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在家庭中的“名份”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02日】

同修甲是7.20以后得法的弟子,在修炼中家庭魔难比较大:学法、炼功、发正念和讲真相等妻子总是阻拦,有几次把他的大法书藏起来。同修和妻子大吵一场,说:“你叫我干什么都行,但不让我学大法坚决不行!你必须允许我在家里堂堂正正的学法炼功!”但妻子就是不买他的帐。为此总是矛盾不断,同修心里也很苦恼。有几次同修跟我说:“我一定要把家里这个环境正过来,给大法一个正确的位置。”

最初,我认为同修的妻子魔性大,是旧势力有意利用来考验大法弟子。于是我们帮助发正念清理她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可是后来发现:我们越发正念他妻子的魔性越大,家庭矛盾越激烈。最近一次,俩人在争吵后他的妻子竟然离家出走。几天后虽然回来了,但给同修立下了一条规矩:“我可以允许你在家里炼功,干什么都行,就是不允许和其他炼功人接触。否则咱们就离婚。或者我就死给你看……”这一招真把同修“拿住”了。从此同修不敢和外人接触。虽然偶尔在匆忙中见上一面,但我能感受到他心里的那种沉重、压抑和无奈。既然在家里有了“名份”,为什么反而不轻松了呢?这使我想起了自己走过的一段路,谈出来也许对同修略有启悟。

前些年,我的家庭关一直比较大,妻子对我的干扰比甲同修有过之而无不及:有时我在炼动功,她从后面猛推你一把,弄的你气不得恼不得;有时炼静功,她在你面前不住的说话,偶尔晃你的头,问你“听到了没有?”有时学法刚拿起书,她就让你干这干那;发正念时刚一立掌,她就喊着帮她干活!当时我心里憋着气干着活,等急忙干完活,一看时间早过了。有时晚上正学着法,她要关灯说要休息;早晨有时正打着坐,她会突然把你推倒……“还修佛呢,看你那德行。”那时,我感觉家庭修炼环境很不好。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一天中午我领一个同修到家里吃饭,我买了一份红烧肉,妻子看到后把我痛骂一顿。而且越骂越来气,最后把红烧肉倒進垃圾筒里,同修吃惊的看着我。

怎样突破这样的家庭环境?给大法一个正确的位置?我有开始据理力争和发正念清理对方,到后来随着心性的提高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问题的关键要修好自己,不能丝毫的向外找。“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是师父对弟子最基本的要求,家庭环境能不能正过来?不是靠“争”或“暴力”能解决的。要靠善和能熔化钢铁般的慈悲去面对。一关一难都蕴藏着提高心性的天机在里面。对方为什么能够阻挡你或骂你?是你自身有各种人心和执著等“阴性”的场容易招致对方魔性的進攻。如果你很纯净和时刻保持一种祥和的心态,那种“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正的场很容易会把对方一切不正的东西化掉。由此我悟到:家庭是修炼人提高升华最直接、最快速的修炼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你的争斗心、怨恨心、色欲心、为私为我心等常常是高密度的碰撞与较量。只有不断的向内找、向内找……你就在突飞猛進的升华!不要简单的把对方看做是你的亲人,更不要对立起来视为“敌人”。每一关都要看做是从“人”走向“神”的一次考试。在夫妻面前能“低下头”并非是向“人”低下头,而是证实大法的一次人心突破。能放下是放下“人”的东西,放下人的东西才有神的东西。理性的东西在不断的指导自己一步步迈進的同时,我感到自己的心性提高很快,家务活也由被动干到主动干了。

那时候,我在心里牢牢的把握住一点:我不和妻子争(或者尽量不争),不管你有多大的魔性,不管当初旧势力是怎样安排你来磨难我,你必然是和我有“大缘”之人。我在清理你背后邪恶因素干扰的同时,更多的是为你着想,为你着想,为你着想……有时我刚捧起书,她就叫我干这干那。我说:“哎,来了。”干完后,问:“还有什么活?”她说“滚吧”。于是我再接着看书。有时我刚立掌发正念,她就冲着我吼:“把地拖一拖!”我说“好咧!”拖完后她说不干净,骂我是猪,我于是再重拖一遍……有时候,她买了很贵重的衣物回来,问我:“你生气么?”我说:“不生气,只要你穿着高兴,我就高兴。”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的心态比过去平和多了。和妻子想争吵那个劲渐渐没了。有时为一件小事她冲着我吵时,我就想,这点事还值得生气么?似乎她距我很遥远。而有时她吵过之后,也能向我陪礼道歉……

再后来,当她看到我在学法、炼功或发正念时,就不再支使我干活了,而是自己默默的干。

再后来,当我有时心态不好发脾气时,她跟孩子说:“咱们发正念,清理你爸背后的邪恶”(她也学会了)。

再后来,我给亲朋好友讲真相、劝三退时,她在旁边也跟着说:“退吧,退吧,共产(恶)党有什么好的?都是一帮贪官……”我说:“你做的真好。”她说:“我看你像个好人样,才帮你烧把火,不然我才不管呢。”

有时候,晚上她在看电视,我刚進屋她就撵我:“我们常人看电视,你去学法炼功去。”每当此时,我真是感慨万分哪!“名份”,“名份”,这就是一个大法弟子在家庭中的“名份”!她不仅受到家里人的尊重和支持,更重要的一点是,由于你的做好使她也感受到法轮大法就是好,从而证实了大法的美好,使他们有了更美好的未来。而家庭“名份”的获得不是“争”来的,而是默默的向内找、为对方着想而修出来的。期间虽有许多甘苦,但每一步都有升华的亮点,每一次都有从人走向神的风采。

点点体会,也许对同修有一点帮助。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