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向内找的美妙

净莲


【正见网2009年05月30日】

我来到国外整整1年半了,回想自己这段时间来的修炼路程,真的是有進步也有不足。我2007年底出来,之前师父的《美国首都讲法》刚刚发表不久,其中有一段对从国内刚刚出来的学员的讲法,我反复看这段法,心里挺沉重的。我悟到,到国外来可不是轻松了,那必须得更高的要求自己,尽快赶上,多和同修在一起,邪党文化的东西赶快扔掉,没那个时间慢慢的改变。

最初一段时间就是家庭关,丈夫放不下架子去做体力工,那我就去,结果丈夫不做事还抱怨、专说难听话刺激人。开始几次没守住心性,非常委屈,后来悟到那不都是帮助自己提高心性的吗?当注意在家庭生活中修自己时,家里也没那么多矛盾了。

在向内找上,有一件事印象很深刻。有一天,一个在海外多年的同修发牢骚说:真是太忙了,都没时间学法。她经常协调一些活动,也负责几个项目,确实事很多。我强调,不论如何,一定要学好法。她说,我也想学好啊,可是救人多急啊,这么多事没人做不行啊。我劝她学好法,她就劝我多出来参加项目,结果不欢而散。她走后,我还继续振振有词的和当时的另一位同修强调我是对的,这时一直不讲话的同修很不客气的说了我一句。我才一下愣住,心里很不是滋味,接下来的一起读法也没读進去。回家后,心里就一直难受:要学好法,这没错;我劝同修学好法也是为她好啊,怎么人家都不接受呢?师父说“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在哪里做的不对。我就向内找,首先就找到刚才跟同修讲话的时候就陷于常人的辩论,没有修炼人的慈悲心;当我再向内找,回想同修劝我的话,想想自己出国快1年了,整天忙于家里和工作,原来打算的向国内打真相电话一直没打,也不常出去讲真相,这么长时间了救了几个人呢。这么一想真是非常汗颜,这是师父在借同修的嘴点化我赶紧救人呐。

这天晚上炼第五套功法时,一下坐了一个半小时。以前在国内偶尔也炼过一个半小时,但好久都没能坚持那么久了,今天一下炼了一个半小时,我知道是因为我向内找做对了。后来当我一察觉自己心里为什么事不舒服时就想肯定是自己有问题了,就向内找自己,结果总是得到师父的点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然后心里一下就轻松愉快起来。我发现几乎每次遇到问题去找自己的不足并下决心去掉它,之后,总是很快就得到一点小奖励,比如炼静功时间又突破了一点,别人夸奖自己了,神韵票卖的多啦等,虽然两件事看起来没任何联系,但我知道那是师父对我的鼓励。

心性偏离法的时候,也很快就会反应到生活中。有几天我非常想念女儿,就打电话给老公,催他把女儿给我送来。打电话的时候我自己都能感受到我是多么的执著,音调和语气自己听着都别扭,执意要马上得到女儿,可是明知道执著还不想放,结果老公非常生气。我第二天一出门就重重的摔了一跤,出国1年多了,那还是第一次摔跤。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小事,使我深深体会到越最后越严肃,大法弟子所能走的路是很窄很窄的,只有一条很窄的路能走,偏一点都不行,因为那一切都有法的标准在衡量着。我们的修炼越来越在向表面突破,那么体现在常人这一面,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也真的是应该越来越象个神一样,那么的纯洁、美好。

神韵连演6天,当第三天时我去看了演出,只顾看的高兴,把之后三天还要继续卖票的事都抛到脑后,早早的就上床睡觉了。结果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坐巴士回住所,下车才发现,还没到站呢,一查地图,还有好一段路,走是走不回去的,必须得坐车,可是天色都晚了,还有没有车啊。一着急就醒了。醒来后一下就想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还没完成任务呢,所以后来当听说中部三个城市需要人手的时候,马上就参加了。这一趟走的也是非常有收获,在这段时间的每一件小事都是考验,也让我看到了自己隐藏的、不易察觉的人心。有个很突出的现象是一天票卖的好一天卖的不好,怎么会有这样大的反差呢?我细细的回想自己的一思一念,结果真找到了一堆不好的人心、争斗心、妒嫉心、显示心,有这么多不纯的心在障碍着,怎么能有法的威力呢?正如师父在对澳洲学员的讲法上所说到的,有一个问题不止澳洲、各地学员都有,就是在证实法时证实自己,表现自己,虽然不是那么有意识的,但那个执著表现出来是在证实自己。

以前总是对怎么是“证实法”、怎么又是“证实自己”比较模糊,最近对“证实法”有了些体悟,好像清楚了一些。我悟到,我们就是要同化法,按照法的要求走正,当我们走正时,法的威力自然就体现出来,所以那个好的结果或表现,不是我多么有能力,是我按照法去做,法的威力体现出来了,才有了那个好的结果。所以我告诫自己,不论我在常人中有怎样的成绩,那不是我行,而是法的威力在我身上的展现;不论有再不好的事情发生,那也不是真实的我,而是因为没同化法,黑色的业力和那些污七八糟的人的东西所起的作用,所以我唯有尽快同化法,按照师父给我安排的路一步一步的走正,精進实修,早日圆满。最后以师父的一句诗与大家共勉“功修有路心为径,大法无边苦作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