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效果

圣缘


【正见网2009年04月06日】

上午。

五中,教学楼。

大教室。

全区各校中学语文老师正在听公开课。

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在想,下课,得去找我要讲真相的人啊。因为,在校内一接到去外校听公开课的通知,我马上就想到:又是师父安排让我走出去,把握好接触有缘人听真相,“三退”,救人的机会了。而且,我一看恰是自己早想要去的学校,那里有我要好的老师。(当时,救人中,心性上,还存有挑选的分别心)所以,在课也要听完了的时候,我心里在惦记着,不能白来呀,要找的人她来没来听课?到现在还没看见呢?

“小涵,你来了?”忽然,背后有人拍了我一下。

“嗯”。我边回头,边应声答道。

“是你呀?!”真没想到,居然,是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真是谢谢师父,无时无刻不在呵护关注着弟子的一思一念。意念中,弟子只要是正念正行,心里想着的是救人、大法上的事情,真的是,大法处处显神奇。

恰好也是中间休息的时间,趁机我俩就做到了一起,开始相互问询一番,又各自说些学校的事,随后,我开始向她讲真相,劝“三退”。真没想到,她一听我劝她“三退”,她马上说:“对不起,在这一点上,咱俩想法不同,你不用说了。”看到她收回了笑容,板着的脸,似乎让人感到:如果这要是在她的家里,都有向你下“逐客令”的可能。

我俩就这样都各自处在佯样听课的状态,都在想着心事。

我在想:真相讲的,得到了这样的效果,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一心想得到的效果,竟然是出乎意料。真是不能不让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找自己的内心执著:有可能是因为事先报有追求结果的心太强了;有可能是因为我对她太过于情感,以至成为用常人心在做大法的事了;有可能是我没有完全出于慈悲去救她,而是为了自己深藏着的什么自私心在起着障碍她得救的屏障作用……总之,瞧此时的气氛,倘若再继续下去,她……

有可能她三退的机缘还是没到。我刚要做……,哪知她跟我打了一个“我往前排坐去”的招呼,走了。

就这样,我们暂时分开了。这次讲真相,劝三退,很遗憾。

“嗨,下一次吧!”我没有泄气,对她,仍抱有救她的信心。

我明白了:什么事,哪怕是伟大而神圣的事,去做时,都不是,事先强大的求心得到的。

事隔一年以后。

一天,下班,公共汽车上。

我正和同事(同修)说着只有我俩能听懂的话题。别人听着实在是在唠家常,可是,内行人一听就明白话里面在说什么。说笑中,我没往别处看,也就没注意坐在不远的座位上的人。

“小涵,我一听声音就是你。”真没想到是她。

“是你呀?”就是上次我向她做三退,带着遗憾暂时分开的朋友。

问候之后,我立时想到“救她”。

“上次我跟你说的事,你想一想,三退,不是组织上的,而是你心里的念头,我是为了救你,帮你,三退完全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的生命平安和有个美好的未来,你觉得呢?”我俯下身子,贴着她耳边诚恳的劝说着。

“行!”她笑了笑,瞅瞅我,真心领会了我的用心,点头爽快的答应着。

我为她的清醒和得救而高兴。

偶遇的效果符合天道法理。

真是为了一个生命得救,大法――师父,巧安排,恰是弟子在做到修心的过程中深深的体会到:众生的得救是在与大法弟子巧然的缘聚中获得,而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能力是圣祖、圣王的法缘恩赐!

无论怎么说,直接或间接的法缘都是众生生命的最大幸运!

因为得救是在特殊的岁月中,结法缘与再续法缘的过程中幸运的获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