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使然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24日】

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入冰海,这次海难死亡者多达1503名,仅704人获救。幸存者约定,每隔10年到瑞士洛桑城举行一次集会,以纪念这次事件。聚会时,里德帕恩满怀深情回忆起她的丈夫,当时他送她上救生艇,她不愿一人独活,紧紧地抱着丈夫不放,万分无奈中,丈夫一拳把她打昏,等到醒来,她已坐在小艇中。为报答亡夫的深情,她一直没有再婚。史密斯夫人这样回忆:当时我的两个孩子已经被拖上救生艇,因为超载我不能上了,出于母爱,我喊了一声“让我上船,孩子不能没有母亲!”闻听此言,一位已经坐上此艇的女士离开了座位,回到了泰坦尼克号,并把我推上了小船。刹那工夫,船便沉没了,那位女士连自己的姓名都没留下。

  在纳粹下的德国,汉斯•舒和和索菲•舒和都是慕尼黑大学的学生,他们都曾经狂热地信仰过纳粹。但是,当面对横飞的血肉和冰冷的死尸时,他们动摇了。他们认识到“沉默服从纳粹的德国人即是纳粹罪恶的胁从犯!”他们不愿再做沉默的胁从犯,组织了抵抗纳粹的“白玫瑰”小组。1942年夏,舒和兄妹开始散发他们自己印发的传单,揭露纳粹的暴政、虚伪以及在波兰屠杀30万犹太人的事实。舒和兄妹知道凭单薄之力同纳粹的国家机器相对抗,只能是以卵击石。他们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们敢于挑战这种怯懦的“主流民意”,唤醒被蛊惑的民众。后来舒和兄妹被纳粹警察秘密逮捕并杀害,在刑场上,爸爸把汉斯拥入怀中,说:“你们一定会被载入史册的,上天自有公理在。”索菲虽是个只有22岁的女孩,但她对死一点都没有感到恐惧。妈妈对她说:“索菲,上帝与你同在!”索菲坚定地、有点像下命令似的说:“还有你,妈妈。”然后她也面带微笑,无所畏惧地走了。

法门寺的佛指舍利,从唐代开始深藏地宫,历经千年,经过了很多的大德的高僧护持,才完好地保存到今天。文革中良卿老和尚,为了保护佛指舍利,为了不让佛指舍利毁于一旦,曾发下殷重的誓言 “佛在我在,佛走我走”。当时一群红卫兵扛着镢头、铁锹来到了法门寺,要把法门寺挖个底朝天,目标直指藏有佛指真身舍利塔的地宫。良卿老和尚挺身阻拦,但遭到一顿拳打脚踢,此时红卫兵已经挖到离地宫石板很近处,再往下挖的话,地宫内的宝物就会面临灭顶之灾。见此情景,良卿老和尚平静地穿上他的袈裟,凝望着直刺苍穹的巍巍宝塔……然后,他把身旁所有的被褥、草垫、柴禾堆放在一起,浇上煤油,自己又不慌不忙地坐在其中,用他那饱经风霜的手划着了火柴,点燃了自己……红卫兵们一个个被吓得目瞪口呆,面面相觑,不知所措,然后争先恐后地跑出寺外。烈火中,只见良卿老和尚双手合十,巍然端坐……如果红卫兵再多挖一尺,地宫就肯定在劫难逃,那么今天的我们就看不到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和数千件价值连城的文物。

在深夜里读着这些凄婉而动人的故事,我们的眼睛被湿润着,我们的精神被震撼着,我们的灵魂被洗涤着。中华民族自古就重德向善,讲究做人要有良心,做事要对得起良心。而什么是良心?虽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释,但故事中的他们给了我们最好的诠释。古人认为,有恻隐之心的人才是人,见死不救的人就不配做人了。而当自身处于危难中再舍己救人,更显品格的高尚;先哲告诉我们,做人要正直,不能说假话,要说真话。而在暴政下不畏强权,勇于揭示弥天的谎言,敢于坚持说真话,更是真的境界;普世的价值观都认为,做人不能伤天害理,人应该敬天畏神、虔诚笃信,因为佛法造就了宇宙,神佛护佑着人类。而在佛法的劫难中能够舍身护法的,是最虔诚的信徒。

从前的故事让我们泪流满面,今天的故事你可曾关注?到目前为止,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已经被中共专制集团迫害了十周年,可贵的是他们没有被打倒,而是依然屹立。在恶毒的诽谤下,在欺世的谎言中,它们没有默不作声,而是广泛而深入地向中国人们讲清真相,解体构陷与迫害,救度着因谎言而迷失的中国人,因为如果中国人偏听偏信了中共对佛法的诽谤,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造下诋毁佛法、迫害修炼人的大罪,使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无论是欺骗恐吓、威逼利诱与酷刑折磨,都无法改变正信者的坚定。在利益与信仰之间,在苟且偷生与挺身而出之间,在生命与佛法之间,他们义不容辞地选择后者,这是修炼者的良心使然。

为什么有的人奋不顾身地救人之后,平静似水地悄悄地走开,为什么修炼者冒着被抓捕、酷刑折磨、家破人亡的危险传播真相却不要世人的任何回报?因为在他们看来,救人如救己,如果见危不救,自己的良心会受谴责、会不得安宁,力所能及地扶危救困是做人的本份;为什么法轮功修炼者宁可被活活打死,也不转化与背叛,更不说一句谤佛、谤法的话?因为学了佛法的人就是觉悟了的生命,有信仰的人没有生死恐惧。佛门中,从来就不缺少坚定的信徒与高贵的人格!修炼者是以谤佛谤法、趋炎附势、苟且偷生为耻,他们的生命因觉悟而光辉伟大,不会为世间利益而放弃宇宙真理。人无法理解佛法与正信者,就象一个孩子无法懂得天体物理与博士一样,是遥不可及的。

无私无畏,无怨无悔,无欲无求,只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只因责任的驱使、道义的召唤,他们默默地做着,默默地承担着,默默地承受着,默默地死去着。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千多名法轮功修炼者因维护佛法和传播真相而被杀戮。我们也都有良心,他们已经被迫害十年了,我们也该觉醒和觉悟了。是站在暴政一边还是站在善良一边?是拒绝真相还是珍视真相、传播真相?是助纣为虐还是呵护正义?罪恶不该延续下去了,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也该表明自己的态度了。

“宁愿说真话而被处死,也不愿因为我沉默而使真相湮灭无闻。”(约翰.比姆)有人已经为了真相而舍命,我们也不能只把良心挂在嘴边,给善良一点点理解、给正义一点点支持、给勇敢一点点赞许,这也正是我们的良心使然吧。

良心为万物俱有,在天为天法,在地为正气,规范着天理地法;在人为良知,引导着人类向善与正义。天地需要良心,人类需要良心,万物需要良心。和平时需要良心,灾难时需要良心,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一刻都需要良心导航。我们呼唤良心,希望它无处不有、无时不在,与日月同辉,与宇宙同存。

欣然地接受真相,勇敢地传播真相,发自内心地敬仰修炼者、维护佛法,这都是我们该做的,良心使然、道义使然、责任使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