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关帝神救陈益修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4月18日】

明朝崇祯年间山东济宁有一个名叫陈益修的秀才。他曾在关帝庙的房屋内读书,关帝庙旁边还有一家富户。而那家富户总想侵占关帝庙的地盘,而陈益修则坚决不答应。那富豪因此对陈益修非常仇视,决定暗中下黑手残害陈益修。

富豪便约了同党带了许多人埋伏在路旁,当陈益修独自一人路过时,这伙人便一拥而上,把他狠狠的殴打了一顿,直打的他皮开肉绽,骨折牙掉,最后这伙歹徒还残忍的把他的两个眼球挖掉,扔到水闸中。陈益修的双眼顿时鲜血喷涌,像两个血碗一样。

后来家人找到他,把他抬了回去,回去后他接着昏迷了一整夜。到天亮时,他忽然苏醒了,睁开眼皮,环顾了一下四周,说:哎呀,天亮了!家人听了他的话,很吃惊的问:你怎么又看的见了呢? 陈益修回答说:我现在又有眼睛了。家人更惊讶了,随即陈益修告诉他们:我眼睛被挖掉昏迷后,恍惚中梦见关帝神和另一位身穿绿衣戴纱巾的人来看我了,他们看了看我的眼睛,就命令一位将军把眼珠放在我的眼眶里。接着,那位将军又在我的眼睛上揉了数百下。结果现在,当我醒来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眼睛完好如初,什么都看的见。接着他又告诉家人,梦中关帝神还对他说道:你的眼睛已经好了,伤口也痊愈了,不要与那些人计较。我已经把那些打你的人处罚了。

自此以后,陈益修相信关帝神的话,知道那些恶人将来是一定有恶报的,因此便不再计较他们对他的伤害,从此更加刻苦的读书,一心于科举,终于在清朝顺治年间考中進士,被任命为安徽贵池县县令。他上任还不到一年,家乡就传来消息说,当年那些残害他的富豪及其同党们,因内部勾心斗角,便互相告发对方的不法行径,结果都受到了王法的惩治,作为主谋的富豪已是家破人亡了。

因果报应真是不虚啊!陈益修为保护神庙而被恶人挖去双目,结果神灵又赐予他新的眼球,恶人最终得到了恶报。故事中以富豪为首的那一伙恶人最终遭了恶报,就是一例。由此我想到了目前共产邪党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法轮功学员都是修炼人,按正统文化的说法,修炼人修成了那都将是天上的神,过去许多皇帝、大官都对修炼人非常尊敬的。而现在共产邪党却非要迫害法轮功修炼者,那真的罪大滔天呀。未来追随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人,他们如不悔改,那么其下场将比故事中的富豪还要凄惨的多。

(资料来源:《留日青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