁,看!我有多强大,我还要让某某对我毕恭毕敬!……唯我独尊!……

突然从路边穿出一条小狗,向我狂吠,猛的咬住我的脚!我不停的按喇叭,突然袭击使刚才的美梦烟消云散,可怜的小狗我按喇叭是怕撞到你,你却不停的咬我,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狗一直咬我,不肯罢休,突然我认识到自己的可怕的执着―显示心!

脑中经常浮现出那一幕幕:我是强者,我要怎么怎么样,我有什么什么功夫,等等不都是肮脏可笑的显示自己吗?那些妄念缠绕自己,满足自己的私欲!这种念头从我的脑中冒出来,一定是被正在休息的忠厚老实的小狗闻到,打扰了他的休息,他才咬我。哎!惭愧呀万物都是相通的,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逃不过审视呀!

脑中回想师尊说过满天皆是眼,那么多的执着,众神会多么难过呀!不觉一身冷战!我不停的背:“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