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了却人心恶自败”

大陆新学员


【正见网2009年06月04日】

我有一段很奇特的经历写出来用同修共享。去年中国新年前,我有一天打坐,忽然觉到一种巨大的莫明的恐惧,直觉着汗毛孔都张开了。所有空间都凝结住,我憋的几乎喘不动气,汗水顺着脸往下流。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反复不停的说:我有师父、我有师父,谁也不敢动我!反复的背“大法不离身 心存真善忍 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洪吟》<威德>)很长时间才稍稍有些放松。然后我按照事先计划好的去发资料,可是我的车奇怪的就是光哆嗦怎么也发动不起来,同时眼皮奇怪的跳起来,而且是一条线在眼睑上穿着跳!平生没经历过那种跳,忽然就想到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俗语,那种巨大的恐惧紧紧的把我虏住。我不知道怎么办,是去发还是不发呢?不知道前面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危险,脑子几乎是空白。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最后就在车里大叫:我不怕你、我不怕你、我就是不怕你!我死我也不怕你!“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灭灭!就这样,突然车子就发动起来了,真抱着一种赴死的心,我开车就走了。发完资料回来,什么都没发生。進家门的时候我想,是我把恶鬼吓跑了。但是我实在是太累了。

接下来一连几天精神不振。晚上起夜,恍恍忽忽的也觉的有点怕。怎么回事呢?前年学师父《对澳州学员讲法》后,对向内找的法理越来越看重。知道遇事向内找了,于是就想事情的前前后后,总是有原因,我就向内找。找的很费劲。忽然就想起那段时间,我对老学员有点不满,原因是老学员把没发完的过期的资料拿来让我发,而那些资料我都发过去半个多月了。一些真相币不好发也拿来让我发,我就很反感了。对老学员说了两句比较重的话。于是我反反复复的找自己,看到底触动了自己哪颗心,结果找出来明里暗里的八种人心。一向觉的自己不太想事,找出八种人心也把自己吓一跳。怕心、安逸心、怕麻烦的心、潜在的显示心,等等等等,把庄严神圣无比的救度众生的大事当作常人事来讲公平,实在是太大的漏了。而且还对老学员说了比较重的话,更是不应该。在证实法修炼中,尽管老学员可能有这样那样不尽人意的地方,但面对严酷的迫害,老学员如果没有助师正法,坚定的维护法的正信,是走不到今天的。于是我很自惭形秽,赶紧给老学员写了道歉信,那种压抑我的败坏的物质也就烟消云散。心情忽然明朗,也就不再害怕了。此后再有类似的事情,就能站在法上去认识了

籍此,我对向内找和提高心性有了更深一层的体悟。从师父讲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和常人产生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不对。很长时间不能真正理解。总想得讲个对错吧。现在悟到,那是因为有提高心性的因素在里面。如果人人都做对了就没有修炼的环境了。而修炼人与修炼人之间判断是非的标准也不是对与错,更不是什么公平不公平和应该不应该。而是是否有利于救众生证实法和提高心性。修炼人就是通过矛盾来增加德扩充自己的心的容量,在苦中,在艰难中,在不公中,凭对师对法的正信,最大限度的舍尽,提高心性,达到德和心性的全方位的提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