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神韵气势宏大 开心自豪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2009年4月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吉朗考斯特剧院(Costa Hall)的二场演出圆满落幕。来自艺术界、政界、商界等各族裔的观众盛赞晚会世界顶级且独具特色,他们心中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很多观众在演出后迟迟不肯离去,这其中也有很多华人观众。

华人钢琴调音师:神韵是神在做功

华人钢琴调音师曹全恩先生,二十多年前就曾在大陆创办过大型的音乐学校,来澳后,一直从事钢琴调音工作。作为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的专家,曹先生认为神韵演出的伴乐在处理手法上采用中西音乐结合的方式,相当新颖完美,和舞台演出结合起来效果亲切,非常自然。他表示,反映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他感动含泪。

曹先生说神韵演出给他带来了深深地触动:“我在大陆生活了前半生,没有看到过真正的中国人的文化、神传的文化。那里只有党文化遍及整个社会,充斥人们的大脑心灵,使人民受到很大的伤害。现在华人有幸在海外能够看到神韵艺术团,确实感觉到是神在做功,使我们享受到美好的中国文化,心灵感到很震撼。”

让曹先生最为赞赏的是晚会中的演唱部分。他和太太都说,只要听了几位男、女歌唱家的歌声就足以值回票价了,真是太棒了!他们表示,第一次听到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演唱:这样好的女低音。世上少见,中国怕是找不到第二个。

从大陆来澳留学才半年的小马表示,神韵的舞蹈让他改变了对于舞蹈这种艺术形式的印象,他更对于很多男孩子跳舞感到惊奇,认为神韵男舞蹈演员“很专业,很有演技”。他还说:神韵舞蹈编排得很用心,看完后感觉心灵上受到荡涤,很安宁平静。感到神韵演出中有深厚的文化气息。

小马表示,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我眼里有泪花,我周围的人也是。我的朋友也是法轮功学员,在国内也被迫害,但是自己没有直观的感受,这次真的感受到了他们对信仰的坚持,面对迫害的勇气,这个是印象最深的。”他还表示,为几年前国内的律师妈妈为法轮功学员代理打官司感到骄傲。
华人新移民:神韵让我感觉作中国人很自豪

从大陆移民不久的蔡女士说:“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中国文化在澳洲受到这么多人的欢迎,那么多澳洲人都这么喜欢,他们的反应都非常好。刚刚在座位两旁也跟他们聊了一下,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很自豪也很骄傲。”

她的先生也难掩激动之情说:“看演出好像又回到中国一样,这么多华人,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同胞,见到这种场面是很不容易的,我以后还会来看这个演出的。”

蔡女士接着说:“我觉得中国古代的小故事,呈现在舞台上之后,给人非常美、非常美的境界。西人都那么喜欢,他们可能还没有我们了解得深刻,我觉得神韵这种艺术在全世界都是认同的,大家都是喜欢的。我特别特别激动,作为一个华夏儿女,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很自豪。”

大陆健身教练:神韵表现出的能量非常积极

从中国来的王先生是一位健身教练,欣赏完神韵艺术团在吉朗的第二场演出之后,他对神韵演出表现出来的精神内涵赞赏不已。他说,“我觉得这个艺术团有一种精神上的追求,现在的人追求很多东西,追求金钱、学历、成名等等,而这个世界,它是神的杰作,但是人往往忘了这些东西,造成很多道德败坏。从神韵演员这些年轻人身上,可以看出他们表现出来的能量是非常积极的。这些人能够为真理而不顾一切,散播着真理,这得有点牺牲精神,很勇敢,现在社会上还有一群这样好的人。”

大陆游客:神韵气势宏大 开心自豪

节目中的《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引起大陆来澳洲旅游的观众王先生(化名)的强烈共鸣。他直言应该在国外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暴行。

从大陆某城市来澳洲短期旅行的王先生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表示,神韵这个演出太好了,所呈现的气势宏大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画面都是中国大陆人很难公开见到的。但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却是实实在在发生着的。

王先生说:“我太太的妈妈就是炼法轮功的,她就被抓过。应该让外国人知道中国发生着这样的暴行,我们只能在国外才有机会看到真相,因为中共控制不了外国。”

切身体验过中共邪恶、残暴的王先生同时对记者表示:“我很快就要回国,所以这个话题是很敏感的,不便多说。但是在国外有机会看到了纯善纯美的神韵演出,看到自己民族传统的东西感到非常开心自豪。”

探亲教师:会向大陆亲友介绍神韵盛况

4月4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吉朗的周六下午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来自维省最大城市墨尔本的华人,主办方特地组织了“神韵一日游”。结果,因供不应求,近150名乘不得不从一辆巴士增加到了三辆。

大陆教师刘女士刚刚到澳洲来探亲,在即将返回墨尔本之际,她谈了自己看神韵的反馈:“非常非常成功!舞美效果、服装色彩、演员素质……”她略感遗憾,这样的演出在大陆会被禁止。“在中国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绝对没有看到过。其实,宣扬真善美,人人都能接受的,这是中华民族必须要弘扬的。”

作为关贵敏同代人,她说自己拚命地给关贵敏鼓掌,并很高兴他能加唱一首。

看到古典舞在弘扬中国文化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她觉得自己作为中国人很自豪,“我们的文化、艺术,西人都能够理解并赞赏,足以见它的完美。”

她最后说,回国以后,会以自己的方式向家人和朋友介绍神韵演出的盛况。

大陆留学生:艺术表现法轮功受迫害印象深

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小马(化名)刚到澳洲半年,中场休息时,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感。

整场演出,给小马印象最深的是,艺术并不一定要用血淋淋的方式去展现,通过情节的方式表现所达到的效果更好。让他最感动的还是那个受迫害的节目。“我看到了一个细节,我看到警察在殴打那个法轮功学员时,有些人很愤怒,但抑制住了,他表现出向佛法去寻求,寻求解决之道。他并不是以牙还牙,以暴制暴。这是我自己的感受,面对迫害这些人仍都很祥和。”

小马说:“我眼里有泪花,我周围的人也是。我的朋友也是法轮功学员,在国内也被迫害,但是自己没有直观的感受, 这次真的感受到了他们对信仰的坚持,面对迫害的勇气,这次真的感受体会到了,这个是印象最深的。 ”

“之前在国内有听说过法轮功受到迫害,但是没有感受的这么深刻。”

大陆正义律师的女儿:“为妈妈感到骄傲”

小马的妈妈是位律师,曾经在几年前为中国受非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打官司。他表示,会把自己看到的最震撼的表演《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告诉自己的妈妈,同时告诉她,“作为她的儿子,我感到很骄傲。”

他为编导及演员的用心感动,“我会向没有来的人推荐这节目。我虽然不是法轮功学员,但非常同情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获得公正的对待。”

来澳半年,小马觉得澳洲社会人们之间都很真诚,“因为真诚,人们之间的关系很简单、简单了很多,很喜欢这边安静祥和的生活,同时自己的心态都轻松了很多。”

舞蹈编排令人心灵荡涤

小马在国内很少看舞蹈演出,但神韵的舞蹈却让他改变了对于舞蹈这种艺术形式的印象,他更对于很多男孩子跳舞感到惊奇,“很专业,很有演技。”同时,神韵演出的深厚文化内涵也让他惊喜不已,“没有虚华,但是(能看出)舞蹈编排的很用心。看完后感觉心灵上受到了荡涤一样,心灵很安静,很平静。确实感到了深厚的文化气息在里面。”

“每个少数民族的舞蹈,都是很纯的很纯的艺术在里面。没有其它的东西,觉得真是很好的艺术文化体验,完全是纯的艺术在里面,抱着百分之百的心态去欣赏艺术、感受正义的内涵。”

大陆华人:主持人讲解精彩 引导轻松氛围

大陆华人黄先生今年特地带上刚刚从大陆来澳的儿子前来观看神韵。黄先生说很遗憾由于种种原因,由于过程太过曲折,他曾一度灰心想放弃这场演出。但是对神韵的期望最终战胜了挫折感,明知已经错过了上半场的演出他还是走入了剧院看到了下半场。

“当我坐到剧场中的那一刻,我的心马上平静下来,舒畅起来,这里好像有一种能量一种氛围……我真的庆幸我还是来了。由于得之不易,所以也倍感珍惜。尤其对于儿子,我想是非常好的机会学习了解真正的传统的中国文化。”

黄先生12岁的儿子接过话说,我喜欢那个济公,还有那个木兰,我看完演出就打电话给没来的同学,告诉他我看到木兰了!

黄先生还对节目主持人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他说,我很注意主持人的说辞,我发现他们很注重跟观众之间有的对话,注意引导观众们在轻松的气氛下進入状态,观赏节目。还有就是两位主持人把每个节目的内容都解释的相当好,而且他们让西人观众都能清楚理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