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中文论坛讲真相和培训工作的几点体会

加拿大蒙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在中文论坛讲真相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在中文论坛讲真相的重要性。由于受邪恶毒害或害怕等原因,很多华人不接真相资料、不看大纪元报纸、不看新唐人电视等,怎么救度这部分华人?这部分人数量还很大,但他们所了解的很多信息都来自于中文网站。所以我们在中文论坛讲真相,让这部分华人在中文论坛上能看到大法弟子办的媒体的文章、视频等。当然要理智的、智慧的去做,同时根据话题巧妙的讲真相,才会起到好的效果。直接讲可能不听,但是在常人喜闻乐见的事情引申出来的话题上讲真相效果就会好,包括在中共网特(简称五毛)攻击诬蔑时智慧的讲真相。常人会在不知不觉中听到、看到了真相。

目前情况,本地一个比较热门的网站比以前要好很多,以前你根本就不能提法轮功,不能提神韵、退党等,否则就被删和封用户名。现在能讲很多正义的话题,这是大家共同努力、整体配合的结果。我们的正念就将那里的场基本正过来了。表面上是大法弟子在与五毛交锋,在另外空间一定是正邪大战。下面与同修分享在中文论坛讲真相的几点体会。

一、智慧来源于法

去年年底,为了配合神韵演出,协调人要我们在一些本地的网站上传有关神韵的视频,并要我主攻视频,开始我花了很多的时间也没有做出来,甚至挤掉了学法、炼功的时间用来研究,结果没有進展,心里很着急。自己觉得状态不好,通过多学法就开始冷静下来,同时向内找,想自己为什么着急?基点是什么?结果发现自己是怕做不出来丢面子,这不就是名利心、虚荣心吗?执著于自我。我总觉得自己的名利心已经很淡了,没想到还有。我明白师父安排我这样的修炼道路,就是让我挖出这些隐藏得很深的执著心,我想我做的基点应该是为了救度众生,同时在这过程中提高自己修炼的境界。当我能放下自我的时候,我就能做到虚心向同修请教、切磋。于是有同修告诉我要找到视频运行的真实地址。又有同修提供他的思路。还有同修提醒了我,我就把运行视频的源代码全部复制下来找视频运行的真实地址,很费劲,还是找不到。没过几天我突然想到,不要这么找,太麻烦,直接在视频播放时旁边的嵌入框里找就可以。果真如此。这是在个别网站上的视频,别的网站上的视频怎么办?用相同的方法做不出来。没过几天,我脑子里突然有个想法:把别的网站上的视频上传到个别网站上不就行了吗?试一试果真行。我悟到:不是我比别人聪明,而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当你心性提高的时候,法就会给你智慧。

包括在讲真相的过程中也是这样,当自己能把争斗心、怨恨心等放下时,当修炼人“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大圆满法》)时,灵感就会源源不断而来,就能很快找到想用的真相资料等,就会有很多很好的讲真相的想法。可能讲真相的效果就会好,常人也比较容易接受。

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人理解和不理解,众生对这件事情的不同的想法、看法,都构成了你们在世间证实法和救度众生的困难。但是哪,无论他们什么样的表现,我们还得去救,因为他们不理解是因为他们在迷中,他们给大法弟子们造成的一些困难是因为他们看不到真相。千百年,亿万年,不管是为了什么他来到了这里,其实都是在等着最后这一天,不能因为他一生一世或者某一件事情做的不好,我们就不救度他。”

我认识到:把基点放在救人上、修炼上,有问题向内找,就能做到放下自我,纯净自己,就能生出慈悲心来。我刚开始看到五毛的回帖,会感到气愤,但后来能冷静下来,五毛是为中共卖命的,也很可怜。我们也要尽量去救他们。所以我就能去掉争斗心、怨恨心等。就能理智的、智慧的、平和的去讲真相。将大量的真相资讯告知人们,因为了解真相是被救度的唯一希望。

二、慈悲对待同修,共同提高

我在中文论坛讲真相小组里担任部分培训工作。我发现报名参加这个组的有很多是没有计算机基础的老年同修,但她们都很想学会这个讲真相的工具。我觉得我们也很需要她们的参与,因为我们年轻人大部份白天要上班,而她们有时间,我们可以相互配合,形成一个整体来做,而且海外有很多的中文论坛,都需要我们去讲真相。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才能照顾到更多的中文论坛。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培训工作。

当我接触到同修后,发现用常规的培训方法效果不好。我如果把大家集中在一起统一讲完以后,可能不会的还是不会。所以我就采用一对一手把手教的方式来教。最多也就是三个人。我的做法是我先将步骤演示一遍,然后让她们自己来操作,并把操作的步骤用自己能理解的语言写下来。根据基础,我一般先教如何写帖子包括文字复制,再教如何上传图片,还有音频、视频等。在教的过程中,我会首先教会一些基础好一点的,然后让她们辅导别人。我的计划是我想把愿意参与的但不会的都教会。

但刚开始时,我比较着急,我在教的时候她说没有问题,可是我一离开,全是问题,甚至是非常简单的问题,我就着急上火,有时讲话火气也会大一些,包括有时看到同修讲真相讲的高了一点,也会着急。通过学法,我意识到这不是一个修炼人的好的状态。虽说是培训、讲真相,但也是修炼。要学会替别人着想,她们以前没有接触过,刚学,当然不容易记住。上帖子也是一样,这些同修刚刚学会往网上发文字真相,对论坛还不很熟悉,想想当初自己也上了一些不是很合适的内容。对待同修也要慈悲,发现问题是要指出来,但师父说:“……但是要讲方法,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

我体会到:在培训、讲真相的过程中要把修炼放在第一位,同修们都能在论坛讲真相这个项目中共同提高,配合好,也能救度更多众生。也要允许摔跟头,其实我们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当发现问题能做到以慈悲的心态,平和的去交流时,效果就会好,同修也能比较容易接受。所以我就在想:如果我看到别的同修的问题,首先应该想一想自己,自己有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然后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找原因,心平气和的善意去帮助他,可能效果就会好。而不是简单地去指责他。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讲到天上的神在一起做事时的心态:“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所以每当我在讲真相、在培训的过程中,感到有生气或不耐烦情绪时,只要想到师父的话,只要想到这是修炼,马上就没有了这些不好的状态,就能做到慈悲、平和的去讲真相,就能做到慈悲、平和的去与同修交流、配合。我一定会和同修们配合好,并做好培训工作,在最后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救度更多的众生,兑现自己的誓约。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2009年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