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不孝顺母亲 裁缝长尾巴(新加入录音)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南宋时期,清河有个裁缝名叫王博,三十七岁。一天,他来到何道士家,对何道士说:“有一天,我喝多了酒,醉卧在桃园里。忽然梦见一个神人,披金甲持刀戟,来到我的身旁。他用脚踢我,让我起来。我问他要干什么,他说,给我送条尾巴来。自此以后,我就觉的尾椎那儿又痛又痒,没几天,就长了个小尾巴,像手指那么大。看起来,就跟动物的尾骨一样。我想把它勒去,可是,一勒,就撕心裂肺的痛。用药物灸,用针扎,也一样” 。

何道士问:“你平生是不是做过什么丧良心的事?”,王博听后,也只好说出实情道:“我对母亲不孝顺,供养母亲不周到,让她挨饿,我自己也知道此乃报应,说来也怪,那尾巴要是给人看时,痛痒就减轻,否则就难以忍受。”

王博讲诉完自己的情况后,又问何道士有什么方法医治,何道士告诉他:此乃上天降罪,我无能为力。最后王博只好绝望的离开何道士的家。

身为儿女,孝顺父母长辈实乃天经地义之事。故事中的王博不孝,被神惩罚长了一条尾巴,而且还非要给人看,痛痒才减轻,我想:大概是神要借此告诉世人必须孝敬父母长辈吧。我又進一步想到:父母生养抚育了儿女的肉身,所以儿女要孝敬爹娘;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来讲,师父赋予了他神的身体,乃至于神的一切,所以弟子们一定要尊敬师父。

(资料来源:《续夷坚志》)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