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老画家吴登居推荐真善忍国际美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30日】

屏东县美术协会前理事长吴登居先生于25日观赏了法轮大法学会18日起在枋寮高中举办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后,当场接受学员邀请推荐申请明年在屏东县政府美术馆的展出。他认为,法轮功的学员通过艺术将中华传统文化敬天重德,天人合一,善恶有报的部分,就是所谓的神传文化很传神的呈现,让他很佩服。他同时还坐下来很仔细观看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第一套功法教功录像示范表演。

他首先就感受到“佛像”及“主佛降临图”这两幅画作的完美。他认为,这些画家一定有非常宁静的心,而且一定是有修炼的人,达到一种与神融合在一起的境界,能感应到神佛的美好形象,才能画出这么传神、庄严画作来。他同时被法轮功的学员用各种方式讲清真相的真诚所感动,言语间也流露出他对台湾这块土地的热爱,对人性善良面的期许,对中共迫害人性的谴责,所以不接受中共的邀请参展。

“学法”这幅画,也令吴老先生赞叹!他表示,这个画面能让焦点集中到主角的脸上,看书的专注神情,光线由中心向右下角慢慢照到孩子幸福的脸上,很安详的感觉,整个布局会让人感受到一种韵律,像音乐般会扩散,看了以后产生美好的感觉。他认为,艺术家除了艺术的修养之外还要有美好的心灵,才能画出这么美好的画面。

“流离失所”这幅画,光由上面向下很强大的力量表达,到天使的下身时光渐渐变暗,然后再回旋从女孩的上身转到肢体上,表现出一种韵律的美。他认为,这是美学上由光影的变化,由最强烈的光到阴影,颜色的变化,色彩的美,明暗表达对比的非常好。这幅图也表达出女孩心中有佛法,所以得到神的照看。

吴登居认为整个宇宙是一个至高无上的主在管理,每一个星球有适合他们的神在管理,最后都会同化到上主的法理就是真善忍,修炼的人了解宇宙真善忍的真谛,知道在忍中得到心性的提升,就不觉得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