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墨西哥爆发猪流感已有81人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4月26日】

综合各地媒体报道,墨西哥爆发猪流感已有81人死亡。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4月25日说,迄今已有1324人怀疑因感染入院治疗,死亡81人,其中20人被确诊因患猪流感死亡。

卫生官员说,大部分的死者均是青壮年,而非儿童或老人。 与此同时,墨西哥已经准备了一百万份抗病毒药物。

早些时候,墨西哥当局已下令关闭首都及附近地区的大中小学校,关闭所有公共活动场所,防止“猪流感”疫情扩散。 墨西哥城市内一切由国家或市政府主办的文化活动暂停,餐厅、酒吧、歌厅等商业场所也都停业。

报道说,在世卫组织宣布進入高度戒备之际,美国纽约州一所学校至少已有8名学生出现疑似症状。美墨边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德克萨斯州和堪萨斯州已经证实了11起病例。这些病人感染的病毒同墨西哥的H1N1“猪流感”病毒相同。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23日指出,初步研究检测出此次流行的猪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病毒,携带有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包含有禽流感、猪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基因片断,同时拥有亚洲猪流感和非洲猪流感病毒特征。

科学家曾发现人流感、猪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的混种,但从未见过跨洲并由多于一种猪流感病毒的组合,前所未见。

美国和墨西哥的绝大多数患者并未接触过猪。这种病毒已被证实经由人-人形式传播。在人际传播时,科学家指出,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新型猪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流感专家担心最近一段时间出入墨西哥城国际机场的旅游者或许已携带着病毒抵达世界各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4月24日指出,美国专家发现,该国和墨西哥出现的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组成基本类似,但不清楚为何这种病毒在墨西哥非常致命而在美国相对温和。贝塞尔还认为,通过接种、隔离等方式控制疫情暴发为时已晚,一旦在地理上的感染范围扩大,这种病毒可能很难控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