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突破“自我”与走出生死

――对几个同修绝食不同结果的一点反思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同修甲虽然被邪恶迫害死去多年了,但他的“壮举”时常在同修中谈论,曾让我迷惑的是,他在绝食反迫害中表现的那么坚定,为什么却走了呢?这其中“根本”的地方是别人所不知的。直到最近和曾与他关在一起同修的交流,才看清了事情的根本。

该同修一直是开着修的,或多或少用看到的东西作为修炼的参照。当他第一次被邪恶抓進看守所时,他毅然用绝食的办法正念走出黑窝;当他第二次被邪恶抓進看守所时,也用同样的办法走了出来;当他第三次被抓進看守所时,每次邪恶给他灌食他都全部吐出来。他跟护理的同修说:“我用绝食这种办法没多长时间就能出去。”可是,这一次却不同前两次,邪恶把他拷在死人床上,一直迫害了半年多。有几次他跟同修说:“旧势力怎么给我安排了这条路呢?”同修严肃的说:“你不要这么想,你就想我们怎样走好师父安排的路。”期间,该同修想急于“出去”那颗心非常迫切,而且争斗心很强,对看守的警察怨恨心很大。而每次恶警给他灌食时,他虽然给对方讲真相,却没有一个人听,恶警掐他脖子,捂他嘴不让他说。而旁边护理的大法弟子不仅讲真相恶警不管,而且每天炼功邪恶也不管。同修说:“你这样绝食的办法很消极,是法理不清。”同修却说:“只有用这种办法才能出去。”

我觉得邪恶的行为是同修的争斗心招来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该同修想用绝食这种“经验”式的做法出去被旧势力钻了空子。邪恶不仅不放人,而且还判他劳教。当他听到被劳教的消息时,精神一下垮了......这种精神的绝望使他被送進劳教所不长时间就死了。

同修的走使我感到他的“根子”问题是“私”。我记得师父讲过,既然来了就没想到走,我们就是为了救度众生来了,就是为了完成史前大愿来的。“绝食”是一种表面行为,关键是内心想的什么?是出去救度众生?还是用这种方式能出去?基点不同,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该同修能去掉较强的争斗心和怨恨心,而不是站在“我”的基点上去面对一切,那么结果也许就不是这样。师父和众神一定会管。因为这不是人对人的迫害。

和同修甲比起来,乙同修的情况则又有不同:她绝食还不到十天就被迫害死了。死前的前一天,她跟护理的同修说:“我看到了另外空间那殊胜美好的景象,真的象师父讲的那样,我就想走呢,不想再受这罪了。”同修说:“你千万别这样,留恋哪一层境界都不是最终。你可别坏法啊!”同修乙没再说什么,一天以后便走了。

是的,在邪恶的高压环境中,人的正念十分关键!而正念的关键是“为私为我”还是为“众生”?如果是为“我”:我吃不了这苦,我要出去,我要去那美好的境界当王……那么都没有走出旧宇宙生命的属性,那么旧势力就会死死的抓住你進行迫害。如果是“无私无我”一切为众生着想,那么其基点和境界已远远超出旧宇宙生命,就符合大法的标准。这样的生命法就能保护他。谁敢动一动或迫害,师父和众神绝不允许。

和甲、乙同修完全不同的是,丙同修在被劳教后直接被610接到了洗脑班,邪恶伪善的说:“能转化写个认识就放你回家,否则,再把你送回去接着劳教。”当时丙同修十分坚定,对邪恶的任何安排均不配合。只是不停的发正念和给她做转化的两个包夹讲真相。当时,她听说当地的610头子都在洗脑班开会,心想这可是除恶的好机会。于是,她高密度的发正念除恶,那一夜她几乎没睡觉。两个包夹说:“你咋不睡觉呢?”丙同修说:“这可不能睡,除恶要紧。”包夹说:“你是重点人物,你认为你能出去吗?”丙同修说:“能!一定能!他们说的不算,我师父说的算。出去后还有很多人等着我救呢。”包夹说:“真能出去?”同修说:“不信你等着看。”同修跟610头子说:“我告诉你们,人不吃饭是要死掉的,你们用这种办法迫害我,我要用绝食的办法抗议。你们一天不放我,我就一天绝食不停。”从此开始不吃不喝,这使邪恶十分惊慌。几天后,恶警耍花招说:“你先吃饭,我们允许你在这里学法炼功。”当时同修对邪恶这种让步有些迷惑,晚上睡觉前,她求师父点化。当晚她做了一个梦:有人狠狠的扇了她一个嘴巴子。这个点化使她一下子明白了:绝不向邪恶妥协!要看书我回家看,不在这里看。回去后还有很多救度众生的事没做呢。于是又继续绝食。邪恶怕闹出人命,便用车把她送了回家。在办班和绝食期间,她没给邪恶留下一个“字”。临走时和她接触的警察都佩服的说她是块“钢”。

基点啊!还是基点!简单的“绝食”行为的背后是有强大的学法和修炼成熟做基础的。丙同修在绝食中的每一步都走的很稳,很自信,很成熟而又很慎重。她出来后,讲真相劝三退做的非常好。虽然她还有一些方方面面的不足,但“关键”时刻的那种清醒和坚定是令人敬佩的。

正法進程到了今天,在即将要结束的最后一步,我觉得对法理的最大成熟就是我们是否从内心里头修出了那种“一切为了别人,一切为了众生,而没有自己‘私’和‘我’的境界?”这才是新宇宙生命的根本!是大法弟子必须具备的要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