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行医不重德 儿子来讨债

莫求


【正见网2009年05月10日】

清朝时有一个太医,是北京南郊大兴人。他每日穿轻裘,策肥马,奔走钻营于京城王公贵族之家,借以发财致富。而来请他看病的人则纷纷在门口盼望等待,可是他不到日晚不到病家,一点也不顾病人是怎样望眼欲穿的。每看一病,开一方,不论有效与否,照例都要先给一千钱,否则就不来看病。他每天傍晚回来都是满载而归,要是有人责怪他来迟了,他便脸上变色说:我刚从某王、某公主、某大臣府宅中回来。只要不是显赫一时的要人,他是不会挂在嘴上的,人们对他也无可奈何,只好听任他算了。

一天他为人看病归来,一个人独睡在房中,梦见一人,好像是很熟悉的,却忘记了姓名,拿了一张纸给他说:时候到了,你所欠的债应当偿还了。梦中太医取过纸,反来复去细看,上面空空没有一字,正在疑惑之间,那人已忽然不见。太医一惊之下醒过来,听到正打三更,家人来敲门,报告说夫人已生下一子。太医顿时浑身毛发直竖,心想这儿子一定是来讨债的,然而却不知道究竟欠了多少债。

儿子长大后,非常忤逆不孝,把父母当成仇人,花钱财如粪土。每天向母亲要一百文钱,转眼之间便花光。就这样过了十几年,家业渐渐败落。母亲有时稍微吝啬一点,儿子便横眉怒目,简直要动武。母亲害怕的又把钱给他,不敢当面斥责他,只好暗中告诉太医。

太医只是闭了眼睛摇头说:不要再说了,这个儿子使我心寒胆裂!于是便把当年梦中所见告诉妻子,妻子大惊说:有字的债券,还可以量力偿还,假如是无字的债券,谁知欠债是多少呀,那还有还尽的日子吗?只怪你行医无医德,不知欠了多少债,这个儿子一定是奉了阴间阎罗王的命令,讨债而来,哪个敢同他斗呀?说完,又大哭着说:你行医无德,以至得到这种报应,连累我也到这种地步,你受苦倒也罢了,怎就不想想我又有何罪呢?小妾在旁边安慰她说:大儿虽然不肖,可小儿子就要长大成人了,何必为此争吵呢?妻子说:你还在想入非非啊?想想他平日所为,就可以知道上天对他的报应,一点也不差错,便纵有一百个儿子,也都是一路货。太医沉默着,无话可说,只是长叹而已。

又过了十多年,一夜太医又梦见原来那人来了,说:欠债已还清,但还欠人命一条,现须同去见阎王。太医醒过来,生了大病,知道自己治不好了,便把梦中听到的话告诉妻子,托她办理后事。过了两天,他的大儿子暴病而死,太医哭着说:时候到了!半夜果然也死了。小儿子也同样忤逆不孝,从此这家人穷困落魄,饥寒交迫。

这个太医身为医生却无医德,以至于生了儿子结果却是来败家讨债的,因果报应的的确确是真有啊!现在的医生们也当以此为戒,行医一定要重医德。至于那些奉邪党命令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护人员,则早已犯下了大罪,不再是简单的不重医德的问题了。

(资料来源:《夜谭随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