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正念闯关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15日】

自从岳父岳母来探亲,他们一直对我炼功不怎么理解,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今天,又闹别扭。这使我不得不认认真真的反思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还是这个状态?

回顾一下这几天及最近几个月,不由的意识到:其实周围出现的种种情形,大都是自身状态反映出来的。为什么岳父岳母还是这个样子,为什么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不能有效的讲真相与证实法?通过学法我们得知,一个常人在修炼人面前其实是很弱的,很多都是其背后不好的因素起的作用。那么自己为什么不能抑制、消除这些因素而让这个人真正的得救呢?归根结底,是自己没有做好:自己有多少时候能够学法时不走神、不打瞌睡,坚持炼功不睡过去,放下执著处处做的象个修炼人?自己多少时候能够出于真正为众生负责,堂堂正正的讲真相?自己多少时候能够在发正念时,包括全球集体发正念时,发出强大的、纯净的正念?

由此看来,并不是家庭、工作、或社会中,这个人为什么还这样,或那个人为什么还那样?真正要扪心问自己:修炼这么些年了,在正法中走过这么年了,为什么还是这个状态?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大法要求的、师父要求的正法觉者的状态?

大法是精深的,而自己是很渺小的。所以不能以自己了解到的、或认识到的为准,以为就这些了;而是要在不断学法中领悟,修正自己的思想与言行。其实法对我们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须达到才能符合新宇宙的标准。尽管在与常人接触时,为了人能理解所以很多事情处理方式上类似与常人,但内心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自己的使命与应有的状态。从学法中我们得知,一切干扰正法的因素,可以被利用来讲真相与弟子的提高,但对其出现是并不认可的――因为没有生命配这样做。

大法是包容一切的。当我们的出发点是正的(堂堂正正的修炼、讲真相救人、发正念),就能排除干扰、做该做的事,完成自身的使命;也只有出发点是正的,才能达到这一点。比如说,在工作单位,修炼人不执著于名利,所以不会去争什么研究课题。但对于安排给自己的任务,要认真的做好,不能采取敷衍的态度。能够做到这些,并且为他人考虑善待同事,没有什么其它想法,就会被认可,就能开创一个讲真相的好环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